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蒲公英张开毛茸茸的翅膀,寻找自己的沃土;当雏鹰展开初丰的羽毛,飞向广袤的云天……亲爱的朋友,6年,漫长的6年呵,弹指一挥间,便从茫然的眼神中飞走了。
当我迈着沉重的脚步,离开美丽的校园时,当我仰望浩瀚的蓝天痴痴畅想时,才觉得“相见时难别亦难”,可是雏鹰终将离开熟悉的故土啊……桃花开了6次,谢了6次,今年夏天,我们即将迈进初中的门槛,负担也会一天天加重。别了母校,我的小学时代!甜蜜的岁月!怎能忘却!
茂盛的石榴树下,映着一张张快乐的笑脸。石榴花是橘红的,在片片石榴叶的遮掩下,是多么惹人喜爱!往往秋风拂过的时候,石榴也就成熟了,一个个拳头般大小,一掰开,露出颗颗白色,粉红的颗粒,放在嘴里,凉丝丝的,甜甜的,可是低处的石榴摘光了,高处的石榴也就摘不着了,只能企盼下一次了……今年,石榴花又开了,艳还是艳的,可是没有从前那么娇艳了,因为它带着一丝淡淡的忧伤。
别忘了,亲爱的同学们,后花园里不是还有无花果吗?夏末初秋,一只只无花果在树梢上微笑,微风徐来,无花果随风摇曳,于是找来根长长的竹竿,打两个,分给同学解解馋,也是一种暖暖的关爱。
可是,今年的无花果还会结果吗?我茫然了。深秋时节,干涩的野葡萄变大了,变圆了,青色里夹着一些紫色,于是踮起脚摘下几颗扔进嘴里,也是一种美味。运气好的话,摘下一小串,那滋味才叫爽!
可是,就要离别校园的我,野葡萄还属于我吗?现在是离别校园的最后一刻。心里不免有点悲伤,亲爱的同学们,别了;亲爱的母校,别了。我挥挥手,不带走片云彩。我会在梦里变成一只紫色的飞机在母校周围徘徊……
别了,我的小学时代!迎接我的是中学的一片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