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张窦
阳春三天,春回大地千山秀,星期天,小桔灯老师带领我们去摸索一下春天的“边防线”。早晨7:30分,我们准时登上了大巴车。
这是一辆“快乐大巴”,我们在车上载歌载舞,时间过的真快,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南山竹海附近的大觉寺景点。
下车时,一见四周是竹子,便知此处是南山竹海。一见南山竹海,心里的遗憾便出来了,记得上回,老爸带我爬南山,只差100米就能到达山顶,所以留下了遗憾。看来这个遗憾是无法解决了,因为这次人数过多,考虑到安全,爬山被取消了。
山是爬不成了,那就欣赏欣赏美景来慰藉下心灵。进入大觉寺,最引人注目的便是在晒太阳的佛祖了。只见那十八罗汉个性十足,有的再念佛文;有的凶神恶煞,好似在吓退天下所有邪恶,任何的邪恶在他面前都是关公面前耍大刀;还有的在宣扬佛教主义,让更多人了解佛教文化。
与大觉寺相对的是——云湖。只见那儿的湖水清澈见底,小鱼和“烤红”的龙虾在自由地玩耍,贺知章讲得没错,春风偏爱柳树。柳条上星星点点的柳叶真是美极了。在春风的吹拂下,宛如对镜梳妆的少女。我刚想去体会下柳树的温柔,不料“狂风大作”,导致我被柳条轰轰烈烈地打跑了,真是“只可远观而不可近玩焉”。
先饱了眼福,紧接着去一饱口福。大巴将我们带到了春游第二站——美丽的农家乐。只见亭子里一排排烧烤架摆放整齐,食材样样俱全。看来我“张大厨”重出江湖的时机到了。我首先拿来我最爱吃的小鱼,我想将鱼身刷了一层“黄油”,小鱼犹如穿了一件金黄色的铠甲。我一把将小鱼插入火中,然后不停地翻动小鱼。小鱼在炭火上不由得发出“滋滋”声。不一会儿,烧烤架上飘起了一层白烟,同时一股鱼香也在空气中漫开来。几分钟过后,鱼一不留神就换上了一件黑礼服,我想:完了,烤焦了!我迅速抽出鱼,撒上辣椒和孜然,无奈肚子“咕咕”直叫,望着自己的“大作”,不管三七二十一塞进嘴里,哇,出乎意料,外焦里嫩,真好吃!吃着自己烤的鱼,陶醉于湖边的美景,人间的乐趣莫过于如此吧。
烧烤结束后,我们进行了许多有趣的游戏,小伙伴们玩得乐乎,我们这群可爱的孩子在大自然的怀抱里,尽情的撒欢、玩耍。夕阳西下,我们带着满车的快乐回到了温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