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成长的道路上,总会有这样、那样的事情,而在这样事情中,又总会有几件特别的事,是最难忘的。我就有一件难忘的趣事,时常浮现在心头。
记得,那是三年级的某个夏天。阳光明媚、烈日当头。我刚从外面玩回来,大汗淋淋。于是,我赶紧去冰箱里拿了一根雪糕,想解解渴。正准备关上冰箱门时,忽见一瓶像饮料一样的瓶子,瓶子里装满乐红色的液体,沉甸甸的。我正准备想拿走看看,可不料,妈妈突然回来了。我赶紧把瓶子放回原处。并下定决心:我一定要喝到那瓶红色的奇怪饮料。
终于,机会来了。妈妈准备出去买菜,爸爸去上班了。门一关紧,我先朝天“哈哈!”的大笑了两声。然后赶紧跑去厨房,拉开冰箱门,迫不及待的把那瓶‘饮料’給搬了出来。然后像往常开饮料瓶一样,扭阿扭。可扭了半天,手都被扭红了,可瓶盖还是原封不动。“
奇了怪了!”我自言自语道。“我就不信了,这一瓶小小的‘饮料’能难得到我。”于是,我先认真的仔细“研究”起着瓶子来。经过我的一番“折腾”。瓶子终于打开了。一股怪怪的香味扑鼻而来。我擦了擦汗,真不容易啊!我先用鼻子嗅了嗅,嗯?好像跟平时喝的可乐什么的,完全不一样。该不会是新研究的产品吧?难怪爸爸妈妈要放在冰箱里,肯定是想自己偷着喝。
哼哼!这样想着,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捧起瓶子就往自己嘴里倒。咦?味道怪怪的,不过还挺好喝的。我咂了咂嘴巴。紧接着,又一口倒下去。不一会,一瓶‘饮料’就见底了。而我的头,也越发觉得沉重了,眼冒金星,晕晕乎乎的。最后,我便双眼一闭倒在了地上。
等我醒来时,我已经躺在了床上。旁边坐着泪流满面的妈妈和着急的爸爸。见我一醒来,妈妈就马上宠溺的训斥道:“你这孩子怎么这么不让人省心呢?连红酒和饮料都分不清啊!”
我一听,吓了一跳,什么?原来我喝的是红酒,还是整整一瓶啊!
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乱吃、乱喝东西了,遇到不熟悉、不认识的物品,也会先问一下爸爸妈妈。
“成长的道路上,总会留下一串串脚印,那是我们成长的足迹。每一串脚印,都是一个个珍贵的回忆。不管它是酸、甜、苦、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