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山脚下,我们面前出现了两条路,一条是“阳关大道”,另一条是“羊肠小路”。我一马当先,直奔小路而去,爸爸妈妈紧跟在我的身后。我心里有些紧张,从来没走过这条路,但更多的是好奇,就想去探索这条未知的道路。
这条小路真是很离奇,刚开始还是一节节台阶蜿蜒上行,可走了没多久,就变成了曲折迂回的土路。我的速度一下子慢了下来,但还是兴致勃勃地向前进。回头一看,爸爸妈妈正气喘吁吁地走过来,我灵机一动,在路边捡了几根粗壮的树枝,让爸爸折了几下,给每个人做了一根拐杖。哈哈!这一下走起来轻松多了!看来,智慧就是力量!我们又健步如飞地向前走去。
走着走着,渐渐的脚下的路越来越险峻,有的地方简直就是“悬崖峭壁”,根本没有路,山上还不时地滚下来一些石子。我只能抓着旁边的树干和岩石,手脚并用地爬,简直太累了!我无意之间回头一看,身后就是深不可测的山谷,而前方还看不到山顶。这时我有点害怕了,开始时的勇气烟消云散,我气馁地对爸爸妈妈说:“我不想往前爬了,我要回家。”说着我就要往后退。这时,爸爸严厉地对我说:“站住!不能退却!”妈妈又说:“你还记得‘持之以恒’这个成语吗?”我低下头小声咕哝:“记得。”“但你现在的行动好像不是‘持之以恒’,而是‘半途而废’!”妈妈说。爸爸又说:“你还记得爸爸给你讲的红军的故事吗?红军战士为了革命事业,爬雪山过草地,进行了两万五千里长征,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困难,终于取得了胜利。和他们相比,我们今天这点困难又算得了什么?来,爸爸在前面开路,你居中,妈妈断后,我们一定能到山顶!”听了爸爸妈妈的话,我羞红了脸,我想:如果一个人干什么事都知难而退,不去拼搏,那就会一事无成。于是我振作精神,紧跟在爸爸身后,艰难地往上爬。又经过了一段最陡峭的山路,突然我眼前一亮,发现我们已经到了山顶!于是我不顾一切,向山顶跑去。“我成功了!———”我欢呼着。爸爸妈妈也和我一起欢呼、跳跃。
下山的路上,我沉浸在成功的喜悦中,无意中发现自己的裤子、手套都磨破了,再看爸爸妈妈,每人也都是一身土,我们三个人互相对视,然后都哈哈大笑。这次难忘的登山不只锻炼了身体,更磨练了我的意志。“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有持之以恒,战胜困难,战胜自我,才能成功。这是我最大的收获。
六岁那年,我和爸爸妈妈到济南游玩。
到来济南,妈妈对我说:”泰山就在济南,我们要不要去登泰山?”我闻之一惊,原来举世闻名的泰山就在济南!我连忙答到:’好的,好的,我们现在就走。”
我们乘车来到泰山脚下。我仰望泰山山顶,可怎么也望不到头,我有些畏惧了。可爸爸却说:”你要想看到美景,就只能登上山顶,无限风光在险峰嘛!”我听了,毫不犹豫地向山顶攀去。登到半山腰,我累了,腿有点发软,便想坐下来休息一会儿,爸爸指了指前面,我定睛一看,竟是南天门。爸爸对我说:”在神话中,东海龙王就是在这被哪吒痛打了一顿,过了南天门,风景更美。”我听了,精神为之一振,便鼓足勇气继续登山。过了南天门,路程已进行了一大半了。我和爸爸累得气喘吁吁,打算在石阶上坐一会儿。妈妈骂到:”这儿可不是休息的地方,要休息就回宾馆躺着,真没出息。”我听了,对爸爸说:”咱们就是再累,也不能让妈妈把咱们落下。”爸爸听了,拉起我就走,我想:看妈妈还怎样训我们。
终于登上了山顶,放眼望去,只见周围云雾缭绕,白云在我脚下漂浮,我陶醉了,好像来到了天宫。远处,一座座山峰突兀森郁,气势磅礴,苍松翠柏,郁郁葱葱,好一处人间仙境!正像爸爸所说的,无限风光在险峰啊!
登山是意志的磨练,是毅力的体现。这次登山让我懂得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道理。
一天爸爸对我说我们要去朱庄水库,我听到拉以后说:“不许骗人啊”爸爸说:“我干嘛骗你啊”我迫不及待的说:“现在就去吧”!爸爸说:“现在去不好吧”。我说:“去吧”。爸爸还是不。后来经我再三恳求爸爸才答应。
我们开车到了朱庄水库,我就去爬山,往山上爬的时候害怕急拉。在这时我准备下山去爸爸拉住我说:“男子汉大丈夫不能半途而废”。听了着句话我心里感到很羞愧。就又往上爬了。走着走着我看到啦一个长长的东西。我好奇地走进一看原来是一条蛇。吓得我撒腿就跑,爸爸见啦就问我干什么。我说:“有 有蛇啊”!爸爸说:“哪里啊”。我说坑里面那。爸爸走近一瞧说:“啊!死的蛇你也害怕吗”?我说:“活着那”。爸爸说:“你别自己吓自己。不信你看看。”我一看原来是条死蛇啊。吓得我魂飞魄散。我说:“到山顶还有多长啊”。爸爸说:“快到啦,你要有耐心啊”。我说:“啊”。
爸爸兴奋的说:“快到山顶啦”。我说:“真的吗”。爸爸说:“你看”。我说:唉真的到啦啊,我说:“这不是幻觉吧”爸爸说:“哪能啊”。
我一看离山顶只有寸步之远啦,我说:“哈哈,终于快到啦只有寸步之远啦”。爸爸说:“要不是我鼓励你你能爬上吗”?我说:“这也有道理啊”。
终于到啦山顶,我的心砰砰直跳,想终于爬上啦。这是我往下一看,房子。山峦。水库。船。都缩小啦。还有那白云也在我的脚下。这是我心里顿时充满了自豪。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这次给啦我一个启示: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只要有信心没有做不到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