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心里
在悄无声息中走进了我的心里,让我真正感觉到你随风飘动的身影,让我体会到了你如诗如画般的爱意。题记
纵使是丹青高手,也难以勾勒出你那弯曲的脊梁;即使是文学泰斗,也难以刻画尽你那无私奉献的精神;即使是海纳百川,也难以保罗尽你对我的关怀!
我不曾得到你的照片,因为你在我心里。
花落飘零,独自坐在书桌前。模糊地视线又再次显现出你的身影,我又沦陷在你的眼眸,转瞬间,你消失了……我才恍然大悟,你在我心里。
那次,你又病了,十多年的关节炎。每一次疼痛都伴随着嘴角的抽搐。你的脸色愈发惨白。可无私的你却坚持要剥核桃,我还傻傻的以为是你自己贪吃。
我稳坐泰山似的,怡然自得的看着电视剧。天空的灰暗使房间变得越发压抑,又好似在责怪我。巨大的声响是我把你的痛抛置九霄云外。
“妹…妹。”你拖着声音,虚弱的说道我不耐烦的走到你跟前。“来,帮我到杯水。”我不情不愿的随手拿了个杯子,漫不经心地倒了杯水,又匆匆忙忙的留到电视机前。在你身旁的,又是满满一袋子的核桃。
下午,我又听见你在叫我。我火冒三丈的冲进来,嘟着嘴,又忍不住向你大吼道:“你干嘛!烦不烦!”听到这儿,你当即怔住了,硕大的泪珠从你脸上滚下来,我愣了。感觉喉咙口像有什么东西在烧,半天说不出话来。
我望着你那晶莹的眸子,轻轻拿起杯子一看,这那是水?是一杯子满满的核桃,是你花了一下午的时间的……
我望着你那通红的手,心中一阵酸楚……
还记得吗?外婆。你对我那浓浓的爱,化为一个山核桃,从此住进了我心中!
也许山水相隔伴随着的是无限的依依不舍,也许你的爱会留恋人世芳华。但外婆,我想告诉你的是:时间磨不平过去的记忆。我心中那扇爱的大门已经打开,我将接受人世间的洗礼,也把你的爱深深铭记。
外婆的爱在心里,几时去偶的情感蒙上了岁月的风尘仍清澈澄净;外婆的爱在心里,即使繁华落尽我的心仍不会枯竭;外婆的爱在心里,即使天寒地冻我的心仍会温暖……
手捧一杯咖啡,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心中仍留有一丝慰藉,因为你在我心里……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