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活无比精彩,它蕴含着我们时时刻刻的喜怒哀乐。小学生活无比丰富,它展示着我们一年又一年的成长与荣誉。小学生活也同样充实,它流露出我们童年的分分秒秒……
它是一座桥,横跨“儿童“与”“少年”;它是一碗汤,有着五味杂陈;他是一条船,为人们渡过天真与简单;它是人生中的第一个里程碑,记载着过去;它更是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点亮人生,开导人生。
先说说我低年级与中年级时的生活吧!
1-4年级时,我在兴化读书,那时的我还不是很懂事。尽管成绩名列前茅,但我常常掉下,成绩起伏很大。父母认为我的情绪以及我的社会经验不够丰富,于是便把我送到了这所远近闻名的新东方学校。
刚到学校,关系不太熟悉,常常会和同学搞矛盾,毕竟海内外的同学都在这儿,环境很像现在的社会,有事说错一个字,做出一个动作都会引起同学们的纠纷。正如达尔文的丛林法则:“弱肉强食,适者生存”那样。容不得半点马虎。当然,这正是父母送我来的原因,让我的分析力、判断力、观察力有一定的提高。
有一次,一个平时霸道的同学下课时在教室里大声问:“谁有零食呀?我跟他买,可是高价哦!”没人会买,因为了解他的人都知道,他一抢就会跑。见没人搭理他,他便一个一个的问,问到我时,我不愿“卖”给他,便说没有。幸灾乐祸的同桌给他做了一个手势。他瞬间翻开我的书包,拿一个就跑,我也追他,可他边跑边吃,太可恶了!我才不会和他纠缠,拿出老对策,扔张纸条在讲台上,一切便简单多了。
我这几个学期,不知道有多少困难,擅长总结更新的我,越来越老练。同时我还知道两个道理。一,最有城府的人往往可以笑到最后,比如明朝的张居正,他不是好人,也不是坏人,但他是一个可以改变历史的成功之人,为什么?因为他低调。第二,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做人要不断奋斗,要学会宽容,学会人与人之间相处的各种技巧。
我的小学生活就要结束了,在这珍贵的时间里,我一直在寻找着人生真谛,但愿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继续努力奋斗。考上好的中学,为家人争光,为自己争光,为班级争光,为学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