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作文拔河比赛
团结就是力量!
——题记
有人说:“困难是一条无法逾越的鸿沟,望而生畏,面对它,只能望洋兴叹!”久经沙场的战士却说:“这没啥,重要的是团结。”你作何感想呢?
九月,秋高气爽、景色宜人。操场上,油菜花夹杂着青草泥土的清香阵阵扑鼻而来。我的心情倍增。“加油、加油。”咦?他们这是在干什么呢?哦!原来是学校举行一年一度的拔河比赛。
这天,我们穿上校服,早早地来到教室等待着。不一会儿,班主任进来了,笑着对我们说:“这次我们班一定要赛出风格,场次由高到低,规则是三局两胜,与以往的相同,走了,去操场。”听到这话,欢快的鸟儿们似箭般飞出教室,向操场奔去。
操场上黑压压的一片,我拼了命向前挤,终于挤到最前面。只见裁判员将系有红领巾的粗绳拿出来放在地上。“规则讲一下,三局两胜,哪一方将红领巾拉到自己白线上,就算赢。大家都清楚了吗?”耳边传来裁判员的声音。我正思忖着,着实被吓一跳。连忙应声。
首先上场的是六(1)与六(2)班,见他们个个沉着稳步的样子,我想:这必是一场恶战。果不其然,一见面就打个平手。第三场开始了,六(2)班趁六(1)有人摔倒之际,猛地一把,将红领巾拉到自己的白线上。取得最终的胜利。六(1) 被出局,同学们摇头叹息,又羡慕六(2)班,那不知是何种滋味呦!
时间过得真快,现在已经轮到我们五年级了。我班与五(1)班相遇。我班成麻花一字阵势,环环相扣,双腿成弓状向后瞪。“预备”队员们已经做好姿势,大家都屏住呼吸。哨声响起、“加油、加油……··”我们握紧拳头,高声大喊。红领巾似调皮的孩子,一会儿向左、一会儿向右,漂浮不定。老师也来助威,大声喊:“加油、加油…··”我班队员士气大增,赢得第一局的比赛。
一不留神输掉了第二场。我们的士气不但未消弱,反而大增,加油声一阵高过一阵。
第三局的竞争开始了,我们举起“必胜”的黑板,拳头向上举起,两脚蹬地,大声呐喊:“加油、加油………··”老师站在队员的一旁,给他们打气。队员们屏气凝神,一鼓作气,最终取得胜利。我们欢呼着…,其他班级的同学用羡慕的目光望着我们。
我们的结束了,其他年级的比赛开始了……
困难并不可怕,只要团结起来,就一定能战胜它。我坚信: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