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长、同学们:
众所周知,毒品,是危害社会的毒瘤,它曾给我们中华民族带来极其深重的灾难,蒙受了近百年的耻辱;毒品,不但摧残人的肌体,还使人精神颓废、人格扭曲、道德沦丧;毒品,不但会葬送个人美好前程,断送宝贵的生命,还会摧残幸福美满的家庭,动摇社会的和谐与稳定。为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社会的和谐稳定,我们向全校家长和学生发出禁毒倡议:
一、掌握知识,自我保护。让我们认真学习禁毒知识,特别是《浙江省禁毒条例》,深入了解毒品对身体、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增强防毒、拒毒意识,积极参与禁毒斗争。
二、防毒禁毒,从我做起。我们要学会保护自己,防止被毒品违法犯罪分子引诱吸毒;要学会鉴别,慎重结交朋友;要学会自控,不随便进入歌舞厅、游戏厅、网吧等营利性娱乐场所;家长要积极创造无烟家庭,以防二手烟对家人造成危害。让我们积极参加各种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自觉养成高尚的情操、良好的习惯。
三、参与禁毒,人人有责。让我们踊跃参与学校开展的禁毒预防教育活动,积极向其他人宣传毒品的危害;让我们牢固树立禁毒责任意识,一旦发现身边有贩毒、吸毒现象,及时向学校及政府有关部门举报。
各位家长、各位同学,珍惜生命,远离毒品,铲除毒害,人人有责。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唱响“小手拉大手,禁毒创和谐”的主旋律,携手共创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