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我读四年级的时候遇见一次“犬”口逃生,这个经历令我终生难忘。这件事时时刻刻地提醒着我在遇到意外危险时,要沉着冷静的应对。
一天晚上,我正拎着买来的薯条往家走,突然发现对面有一只高大的狼狗目不转睛的盯着我。我非常怕狗,何况还是一只狼狗,不知是狼狗闻到了薯条的香味,还是我侵犯了它的地盘,它气势汹汹地抬起头“汪汪”大叫,朝我走过来,我顿时吓得六神无主,一时没有对付它的办法,我四处张望,想看看有没有什么能救我的“法宝”。
忽然,我看见有一根棍子,便急忙捡起来在它面前挥舞,向它示威。没想到,那狼狗不但不怕,反而一口咬住棍子,使劲往它那边拉。看到这情景,我又怕又急,于是连忙扔下棍子,飞也似的向家跑去。
没想到,我这一跑,狼狗不但不罢休,还又蹦又跳追我。它越跑越快,眼看就要追上来了。我急中生智,忽然想到手里还拎着两包薯条,就把一包薯条丢给狼狗,果然不出我所料,那条狼狗丢下我,追薯条去了。我终于松了一口气。
这次成功的脱险,令我终生难忘。在我们的生活中,可能会遇到一些危险的事,我们只要沉着、冷静地应对,就可以脱离危险,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