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黑猫的故事-懒惰的小黑猫
懒惰的小黑猫
从前有一只黑色的小猫非常懒惰,什么都要靠妈妈。
妈妈……妈妈……我饿了!
妈妈……妈妈……我渴了!
妈妈……妈妈……给我穿衣服!
隔壁邻居家的猫妈妈看到过来跟黑猫妈妈说:“你这样太娇惯孩子了,将来它怎么独立啊,你要让它学会自己动手完成自己的事。”
黑猫妈妈却说:“我家孩子还太小,等在长大一些吧。”
就这样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了,小黑猫愈发的懒惰,每天除了吃就是睡,什么事都让妈妈帮忙做。黑猫妈妈觉得小黑猫到了该去猫学校学本领的年纪。别的小猫这么大已经开始捉老鼠了。
可小黑猫不愿意去,不是哭就是闹,猫妈妈只好顺从小黑猫。
一天黑猫妈妈出去买菜,把小黑猫自己留在家里,洞里的老鼠趁猫妈妈不在开始出来偷东西吃……它们知道没有猫妈妈在小黑猫身边小黑猫就什么也不会,更别说捉老鼠了,它们把小黑猫的点心、蛋糕、水果、所有的好吃的都吃掉了,还在小黑猫面前示威的跳起舞来,小黑猫气得两眼直冒火。
老鼠跳到小黑猫面前挑逗的说:“来啊来啊……来抓我啊,你这只什么都不会的笨猫。”
小黑猫气的到处捉这些可恶的老鼠,可是平常什么都依靠妈妈的小黑猫哪里会抓老鼠啊!反到被老鼠耍的团团转。
猫妈妈这时回到家看见老鼠没一会就三下五除二的把这些老鼠都抓了起来。小黑猫见妈妈回来委屈的哭了起来,猫妈妈看到老鼠把家里弄得乱糟糟说:“都是我不好,平时太娇惯你,弄得现在你什么都不会,连我们猫的本能捉老鼠你都办不到。”
小黑猫经过这次的事吃了大亏,说:“妈妈从今往后我要靠自己完成所有的事,我要好好学习抓老鼠的本领,不在依靠别人。”
猫妈妈开心的说:“我的孩子长大了。”
黑猫要回家
黑猫常常去森林中的池塘里钓鱼。
夕阳西下,黑猫背着鱼篓,扛着钓鱼竿,拖着一串鱼回家,沿着河边走,然后转弯走上通往猫宅的小路……
黑猫走东边小路,经过刺猬的家。
刺猬在场地上晒了许多红枣。黑猫拖着鱼经过,红枣被鱼尾巴扫得乱七八糟。几只刺猬挡住了他回家的路:“站住,黑猫,不许从我家门口走过。”
黑猫害怕刺猬,只能又走西边小路,西边有一棵大树。
黑猫的鱼竿挂住了树枝,他使劲扯呀扯呀,树枝上的鸟窝都快掉下来了。许多鸟儿飞过来啄他:“离开这里,不许从这棵树下走过。”
黑猫没有办法,只能走南面的路了,南面有一片紫云英草地。
黑猫刚刚走进紫云英地,一群蜜蜂就飞了过来。蜜蜂叫着:“不许从这里走过去,你会踩坏我们的花,鱼腥味还会破坏花香。”
黑猫怕蜜蜂蛰,吓得退了回去,哪条路都不让黑猫走,黑猫怎么回家呢?
太阳躲到树梢后面去了。黑猫哭起来:“我要回家,我要回家。”
树林里钻出来一只大兔子。她认识森林里所有的路。
“我可以带你回家,可是,你一定要收好鱼竿,不到处碰撞,把鱼放进鱼篓,不滴水也不发出腥味,然后,好好走路回家。
黑猫按照兔子说的做了。
兔子带着黑猫钻进森林,原来在北面,还有一条黑猫不认识的小路。
路上,有一只蜘蛛在两颗树中间做了一张吊床。黑猫把鱼篓取下,又把鱼竿先塞过去,自己才低头钻过去。连一根蜘蛛网上的丝都没有碰到。
啊,前面就是自己的家了,这条小路离开猫宅真近啊。
黑猫染发
有只黑猫,名副其实,黑得像块木炭,全身没有一点其他颜色。这只猫最怕别人说它黑,以为别人在取笑它丑。其实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谁会去管它呀。何况黑猫特别丑吗?根本没人觉得。
本来黑猫的屁股上有一小撮白毛,但是黑猫一直不知道。你想啊,屁股上的毛,它看不到啊,连照镜子也只照脸,谁会去照屁股?
有一天,一只狗看到黑猫那么痛苦,就好心地对它说:“老兄,别瞧不起自己,谁说你身上只有黑毛来着?我告诉你,你的屁股上有不少白色的毛呢,不信你拿镜子照照?”
黑猫赶紧找来镜子,把屁股撅得老高找白毛,它一直梦想身上长出白毛呢。好心的狗指点黑猫找到了白色的毛,以为黑猫会感谢自已。不料。黑猫突然大叫一声就向狗扑过去,要不是闪得快,狗的鼻子就被它咬下来了。
狗气坏了,说:“你这家伙疯了,我你都敢咬,是不是皮痒痒了?”
