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心里作文
是什么力量使我一次次地从挫折中站起,重拾自信?
是什么魔法使我无论在任何艰难的处境中都能保持灿烂的微笑?
是什么魅力让我即使在孤单,冷清的夜晚仍旧能在内心存有一丝温暖?
是什么……?
我竭力地摇着小船在记忆之湖中寻觅着,观察着。直到小船划到了湖的最深处,我被一片光亮所吸引,停下了摇摆的小船。那束光芒之前十分耀眼的闪烁着,整片湖因此而勃勃生机。看见我,它仿佛通灵性地将亮光减弱了些,好让我再靠近那个光源一点。当我近到光源的跟前,我呆住了——湖心的上方飘浮着许多心形的泡泡,虽然各自都存在着一些差异,但惟独保持一致的是那抹温暖心房的红色,红得叫人心醉,连心神都开始迷离。再定睛一看,那大大小小的泡泡竟都呈现着一幅幅温馨的画面:我和一群好友在公园里畅快地玩耍,聊天;奶奶在厨房忙得热火朝天,在餐桌上摆满了我最爱吃的菜肴;做完了一些家务的我脸上挂满了豆大的汗珠,却因为爸爸妈妈的一句“孩子真的长大了”而笑得合不拢嘴;……看着看着,我的嘴角又不禁泛起了笑意,心窝也暖洋洋的。——啊,这种感觉不正是我所追寻已久的吗?
和同学们之间的友情,长辈们对我无微不至的关爱以及时常挂在嘴边的鼓励,来自周围人们的帮助和赞赏……这一切的一切,说到底还是一个“爱”字啊!
爱的力量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的魔法是任何魔术师都望尘莫及的;爱的魅力是任何所谓美丽,珍贵的事物所不能取代的……所以,我才会把它放在内心的最深处。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朋友之间需要爱;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家人之间需要爱;
“遥知兄弟登高处,便插茱萸少一人。”手足之间亦需要有爱……
世界需要爱,社会需要爱,人人都需要爱。生活因爱而变的美丽,我要将爱奉献给身边的每个人,用爱来装点这个可爱的世界。因为爱在我心里。
红了希望,绿了梦想,只因你在我心里——我的语文。
那是你吗?语文。美丽、华贵、优柔……我无法用任何词藻来修饰你。李白的云帆点缀了沧海,辛弃疾的双眼迷离了剑光,文天祥的激情回荡了整个零丁……因为你在我心里,语文,我读懂了抱负、执著、爱国!邀明月之满怀,举酒觥之高远,我徜徉在你的诗词之中,看落红化为春泥,叹国破山河,赞东篱之采菊,唱绝顶之豪情。在初中的怀抱里,我感悟你、体验你。
只因你在我心里,你把心灵之音化为翩翩翅膀,带我飞翔。
那是你吗?语文。大观园的人情分离,桃园中的三结之义,西经路中的纷纷纠葛,义聚于一堂的豪情壮志。因为你在我心里,我读懂了无奈、团结、勇敢、义气!零落般的花就随它去吧,葬!给它一个完整的家;天下就随它分吧,战!给它一个美好的涅??;妖怪就随他来吧,拼!给它一个痛苦的诠释;安就随他招吧,死!给它一个充实的辉煌。
只因你在我心里,你把篇篇名著化为铺路之石,垫着我通往成功。
那是你吗?语文。汨罗江水流更加凶猛,易水河畔夕阳更加红烈,浣溪之水更加澈亮。因为你在我的心中,我领悟了屈原的不束,叹服于刘邦的宏志,感慨于西施的别离。我怀揣着你,测量着心灵的密度,却觉格外沉重。
只因你在我心里,你把个个名人化为动力之源,推动我前进。
语文,只因你在我心里,我的希望让你染红,我的梦想让你沾绿。只因你在我的心里,我的语文,让我赢在!唱响在2019的天空。
静静地坐在教室里,看着这个熟悉的教室还有那些熟悉的老师和同学的面孔,望着黑板上那天天更新的倒计时,不由得感觉到了初中生活就要结束了,那些过去的初中记忆就像花儿一样静静得在我的心里开着,永远不会凋谢。
你在我的心里,和蔼的老师,温暖的行动。
那一次,我把数学考砸了,从来就没有体会过成绩不到全班平均分的感受,于是心情很糟糕,特别是看到老师的时候,觉得特别地愧疚,原以为老师会对我失去了信心,可是老师不但没有对我的成绩说什么,他还拿试卷给我做,很认真地对我做的题进行辅导,使我重新找回了信心;那一次,我没有勇气去当班长,总是在老师面前推辞,可是老师却给了我最大的鼓励,她说她对我有信心,因为这样,我接受了这个职务,从而也锻炼了自己;那一次……
你在我的心里,永远的朋友,团结的集体。
那一次,我们班参加了拔河比赛,凭着我们的团结努力,喊着我们的口号,进入了最后的决赛,最后我们女生输了,可是我们还是依然在场边为男生加油,喊着我们的口号,当男生胜利的时候,所有的人都忘记了几分钟之前的失败,开心得大笑;那一次,我对物理完全失去了方向,于是我便总是做题,看资料书,可是还是有很多不懂,于是便不停地问同学,他们总是很热心地帮我,很耐心地给我指导,终于有所提高;那一次……
你在我心里,奋斗的汗水,成功的喜悦。
上初中以来,生活真的改变了很多,课程安排多了,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了。为了我心中的那个目标,总是不断得努力着,即使偶尔遇到挫折,也从未低过头,即使偶尔为成绩考差伤心过,却从未失去过信心,即使偶尔觉得很累,却依然坚持着。终于,取得了很好的名次。
每个人的心里总会有那么一些记忆让你无法抹去,初中生活就是其中的一段,它是青春的象征,在青春的时代里,我们享受着友谊的美好,享受着奋斗的幸福,享受着师生间最美好的情谊……那些初中生活,会永远在我的心中荡起涟漪。
记得小时候,我曾好奇地问妈妈,书橱里一排排的是什么?妈妈笑着回答:“是书,也叫文学作品。”那时起,你,文学,就像一棵小树,在我的心里扎了根。
你在我心里不停地生长,从一点点大的小苗长成枝繁叶茂的大树,这期间,经历了怎样多的事啊。
你长出的第一片完整的叶子,便是那又有文字又有图的《西游记》了。小小的我,整天除了睡觉,吃饭,便是捧着你给予我的第一份礼物,感受着孙悟空的机智勇敢,唐僧的心地善良,沙僧的忠厚老实,妖精们的诡计多端……那本小小的《西游记》不知陪我度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
过了不久,你开了第一朵花——那是《绿野仙踪》。年龄不算大的我看着满满的文字,咽了一口唾沫,真怕看不懂,但看着看着,便又沉醉其中。
花儿开多了,该到结果的时候了。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给了我很大感触:海伦是怎样的坚持不懈啊!那种不屈不挠的精神令我感动。文学,你带给我的是怎样的一个世界哪!
就这样,你一次又一次的开花、结果——从《三国演义》到《基督山伯爵》;从《聊斋志异》到《简爱》;从《神秘岛》到《红楼梦》……这个过程,怕是说上一天也说不完,而你,带给我的又何止这些?那龚自珍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奉献精神;那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浩然正气;那陆游“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的爱国之情……文学,你开的花太多,你结的果不少,我的心,都快被你全部占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