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岁的我
度过那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每一天,眼看着衣服一件件穿不上,叠在箱子里成为寂寞的过客。
猛然间冷静与清醒了,仔细想想,我,已有十二岁了。
盈盈笑脸,烛光灿烂,十二岁了,可我依旧盼星星盼月亮地盼着那份生日礼物,依然跳着嚷着切着大蛋糕,成为祝福声中的“寿星”。还是那么幼稚,那么贪心,那么爱笑。
穿名牌,听流行音乐,追星,十二岁便学会了赶时髦,甚至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迷惑极了。
原以为自己拥有了一份难得的纯真,却在不经意中发现成长的岁月已将自己变得复杂,知道的东西还不多,不算太健全的大脑想的事情太多太繁,心中太多疑问似乎已封锁了纯真的心门。
我长高了,妈妈却老了。我总用自己的伶牙俐齿来让事情有个意外的结局,因而把无奈的双亲晾在一边,自己却不管不顾地走开。一次又一次地与双亲对峙,才发觉原来自己已经有了不得叛逆心理。其实我也不想把太多的伤心留给父母,让无奈染白他们的双鬓。从来都没有想着去道歉,只为了那份茫然固执的虚荣。
札记本上老师的表扬已被我奉为至理名言。好想大喊一声“我是天才!”却被理智压制住了这疯狂的举动。一脸的洒脱掩饰了这一切,满口的不在乎其实都是在乎。所谓好胜的我,其实一丁点儿都输不起,因此,独自一人时,嘟着嘴和晶莹的泪便是脸上的常客。
别人面前,总是把笑容摆得那么巧,那策划得天衣无缝的快乐演绎得司空见惯,却把落寞冰冷的一面藏在心底,不愿承认的荒芜。
乘坐在诺亚方舟上,十二岁的我许下了愿望,立下了誓言:“我要读北大,我要读清华!”得意洋洋的豪言壮语刚说完,却发现小舟已被狂风恶浪掀出了航道。有一种想要放弃的念头,让小舟随风飘荡,一股强大的力量却促使我捉起浆,为了那个愿望,为了那个誓言,奋力向航道、向前方划去。那一刻我才发现,十二岁,那曾经什么都依靠双亲、总被困难吓倒、对困难屈膝的我,如今也学会了自立自强,为了自己心中那个神圣的目标而奋斗。
十二岁的我,总觉得自己的肩上多了一份担子,虽不清楚担子里有什么,却明白自己也有了一份责任,前方有许多事等着我去做!
朗朗乾坤,或许十二岁的我已变得太多,也懂得了太多的事,但是刚刚扬起帆的船,根本就没有搁浅的概念,青春的火炬才刚刚点燃,成长的道路才刚刚踏上!
哦,十二岁的我!十二岁的风采,十二岁的追求,十二岁的责任!十二岁的记忆呵,你将永不褪色!
(请大家多多支持)
十二岁那年
十二岁那年,难懂曾听过这样的一句话"嘴角浮起的是笑,却不一定是快乐;眼角流出的是泪,却不一定是悲伤."十二岁的我就是如此让人难懂受到老师的批评时脸仍嘻嘻的笑着,心想:"老师,还挺在意与关心我的。"虽说如此,但心好像有一块大石头压着般难受受到老师表扬时,面无表情,有一点不在乎与轻蔑的感觉本应开心,却开心不起来有时我也想问我自己,"底我怎么了?"
十二岁那年,自信十二岁那年,是我体育生涯的高峰期,在跑道尽展风采,享受着观众们那令人心跳加快的喝彩声,更让我兴奋。十二那年,是我与书法结交的第三年,面对着小学毕业考,我仍然抽空练习,一段时间也参加一些市内比赛,在纸上艰辛的挥泪,在台上自信地挥手,然后,记下生活的琐细情节,又获得不错的荣誉。这一切都给我十二岁绵上添花?
十二岁的那年,叛逆。我的爸妈曾这样评论我,在学校一个样,在家里另一个样。在样,与同学老师相处,就算生气也会忍耐,就算受到怨气也会宽容,但一在家,面对父母熟悉的脸,我有气就发,毫无保留地发泄,是因为跟自己更亲密?还是……记得一次,我中午回家,面对妈妈更为叨唠的叨唠,我的恕火又要像火山那样爆出来了。一气之下,又跟妈妈闹对抗,然后心身又是一次遍体鳞伤。
十二岁那年……实在太多的令人难忘与怀念。因为总有一些胜利叫人悲喜交集,总有一些悲痛叫人刻骨铬心。十二岁那年让我成长;十二岁那年让我体会;十二岁那年让我知道。十二岁那年,将永远刻在岁月的年轮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