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登山
第一次登山吉林省松原市大唐长山热电厂子弟学校四年一班高雨琪六岁那年,我和爸爸妈妈到济南游玩到来济南,妈妈对我说:”泰山就在济南,我们要不要去登泰山?”我闻之一惊,原来举世闻名的泰山就在济南!我连忙答到:’好的,好的,我们现在就走”我们乘车来到泰山脚下我仰望泰山山顶,可怎么也望不到头,我有些畏惧了可爸爸却说:”你要想看到美景,就只能登上山顶,无限风光在险峰嘛!”我听了,毫不犹豫地向山顶攀去登到半山腰,我累了,腿有点发软,便想坐下来休息一会儿,爸爸指了指前面,我定睛一看,竟是南天门爸爸对我说:”在神话中,东海龙王就是在这被哪吒痛打了一顿,过了南天门,风景更美”我听了,精神为之一振,便鼓足勇气继续登山过了南天门,路程已进行了一大半了我和爸爸累得气喘吁吁,打算在石阶上坐一会儿妈妈骂到:”这儿可不是休息的地方,要休息就回宾馆躺着,真没出息”我听了,对爸爸说:”咱们就是再累,也不能让妈妈把咱们落下”爸爸听了,拉起我就走,我想:看妈妈还怎样训我们终于登上了山顶,放眼望去,只见周围云雾缭绕,白云在我脚下漂浮,我陶醉了,好像来到了天宫远处,一座座山峰突兀森郁,气势磅礴,苍松翠柏,郁郁葱葱,好一处人间仙境!正像爸爸所说的,无限风光在险峰啊!登山是意志的磨练,是毅力的体现这次登山让我懂得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