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味道作文1200字
青春是什么?是苦涩的未熟的果,还是清澈的水,是幸福的泪,还是苦恼的包袱?曾经的总是这样疑问青春的感觉。直到上了中学,真正的自己体验到了青春,才知道它的真正的味道。
青春总有那么多的烦恼做小音符,谱成一曲曲苦涩的歌。站在蓝天下,我想快长大,不在收苦恼的折磨。太多的作业,让我乏味,苦恼,每天在题海中拼命的挣扎,却总也找不到上岸的树干,哪怕是一块浮木我也庆幸啊,只能整天的盲目的漂呀漂,没有方向,没有目的,有的只是身心的疲倦还对未来的迷茫。父母和老师的教诲还不时的在耳边回响,“二十一世纪是竞争激烈的世纪,是要渊博的知识才能撑起一片天的世纪,你不努力张大可就要被社会淘汰了——”是的,也许我们的青春是建立在学习的基础上的,所以也就充满了希望。
青春是天真的,在小学时,看到那些在中学上学的大哥哥姐姐们,每天面无表情的来来回回,我常想到了青春年代,我们是不是就不在每天幻想和打闹了呢?进入中学,才发现青春年代仍是充满天真色彩的,我们下了课,仍经常在一起幻想,看漫画,打闹,丝毫没有变。原来青春到了,并不意味着我们长大了。
我们的未来是什么样子呢?我要是变成一个势敌比尔。盖茨的世界大首富多好!我可不可以变成一只长着翅膀的天使,在云间自由自在的飞来飞去呢?我若是一滴露水多好,渺小却又不是伟大,晶莹剔透,有时还可以化做一滴生命之泉,滋润枯竭的庄稼。我要是有一个机器人多好,每天替我写作业,我就解放了——青春是充满幻想的季节。
青春的我们是叛逆的,总是想摆脱家长的束缚,自己飞。所以,我不愿意将自己的心里话给父母说,也讨厌他们插手管我的事情。还经常和他们吵架,这就给我们的青春时代又添上了一缕愤怒的色彩。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知道,我们是一只只充满憧憬的风筝,总想摆脱绳子,可以自己飞,我们哪里知道,断了线的风筝寸步难行!所以青春又是充满人生哲理的。
已经密密麻麻的写了1/4的青春组歌,画了不少青春年华,青春的味道到底是什么,我还是不知道,更确切的说是总结不出来。
青春的味道是什么?是苦涩的咖啡?是那酸酸的橙汁?还是纯纯的牛奶……
端起杯中的咖啡,闻了闻,香味真是太浓了,端起杯,轻轻地饮了一口,细细地品味杯中的味道。“哇,真苦啊!”品尝咖啡的评价就是如此。再次品尝了那种苦涩的味道,这一次的味道还是苦苦的,但是这一次的苦中带有了一丝甜意,这种味道就似我们的青春,苦中带有甜,在战胜困难后,脸上总是绽开微笑的。
一杯橘色的橙汁可是我的最爱呢!端起来一饮而下,我最喜欢的味道,酸酸甜甜的,就像现在的我似的。青春总是有一些辛酸,总是有不顺心,不顺意的时候我总是会一笑而过,乐观地去面对这一切。青春就是如此,酸酸甜甜,让我们沉醉在其中。
纯纯的牛奶,纯纯的心灵,纯纯的思想,拥有青春的我们的思想是如此的单纯。伤心的时候,泪水就顺着脸颊划过;开心的时候,笑容就在脸上绽放;痛苦的时候,不自觉地大叫;生气的时候,不满地嘟起嘴巴……这些自然性的动作,不包含任何的做作,心情不包含一丝的杂质,就如牛奶一般纯洁,纯洁的身心也是最大的快乐,对人、对事都将心比心,无恶意,无勾心斗角,只有纯纯的爱意。
青春是绿色的,有春天的盎然生机,如青春的小草,绿绿的叶子。青春充满着大自然气息,使心中向往长大的小草,悄悄地萌发。青春的味道,不用说,也就像绿茶。
青春的味道像可乐。她是充满活力,热血激昂的。对某个东西的好奇,对某件事情的热心,都是青春赐予我们的。
青春的味道,如咖啡,如橙汁,如牛奶……我正青春,青春使我更加阳光,更加快乐;我憧憬青春,它那么美好。每个人都拥有青春都曾拥有过青春,会品出不同的青春味道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