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
青山湖区南林小学六(2)班符瑾涛
我看了一本“小说之父”英国作家笛福写的长篇小说叫《鲁滨逊漂流记》。
这篇小说的内容是:一个叫鲁滨逊的英国人,他喜欢航海和冒险。有一次,鲁滨逊乘海遭遇暴风失事,流落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岛上,在二十多年里救下了一个野人,并叫他“星期五”,然后救了一位船长,返回了英国。
看完了《鲁滨逊漂流记》我有很多感想。鲁滨逊一个人能勇敢地在荒岛上度过了二十多年,是多么勇敢啊!要是是我的话我肯定没有勇气在那生活二十多年,再说我也不敢一个人去独自冒险。我完全没有主见,也没有胆量。只会听父母的意见,父母说东,我绝对不敢往西。假如我离开了父母,我就像一只无头苍蝇一样,找不到方向。完全不能自己生存。
遇到困难我只会退缩,不敢勇往直前。不敢用自己的勇气去克服它、战胜它。这样我长大了有什么用呢?不,我要像鲁滨逊那样,无论遇到了什么困难,都不能退缩,只能勇敢的面对事实。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气馁,只能勇敢的面对它。要学会独立,不能什么事情都依赖别人。什么事情都要靠自己。
有一次,我同妈妈到超市去买东西,我们买完后,妈妈突然想起忘记买面包了。妈妈回头去买,我在超市的停车场里等妈妈。突然有个人问我:“小朋友过来,我带你买东西。”我就装作没听见。他看不行就跑过来把我抓住了。我就想起了鲁滨逊的智慧勇敢。于是我挣扎他的手,说我妈妈来了,就奋力向超市门口人多的地方跑去。他看了我一眼就跑了。
《鲁滨逊漂流记》这篇外国长篇小说,我明白到了:遇到了什么困难,不能退缩,只能勇敢的面对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