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小学作文拔河比赛
这天,听老师说我们下午要举行拔河比赛,我们一听教室里便像炸了锅似的议论起来“你说,咱们班会会赢?”“嗯,会赢,一定会赢!”……
好不容易挨到了下午第四节课,同学们一蜂窝的涌出了教室。
这天的天气还真是晴朗,蔚蓝的天空万里无云,太阳公公露出了一丝笑容,我在这柔和的微风中漫步,好不爽快!毓秀楼象慈爱的母亲一样用充满爱的眼神看着我们,就连那墙角不知名的花也摇头晃脑地给我们加油!顺着那如长龙般快乐蜿蜒着的扶梯来到操场,场边的柳树仿佛拉拉队员,欢笑着,我是闲不住的,一会儿摸摸这个树枝,一会儿扯扯那片柳叶……我好快乐!
随着裁判的哨声一响,把我拉了回来,原来,拔河比赛已经快开始了。“预备!开始!”只见我们班的拔河队员个个脚靠脚,为了要避免不滑倒。大家的精力全部集中了,随时注意着绳子的移动“一二一!一二一!”这一声声的号子把大家的力量和勇气带到了最高层!你看啊,王亚的脸都变成了紫红色,她身子向后倾斜,脚在地上用力把绳子往后拉。她的眉毛都快竖起来了,嘴也咧着,眼睛死死的盯住绳子,大家吸取了那三个动物朝不同的方向拉车而拉不动车的故事的教训,都朝一个方向拉,就这样,刚才不分胜负的绳子逐渐朝我们这边移动。拉拉队的队员们的热情更高,“加油!(1)班必胜!”一声比一声高,声声震耳欲聋!别的班级的同学也来为我们加油、打气,因为他们被我们的团队精神所折服!第一场我们赢了!
是啊,你看,等待在一旁的拉拉队员手里拿着面包和水,一是可以在一场结束后让精疲力尽的队员们补充能量;二是可以用水来洗手,拔河队员们的手经过摩擦,不少同学的手都打起了血泡,甚至擦破了皮!这样,我们的拉拉队伍壮大起来了,(1)班必胜的口号声一声满过一声,像一阵海浪,快把我淹没似的!而这时我们即将取得最后的胜利,突然,咱班的队员们朝对方滑了几步,对方趁机抓住机会,把绳子拉回了起点。顿时,时间仿佛凝注了,绳子在两个力量的带动下停在了中间……究竟鹿死谁手?这时,拉拉队员的嘴巴仿佛都被封上了胶带一声不发,同学们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上,裁判员也瞪圆了眼睛。不少拔河队员的额头上冒出汗了,于是,大家强忍住手上的疼痛,更卖力了,为了防止不再滑倒,大家用脚钩住了脚向胜利移动……对手似乎也体力不支了,任凭绳子移向我们,他们也无力还击。最终,我们获得了胜利!刹那间,全场掌声四起!
在回到教室的路上,我昂头挺胸,奔跑在阳光里,我要用这次拔河比赛的恒心与决心去面对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