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
青山湖区南林小学六(2)班陶雅琴
花了一周时间看完英国作家笛福写的《鲁滨逊漂流记》,我深深地被书中的故事吸引了,深深被鲁滨逊的精神打动了。小说讲述了一位英国人鲁滨孙在一次航海中不幸遇难,流落在荒岛上,历经千辛万苦,终于重返英国。
鲁滨孙在极其险恶困难地生活下,不断的挑战自己,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创造了房屋、粮食和用具,我为他那种自立自强精神赞叹。他真是我的榜样,我也要自己自立自强起来,不再是依偎在家人怀中且什么事都不用做的公主了。以前我在家中几乎什么事都不用做,做完了作业就去玩,家里很忙的时候,我也不插手去帮忙,因为我知道我做了也做不好。看完《鲁滨孙漂流记》以后,我觉得我应该去实践,动手去做。做不好就算是一次考验,更要需努力。
在这篇长篇小说中,我有一句最喜欢的名言:在幸与不幸的处境中,我们也可以把好处和坏处对照起来看,从已找到聊以自慰的事情。我对这句话的理解是:在非常不好的生活环境下,不要悲伤,忧愁,应该从里面找出一些有趣的事情来,并乐观地去面对,你所有的不开心事都会没有的,快乐就在自己身旁。这句话运用在我的学习生活中,让我正确面对困难,乐观面对生活。
《鲁滨逊漂流记》真是一本好书,伴随我成长。书中人物散发的精神品质深深激荡着我的心灵,让我坚强乐观,智慧勤劳面对今后的生活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