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的好去处:玄武湖】
四(2)班汤欣语
春光明媚,春姑娘悄悄地来到我们身边,小草探出了小脑袋,花儿们一个个都竞相开放,万物复苏,在这个季节里,春游去玄武湖再合适不过了。
玄武湖已有悠久的历史,从东晋开始,经过多次整治和建设,后来变成皇家园林,到了清一代,又变成百姓耕种之所,1934年4月又改名为玄武湖公园。
玄武湖有山有水,风景宜人,是一个春游的好去处。一进大门,可以看到一条弯曲的小路,路边有五彩缤纷的花草。一排排高大茂盛的梧桐树,像一个个战士,腰板挺直。记得上次来的时候,我们还爬了城墙: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从上面眺望远处,可以看到整个玄武湖,走累了,可以看一看风景,这使你眼花缭乱。继续向里面走,你会看到左边有一只巨大的黄鸭矗立在湖的中间,这就是非常有趣的鸭子船,可以让我们自由地在湖中开,也可以在大黄鸭身边绕圈圈。在船上,你可以看到春风姑娘正在帮岸边的柳树姐姐梳辫子呢!一根根柳条垂落下来,好像无数条绳子。玄武湖的南面是环湖路,你可以环湖漫步,欣赏玄武湖的景色。湖的南岸有一段明城墙,在此观湖别有一番风味。环洲还有假山瀑布,许多假山石形状奇特、各异,其中的童子拜观音石看上去像一个小孩在拜观音。环洲十分的有趣,还有其他四个洲等着我们去看看它们的景色呢!
玄武湖还有开阔的场地,我们可以在那里铺毯野餐。吃完饭后,我们还可以放风筝。放完风筝,我们可以继续向里面走。走着走着,你会看到一个游乐场,有许多同学在玩旋转木马、海盗船等,当然少不了最惊险、刺激的漂流。当同学们坐在橡皮做的木筏上,我会觉得全身绷紧,但又想立即开始我们的疯狂探险之旅。“321,出发。”我们一同喊道,我紧张地闭上眼睛,感觉我们顺着大峡谷冲了下去,脑中那一幅幅图片都变成同学们的欢呼声和尖叫声。突然“扑通”一声,顿时水花四溅,我们与水花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战斗,我们赢了。我们战胜了那些可爱的水花,真是刺激、惊险、疯狂啊!
玄武湖的景色让人看上去目不暇接,我们可以在里面尽情享受,让我们紧张的身心得到放松。希望大家可以采纳我的建议,让我们一起去感受大自然的美丽风光和有趣的游乐设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