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登山
记得我六岁那年,我和爸爸、妈妈来到姑姑家玩,姑姑说带我们去爬棋盘山,我一听,高兴的蹦了起来,要知道这可是我第一次登山哟!
吃完早饭,我们一行人就急急忙忙的出发了。一路上,我们边走边玩,欢歌笑语,不知不觉就到了棋盘山。哇,棋盘山可真美呀!到处都是绿色的草坪,葱葱茏茏的树木,连空气也带着泥土的芳香。
我抬头一看,山高极了,怎么也望不到山顶。我有些畏惧了,心想:“这么高的山,我能爬上去吗?”这时,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事。他说:“是不是害怕了,但你想要看到棋盘山的真面目,就只能登上山顶,到了山顶,你才能一饱眼福呀!”我一听,毫不服气地说:“有什么好怕的,就不是爬山吗?什么了不起的。”说完,抬腿就向山顶攀去。
刚开始爬时,我精神饱满,像个登山运动员一样,冲在最前面。可刚爬到半山腰,就累得气喘吁吁了,汗珠子不断地从我额头流下来,腿也发软了,一点力气都没有了。便想坐下来休息一会儿,爸爸见我停了下来,就鼓励我说:“再坚持一下,就快到了,你要记住,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有毅力,爸爸相信你一定能克服困难的。”听了爸爸的话,我便鼓足劲,继续登山。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攀登,我终于登上了山顶。
我来到山顶上的小亭前,放眼望去,啊,真是太美了!一座座山峰连绵起伏,形态各异。山上山下,遍地草木茂盛,就连悬崖上也有挺拔的松柏。远处的丘陵高低有致,起伏连绵,像云烟似的,贴在蓝色的天边。
棋盘山的景色真美呀!美的让人流连忘返。
这次的登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让我懂得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道理。
苦乐之间
记得那一次,我与爸爸去爬那座屹立在我家附近的无名山,参加体育锻炼。望到那座犹如插入云霄的山顶,我顿时浑身精神抖擞,准备超越爸爸和其他登山者,第一个爬上山峰。我做好助跑姿势,当心里默数到“3”时,我如同离弦的箭般跑上了山梯,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向山顶进发。渐渐地,渐渐地,我超越了领先的登山者,把他们远远地“抛”到身后,也就在这时,我的呼吸越来越急促,回头看看,原来我遥遥领先,与他们相差了好长一段距离呀!渐渐放慢脚步,可仍然气喘吁吁,再回头看看,另一位登山者与我已近在咫尺了,再抬头往往山顶,也已经与我近在咫尺了。一边是我快支持不住的身体,一边是我梦寐以求的目标,我矛盾了。最终,我放弃了目标,被一个登山者赶上了,我只能卫冕第二。我的脚如同灌了铅般寸步难行,面对第一个登山者,一股苦胆般的苦味涌上心头、、、、、、、
休息了一阵,我做起准备运动,准备着又一次的登山。有了第一次的教训,我不再把精力浪费在前段的路上,我把力量都用在冲刺的时候;有了第一次的教训,我不再半途而废。当我第一个登上山顶时,那沁人的清凉的晚风轻抚在我的脸上时,我感到舒心;当望着山腰上还在气喘吁吁地爬山者时,我感到快乐,那药水般的苦味被一阵棉花糖般的甜味取而代之了。苦苦的滋味将是我心上的一个永久的教训、、、、、、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说得多好呀!苦尽甘来,才会显出那成功的不容易,那快乐的价值!
登山
登山
今天,我和姐姐弟弟,爸爸还有叔叔一起去登山。
我们来到山脚下,刚看到那座山,我害怕地说:“我们还是不去了吧,行吗?”可是不去人家会笑我胆小,我犹豫不决,如果一不小心从山上掉下来怎么办,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呀!因为第一次登山的人对一座小山也会觉的巍峨挺拔。姐姐听了,说:“别怕,我们手拉着手走。”我咬着牙上去,感觉心里急速跳动,我实在太紧张了。我加快速度,希望早点上山顶。没过多久,就爬上了半山腰,停了下来,我心里好受多啦!呵!半山腰上还建了一个亭子,正好我腿很酸,便坐在亭子里面真舒服呀!又要继续登山喽,我手脚并用,像猴子一样爬上去,眼看山顶只离我一步之遥了,我奋力爬上去,我终于爬上山顶了,我在山上休息了一下,突然看到山下,哎呀妈呀!太高了吧!吓死人了。该回家了,我股着勇气扶着栏杆很快的走下来,啊!总算下山了。
经过这次登山,我明白了只要勇敢去面对事情,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