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700字作文
落叶铺满了一地,车轮碾在上面,发出嘎达的一声脆裂,我立了立衣襟将快冻僵的脑袋缩了进去,默默走在回家的路上。
由于月考的失利,我如同一只乌龟把自己紧紧地缩在壳里,又好像蝴蝶效应一般,几次测试的成绩也惨不忍睹,我万般无奈,只沉浸在苦海中……“A!想什么啊!怎么都不等我一起走!”你的声音从身后传出,带了些许的不满,几天对你的冷落,你忍不住跳脚起来。我看了你一眼,道:“那一起吧……”话没说完你便朝我挤挤眼拉着我跑到了附近的花圃旁,莫名其妙的说了句:“快看。”
我抬眼看了看,进入眼底的是一片荒凉,我皱起了眉,望了你一眼不明所以。
你却没好气的看了我一眼,随即道:“知道古人为什么成就大事的不比现今多吗?”我摇摇头。“那是因为他们在面对这片景色时,只是像你一样只会叹息,而从不去想想该如何使它变得生机起来。”
我半知半解的看着你。“花圃不会永远如此啊,它只是在为下一次的竭力绽放而积蓄力量。”你看着我,拉我坐到了台阶上,“就像你,月考的失利,并不代表着永远的失利,你只需努力,定会有结果,没必要拘泥于过去!”你的话使我的心似破开了一道枷锁,抬头看向天空,也许,是这么回事……
我的耳旁回响起了那句话:“把一种叫做‘努力’的液体倒入试管中,用镊子夹取少量‘自信’,并用胶头滴管吸取少许名为‘勇气’的绿色液体滴入其中,最后倒入一毫升的‘坚持不懈’,轻轻晃动它,实验效果很明显,会产生一种名字叫作‘成功’的黄色沉淀物。”对于花圃的一时空芜,我总以失望和叹息将另一季的风景遗忘,把美好的景物定格于昨天,可是我却忘了成功总是掌握在积极乐观的人的手里,今天将会是明天的历史,没必要把绵绵不尽的哀愁留在心间,把叹息不已的惆怅留到今天。
每一天,每一时,我经历的每一段历程,都有着各自的特色,花开固然美丽,花落却更具有它的意义,我要把生命的花瓣片片洒落在通往成功的大路上。是你让我懂得这些的,小B。
B,有你真好,是你在我遇到坎坷时,解开我的思绪;是你在我执迷不悟时,指引我正确的方向;是你在我伤心时激励我;是你……
我看着她起身走在前面的背影,我低声道了句:“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