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鸾
十四岁是花季,十三岁是雨季,那么十二岁是什么呢?带着这个问题我踏入了十二岁的门槛儿。
十二岁生日那天,细雨蒙蒙。我与姐姐并排坐在椅子上,平生第一次交换彼此的心事,逾越了年龄的鸿沟,不像姐妹,更像知心朋友。“你已经十二岁了,你有自己的想法,我做姐姐的,不会给你太多的束缚,希望你在以后的风风雨雨中把握自己,找到一条真正适合自己走的路》”我望着姐姐诚挚的双眼,一股感动之情涌上心头。啊!十二岁,理解的季节!
也许是因为我十二岁了,肩上的担子娈重了。老师们便三天两头的做思想工作:你已经五年级了,长大了,别整天光顾玩耍,要努力学习,争取有个好的成绩……,一番教导刚毕,几张大白卷接踵而来。心理战、阵地战轮翻轰炸,简直让我晕头转向,白天赶晚上赶还是做不完,有时真想扔下不管了,但为了前途,只得咬咬牙,认了。继续拾笔疾书。唉!十二岁,繁忙的季节!
一人独处时,我总爱想东西,从李白的将军酒到琼瑶的月满西楼;从罗密欧与朱丽叶到林黛玉与贾宝玉;从古老的辉煌到神秘的西藏;从外星人到异形生物……有时我还真不敢相信自己的脑袋可以装下这么多的东西,还真佩服自个儿的!可能是想像力过于丰富的缘故吧,十二岁的我变得多愁善感。偶尔会在静谧的雨夜里,竟然会像李清照似的潸然泪下。哦!十二岁,迷茫的季节!
十二岁有风有雨,有笑有泪,这一切证明成熟已慢慢向我走近。
哦,十二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