“谁叫你让我屁股上长白毛的?本来黑得就够难看的,现在屁股上还长了一点白的,长哪不好,偏偏长在屁股上,羞死人了,我不活了!”
“怎么成了我让你长白毛的了?你的白毛天生就有,不管我说不说它都在。别人不说你根本不知道,我好心好意地告诉你,你不感激我还怪我,真是猫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
“谁叫你狗拿耗子多管闲事!”这句话差点没把狗给噎死,狗真后悔当年不该太热心,多管闲事抓了只耗子,落下了这么个话柄。
后来你猜怎么着?黑猫愣是逼一只螃蟹把那撮白毛一根不剩地拔光了,所以现在它真的一根白毛都没有了。
有一天晚上,捕鼠大队队长大虎猫召集猫群伏击了一支老鼠迎亲队伍,抓到了一大批耗子。论功行赏每只猫都分到了几只,黑猫分到了三只。
“三只老鼠,真幸福啊!我该怎么享受这顿美餐呢?对了,我先耍耍它们,看它们谁识相我就让它多活几天。”于是黑猫对老鼠说:“你们是我的俘虏,小命都握在我的爪子里,得听我的。有人说‘鼠目寸光’,现在我想看看你们谁最有眼光。你们说说我长什么样,说对了我就不吃它,要是说错了,哼哼……”
第一只老鼠觉得有便宜捡,抢着说:“我知道,我知道,您是一只没有一根杂毛的,标准的黑猫。”“好小子,当面戳我伤疤!”黑猫一口就吞了它。第二只吓坏了,不知道第一只哪里说错了,吞吞吐吐地说:“您……您……您不是白猫……”
“那我是什么猫?”
“您也不是黄猫,更不像花猫,您是……和黑狗一样颜色的猫!”
“大胆,不但说我黑,还把我和讨厌的狗相提并论,该死!”又吃了一只。
第三只是老鼠新娘,它转了转眼珠。明白了——黑猫是怕别人说它黑。
“您的毛真漂亮,不过要是染一下发就时尚多了。我真想看一眼染过发的您再死。”
老猫一听兴奋了:“你知道哪里能染发?”
老鼠说:“我就是附近最好的美发师,我能把您的发染得比波斯猫还帅气。”黑猫点头,让老鼠新娘帮自己染了发。
有探子报告大虎猫,老鼠们正在一个仓库大盗窃。捕鼠大队立即行动。赶到仓库,老鼠们已经得到消息撤退了,一只也没抓到。
行动失败了,大虎猫觉得很扫兴,准备解散队伍。这时它发现队伍里有一只从来没有见过的猫。它长着一身五颜六色的毛,而且毛还像狮子狗一样打着卷儿。它站在队伍的最前排,头仰得高高的,好像在故意炫耀它那古怪的外表。
“你是谁呀?”大虎猫问。
“大虎哥,我是小黑呀。”
“胡说,小黑一身黑毛,怎么会变成你这样的怪物?”
黑猫,不,应该是怪猫转了转眼珠想:让小黑这个名字见鬼去吧,我要获得新生。怪猫说:“大虎哥,我不是小黑,我是它的弟弟花虎猫。我刚刚从外国回来。”
“花虎?这里只有一只虎,就是我大虎,你这个样子怪怪的,身上还有一股子恶心的怪味,我看你就叫怪味猫吧!”大虎扫视全场,又说:“这次行动失败得很奇怪,老鼠们好像知道我们要来,这是怎么回事?我怀疑有奸细。”
“有道理。”怪味猫附和老大。
“如果知道谁是奸细,我就……”老大一时想不起怎么处置奸细。“就把它的尾巴拿去喂狗。”怪味猫叫道。
“报告,抓到一只小老鼠。”一只黄猫押着一只吓坏了的小老鼠走进来。大虎猫高兴了:“你是老鼠的侦察兵?胆子不小,还敢回来。”
“猫大人,饶命。”
“你告诉我这次你们怎么知道我们来抓你们的,我就放你一马,说!”
“我说,上次你们抓了好多老鼠,其中有一个老鼠新娘很聪明,它看出来你们中有一只黑猫想染发。就假装理发师,帮它染发。用的颜料里掺进了臭鸡蛋,所以它的味道我们老远就能闻到。这次就是有哨兵闻到了黑猫的臭味才即时撤离的。”
大虎猫火死了,狠狠地盯着怪味猫,那股难闻的怪味果然是臭鸡蛋的味道,大虎猫说:“小黑,你这像驴一样蠢的家伙!”大虎猫一挥前爪,“把它丢进水里去。”
两只大猫把臭臭的怪味猫丢进水池。怪味猫身上的五颜六色立即被洗得干干净净,可怜的黑猫好不容易才从水池里爬上来。
“让我来掐掉它的尾巴喂狗。”大虎猫抓住黑猫的尾巴吓唬它。黑猫以为大虎猫真的要掐掉它的尾巴,用力挣扎。“嗞”一声,只见黑猫尾巴上的毛被挣脱了,只剩下光秃秃的一根肉条儿。从此,这只黑猫就成了一只丑陋的秃尾巴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