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做一名厨师作文
理想是目标,没有了目标,就没有了方向;理想是阳光,没有了阳光,就没有了希望;理想是希望,没有了希望哪儿来的快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李大钊的理想,而做一名厨师,便是我的理想。
了解我的人可能觉得我想要实现这个理想简直比登天还难。因为从小父母就把我当成他们的掌上明珠,从来不让我做家务,更别说下厨房做饭了。现在我长大了,当家人不在家或太忙时,我多想做一顿饭,可是我连煤气灶都不会开,就会用烧水壶烧点水泡方便面。再看看跟我同龄的孩子和电视上的小朋友,手法是多么娴熟,做出来的饭看起来简直让人直流口水。再看看我,真感到自卑。这就是我下定决心要做一名厨师的原因。
做饭看起来简单,可是要想成为一名出色的厨师也是有学问的。首先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因为在做饭的时候厨房里是很热的,还有很大的油烟味;其次,有良心,有道德,要讲卫生,做出的饭一定要干干净净,让大家吃出家的味道。
因为对蓝天的渴望,雄鹰才搏击天空;因为对大海的向往,山溪才日夜不停地流淌;因为有了理想,我们才有前进的方向。我将带着我的理想,努力奋斗,不断追求,只为那一刻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