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作文
陌生
也许,陌生并不是新鲜。
题记
窗外,闪烁的霓虹灯依然闪烁,忙碌的街道依然忙碌,嘈杂的人们依然嘈杂,这一切,都那么熟悉。
月光,笼罩了牛乳一样的夜,记忆,开始模糊。
礼花依旧,爆竹依旧,随着一声声巨响升上天空,又化成零星的火花降落。一阵阵噼噼啪啪的声音,一句句亲切的话语,一个个快乐的微笑……多么希望时间能够停留在这里,多么盼望画面定格在这里。可是该走的总是要走,时光又怎么能够停留片刻?“爆竹声中一岁除”,听惯了这喜庆的声音后,忽然感到,过往的人群不再依旧,都市不再依旧,似水流年也不再依旧。
陌生,黑色的夜。
喜欢安静,喜欢避开世间的红尘,独自思索如烟的往事与人世间的恩怨。但除夕晚上,却一定要听那震耳欲聋的声音,一定要听钟声的敲响,那种感觉是不一般的,一种陌生的感觉。
时光,依然如水般流逝;我,依然感到陌生,今年的爆竹,已不是去年那支了。新年的钟声一次又一次的敲响,我,也一次又一次的感到陌生。
陌生,也许并不是新鲜,它是对时光的诠释,在时间面前,我们会感到陌生,可我们能够做的,也不过是珍惜罢了。
陌生
清晨会在幸福的巷口,看到你,背着书包,踩着已经很旧的自行车,匆匆忙忙赶着去上学。刚下完雨,空气很清新,有的路段还有很多积水。自行车车轮辗过这些积水的地方,溅起水珠洒落路旁,车撤留下一段青春的痕迹。自行车,是你十四岁生日,父亲第一次送你的生日礼物,这么多年你一直舍不得换新的。
阳光透过树叶遗落在操场树荫的两旁,篮球场上,你挥汗如雨。一次又一次的投篮,有的乖乖的进去,有点调皮的徘徊在篮沿上,汗水滑过你青春的脸颊。还记得某个夜晚,下着很大的雨,你在篮球场上呆了一夜。无数次的重复,无数次的投篮,你全身都湿透了,不知脸上淌满的是雨水还是你的泪水。第一次听到你父母要离婚,你心里难受,所有的幸福感一下就全没了,却无能为力。只有靠你自己的方式,让自己心里好过一点,那年你十八岁。
父母离婚后,你和妈妈生活在一起。
高三,你转学了。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新的学校、新的教室、新的老师,面对新的同学,所有的一切都是新的,却很陌生。
放学后,看见你,背着书包,踩着新的自行车,匆匆忙忙的回家。路过喧闹的街道,安静的小巷,拐过一段两边都是很多大树的街角。一路走过它就像你的青春一样,有的事,永远都只有过去。
也许,你从来也不认识我,对于你来说我是陌生的。但是我却知道你所有的一切,可以说从你来到这个世界,我就一直和你在一起。
你家的门上,和几年前一样贴着那张福字,很熟悉,也很陌生。
就像我和你一样,很熟悉,也很陌生!
陌生
到底是谁给了我看透时间的眼眸,又撩开我遮在眼前的碎发,我闭上眼睛知道这一次再也欺骗不了自己,呢曾经模糊的视觉图像开始变的清晰。
窗外早已没有了从前,让我感觉到陌生,我是一个不善于改变的人,我喜欢将一切定格为永恒,在我来不及定格的瞬间,它们早已被拉回世间的轮回,这也许就是所谓的宿命,有什么会亘古不变化为永恒,所有的都会变,你凭什么让他们为你坚守?
窗外的雨犀利的下着,编织着一首杂乱的乐曲,我却迷恋上这样的音律,实现开始变得模糊,是雨帘遮住了视线,还是陶醉的视网膜忘记了工作,松开绳索放自己自由,去寻找莫奈的桥还是海子的麦田,更或者是一件黑色的风衣,或许我该现实点,莫奈的桥早已定格为一张纸挂在墙上,海子的麦田也随着一声鸣笛画上了永远的句号,只有那间风衣被遗落在黑夜的某个角落,守护者自己的家园。
作为白昼的弃儿,我选择了拥抱黑夜,穿上那件风衣,丢弃琐碎的尘世,在最纯洁的世界里舞蹈,张开双臂拥抱黑色的世界,没有了五光十色的世界更加美丽,就像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就用它来感知黑夜,太多的眼睛被白昼所蒙蔽,他们误解了黑夜的真谛。
时间的年轮不停的旋转,在来不及欣赏天籁的霎那,又被注入了尘世的喧嚣,我注定是一个摆脱不了束缚的人,不知道那个旋转的木马是否依旧转着,如果可以我希望可以骑着它从新转回北纬39.8度让我可以重新规划自己,或者偏离一下轨道,也许那样的生活会很平淡,但我坚信平淡是福。
雨停了,太阳又一次出来了,恍如来到另一个世界,真不知道这一切到底是什么,是梦还是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