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流淌的时光里禅定散文
任岁月如梭,人事纷杂,我时刻守护自己的心灵,不受染着。在相遇的天空中留守一份美丽的净土,禅意深沉的静安。一份深度静养年华,一份温馨滋养着淡淡的静柔,在诗意的生命中落定。
相遇一份暖,严寒的气流也弥漫着春的气息,那是和煦温馨,温情沉静。在深度的灵魂里淡定心灵,让心灵有个归依的家园。心怀知遇,彼此成长,在墨香里安度属于自己的心岸。
相遇唯美,邂逅真诚,不惊不扰,没有心跳的激荡,没有惊艳的震撼,一切如似曾相识的感觉,平常又自然。落花时节心漠然,严冬时节偶遇暖,人生的一大幸事,自此,生命里多了一份绝对的静安,感谢你的给予,心渐渐的温暖,渐渐的淡定。
在光阴里学会了清淡,在相遇里学会了安定,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安然,那是来自天际里的问候与安暖,心灵踏实舒缓,也许就是禅。禅意之花,在心灵灼灼盛开,我燕燕踏歌而行,似一朵行走的**。
原来的寂寞荡然无存,原来的愁苦悄然已远,谢谢你给的信心与力量,心的力量不可思议,那是深度的领悟,高度的阐释,心魂的寂静。在深沉里除却一种浮躁,在宁静里寻觅一种佛悟。
怀着沉定的佛心,行动的领悟,没有慵懒,只有柔情,积极的投入生活,用真情感化每一个当下,每一个过往。心里收获的满是喜悦与惊讶,原来爱是一种相遇,两处生暖,天涯不寂寞,转身之间我已蜕变。
收敛一份多情的放逸,用静静的诗心,感觉时光的流淌,在惬意里度过分分秒秒。无论外界如何,我时时刻刻守护愉悦的静安,那是来自心灵深处的一个牵念,我把牵念转化为修养的提升。
用诗词歌赋充实我的心灵,在生活里把自己开放成莲的味道,清雅颦婷,透着淡淡的幽香,那是禅意的念,禅意的静安。感谢生命的禅遇,颐养真性情,释放正能量,传递一份美丽的情怀。让那美丽的情愫植入每个人的心怀,多一份浪漫的情调,感受心灵深处的心动。
起舞的指尖,按那静静地琴键,优雅婉转,绽放美丽的歌喉。轻轻的指尖落下蝴蝶的舞恋,轻盈动人的美,滋养艺术的芬芳,在每个细胞每个神经里,眼眸流稍透着轻喜的暖,嘴角一份上扬的微笑。
浪漫的艺术,纯纯的诗情,在生活的每个角落里渗透,周身是活泼的暖。女儿的牙牙学诗,眸子里透着天真无邪的情趣,那份可人的苹果脸,感动了诗心,感动了久违的自己,我在慢慢的讲解诗情画意,好想永久的涅磐在诗意朦胧的感觉中,享受融融的亲情,在亲情里让灵魂永远的止息停留。
把诗意的心境带入生活的五味陈杂里,油盐酱油醋,散发井井有序的生机,让心灵闻见五谷粮食的香暖,看着那陶醉的神情,我也沉浸在饭菜的味道,嗅起深深的鼻香,让深切的清香,溶没在烟火滋味里。
一手烟火,一手禅定,让那种相遇的深沉滋味伴随我,艺术的活着,深度的
清醒,让心灵觉醒,浓浓的静流在每个寂寞的路口,不戚苦不愁绪,没有彷徨的惆怅。有的是深沉的领悟与警觉。觉醒每一个自己的行为与心灵是否合道,反省自己忏悔自己,不做道貌岸然的假学士。
感谢上苍的恩赐,恩赐一份相遇的美,邂逅的禅定,我照见五蕴,在五蕴
中行禅,行深般若波罗蜜,慈悲的心怀流入心田,感受尘世的七情六欲,
行得一份空灵明静喜,无畏无惧。
在流淌的光阴里寻得一份禅意心得,寻找一份静暖,生命拥有无上的寂静之光,那是佛光禅,在禅意里领略佛心的伟大与无上的荣光。让慈悲含情,喜悦静安,在穿梭的日子里出没,我是多么的惬意静美。
一个安静的女子,中年不惑,偶获心音,致敬生命的难能可贵,致敬上苍,恩赐一种深沉的静美,遥远的祝福,让心归安,无起伏无波澜,从此,心不再流浪,有了心窝里的安暖。
感谢四季里的每一个过往,每一个不如意, 每一个泪眼,每一个起死回生,我是如此的幸运,夜空里最亮的那颗星,依依闪烁,照亮我的心房,点燃每一个生命里的火焰,让生命热情奔放,勇往向前。
得知音,觅净土,堪称佳话,实则老天的恩赐,不枉我焚香祈祷,感谢生命里的每一种相遇,教会我成长。不迎风雨不见彩虹,不植杨柳看不见柳絮若雪的美。
因为感谢,所以慈悲。因为深沉,所以静好。怀揣一份精美,禅定在流淌的时光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