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心里
我静静地回首,用深情的眼光,怀着不舍的心情再看你一眼,将您美丽的身影最终定格在脑海中。四个月后,我们将面彼此分别,让这美好的瞬间永远贮存在我人生的底片上……
一次冬日的升旗仪式,刺骨的寒风呼呼地从耳边刮过,身着厚实衣裳的同学们毫不介意,谈笑风生,唯独我那单薄的身骨在北风中瑟瑟发抖,双颊冻得通红,我只得不停地搓着双手呼着气为自己取暖。您表情严肃地走到我面前,我的心中不由得一紧,然而您一反常态,轻轻地笑了一声,伸手为我拉紧了领口的拉链,叮嘱道:“冷了吧,下次记得多穿点!”那一刻,一股暖流流经我的心底,感激之情不禁油然而生。没有豪言壮语,只是简单的叮嘱;没有惊天动地,只是点滴的关爱这就是您,老师!
那是一个星期一,我战战兢兢地将周末没来得及写完的作业夹在同学们的试卷中一起交了上去。课间我看见正伏在窗台上认真批阅作业的您,不禁缩了缩脖子,等待着受审判的那一刻来临。果不其然,您头也不抬地将我叫到了您的身边抬高了声音质问我为什么不写完作业,我一时吓得无言以对,您接着又毫不留情地大声训斥了我。那一次,我羞愧难当,在同学们惊讶的眼神中闷闷不乐地回到座位上,心中又恨又怕。那天晚上,您一个电话打到我家里,询问父母我周末的学习情况,又对我的学习提出了严格的要求。老师,谢谢您为我保守了那个秘密。那时起,我便下定决心绝不马虎,认真完成学习任务。毫不留情却严中有爱,一丝不苟却心胸开阔,这就是您,老师!
三年来,耐心细致的您,站在讲台上,对着53双充满希望的眼睛,用手中的粉笔,在黑板上写下您点点滴滴的智慧,飞溅开来的粉尘,播撒着您的爱与希望。面对有时“无情”的我们,您从来不曾有过一点怨言,坚定的信念不曾有过丝毫的悔改,您的那份情重似千斤,在我们的心中可成永恒。
老师,你在我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