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登山
《作文:第一次登山》记得我六岁那年,我和爸爸、妈妈来到姑姑家玩,姑姑说带我们去爬棋盘山,我一听,高兴的蹦了起来,要知道这可是我第一次登山哟!
吃完早饭,我们一行人就急急忙忙的出发了。一路上,我们边走边玩,欢歌笑语,不知不觉就到了棋盘山。哇,棋盘山可真美呀!到处都是绿色的草坪,葱葱茏茏的树木,连空气也带着泥土的芳香。
我抬头一看,山高极了,怎么也望不到山顶。我有些畏惧了,心想:“这么高的山,我能爬上去吗?”这时,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事。他说:“是不是害怕了,但你想要看到棋盘山的真面目,就只能登上山顶,到了山顶,你才能一饱眼福呀!”我一听,毫不服气地说:“有什么好怕的,就不是爬山吗?什么了不起的。”说完,抬腿就向山顶攀去。
刚开始爬时,我精神饱满,像个登山运动员一样,冲在最前面。可刚爬到半山腰,就累得气喘吁吁了,汗珠子不断地从我额头流下来,腿也发软了,一点力气都没有了。便想坐下来休息一会儿,爸爸见我停了下来,就鼓励我说:“再坚持一下,就快到了,你要记住,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有毅力,爸爸相信你一定能克服困难的。”听了爸爸的话,我便鼓足劲,继续登山。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攀登,我终于登上了山顶。
我来到山顶上的小亭前,放眼望去,啊,真是太美了!一座座山峰连绵起伏,形态各异。山上山下,遍地草木茂盛,就连悬崖上也有挺拔的松柏。远处的丘陵高低有致,起伏连绵,像云烟似的,贴在蓝色的天边。
棋盘山的景色真美呀!美的让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