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友谊作文800字
有时候,我一直想不通,为什么我是个沉默的孩子?不善言谈,不善交流。我讨厌这样!
幼儿园时,我是老师眼中的乖孩子,却总是被小朋友欺负。今天手绢被抢走了,明天脸上又被别人的指甲划上长长的一道,留下一个月都消不掉的疤痕。因为我不善言谈,把痛总留在心里,所以这种事便经常发生,经常不了了之。渐渐地,我的心被蒙上了一层纱,从不敞开心扉与人交谈:渐渐地,我变成了孤单一人,从不和小朋友做游戏,从来都是呆在家里。
小学时,我仍是老师眼中的乖孩子。老师布置的作业认真做,老师上课讲的知识认真听,渐渐地,我爱上了学习,并且当上了第一批“红领巾”。那时,别提有多开心了!小学上了三年后,因为要换老师,所以我学了。当校生让我很不习惯。开始,同学们都很欢迎我,纷纷和我做朋友。但后来,他们发现我的沉默,我不善言谈。渐渐地,他们都和我疏远了,我又是孤单一人了。我仍是听老师的话,听妈妈地话,仍是认真学习。因为我相信,只要学习好,总有一天,会有很多人来找我做朋友的!于是,我更努力的学习了。可是直到毕业,我也没有一个知心朋友。但我明白了,要想交到之心朋友,就要敞开心扉,打破沉默。带着这个一直以来来的愿望,我又升到了初中。
刚上初中,我觉得一切都很新鲜,进了初中教学楼,进了初一四班,我便满怀喜悦的寻找着一个之心朋友。最终,我真的遇到了。她是我的同桌,和我的性格很像,只是没我这么沉默。
我和她的友谊算是我的历史上的一个奇迹吧!因为我从没有过一个真正的朋友!她让我感受到了有朋友的温暖,她让感受到了同甘共苦。我也知道了,有朋友,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后来,我们又遇到了两个志趣相投的朋友。我们四个人都姓王,被同学们称做“四大天王”。也许,这就是缘分吧。
直到现在,上了高一,我们仍经常联系,仍并排走在街上,仍说着同样感兴趣的话题。我想大声宣布:我不孤独!我有一份珍贵的友谊了!我很开心!
十五年的风吹雨打,十五年的性格磨练,十五年的酸甜苦辣,点点滴滴都融在我心中。这十五年,我忍了太多太多,我曾经一个人悄悄的哭,我从来都是把痛楚留给自己。我不曾对父母说,不曾对老师说,也不曾对她们说。我只想他们分享我的快乐,我只想把痛楚憋在心中。也正因为这样,我变得很坚强,从不在别人面前留一滴泪,因为我总想证明:我很坚强!十五年了,我依旧内向,依旧沉默。只是――我学会了与他人分享快乐;只是――我不再是孤单一人;只是――我终于寻找到了经得住考验的友谊!
那儿,写满了友谊
“砰”。杯子从桌上一落而下,摔得“粉身碎骨”。我和她的友谊被一把大刀切断了。“你干什么,你知不知道这是我的回忆。它陪我度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你知不知道啊!”我愤怒地吼道。待我说完后,她边夺门而出。你就这么走了,那我的被子该怎么办?我心想到,她刚一出门,发现有点不对,便跑回来捡起地上的碎片说:“你放心吧,我会把被子弄好的。”说完,她小心翼翼在地上寻找那遗失的碎片。切!我才不信你弄的好!我的心在与我搏斗。我刚才在干什么?竟然说出了那样的话。去向她道歉吧。打开门,屋外雨雪交加,一股寒冷的风吹进我的胸膛,冷得我直打哆嗦!迈着坚难的步伐,向她家一步步递进。红色的瓦,黄白的墙,黑色的门,这一切熟悉的景象映入我眼帘。敲门吧!抬起手却发现我怎么也鼓不起勇气。我的手仿佛定格在某一时间。“吱——”门开了,她从那门缝里探出头来,“你怎么来了,这么冷有下着雪,快进来吧。要不你先玩会儿,我还有一些事。”说完她打开电脑。“要不我跟你一起去吧。”算了吧,你在这玩会,我马上就来”。“还是跟你一起去吧,我有不会妨碍你。”我央求道。“不用了。”她好像不耐烦地回答道。我悄悄的走到后门,发现她正在用胶把杯子的碎片一块一块的粘在一起。此时我的眼睛里浸满了泪水。我多在门缝亲眼看到她,小心翼翼站起,她的腿明显有些麻木了。“思,我准备了一个惊喜,你看,你的杯子,我把它们用胶粘在了一起,虽然用不好了,但还可以做为纪念。”“没关系,不就一个杯子吗?刚才说的那些话没伤到你吧!对不起,我不应该对你生气,原谅我好吗?”我哀求道。“你说的那些话是对的,是我不小心打碎了你的杯子,应该是我跟你说对不起。”“是我说出了伤你的话,对不起。”“是我。”“好了,好了,谁也不说了。”我说。友谊像一条链子,不轻易触返,是不会断的。我和雨的生活中常常有一些矛盾,但友谊牵起我们心中的一座“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