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第一次抱母亲》有感
我最近读了一篇作文,这本书是带有感恩的一篇作文。我读了这篇作文的名字叫《第一次抱母亲》我对这篇作文非常的深刻,它的主要内容是护士让他把大妈抱到床上去,之后他就突发奇想的抱了一次母亲,让母亲入睡,下面就是我对这篇作文的感想之处。这篇《第一次抱母亲》的课文写了难受,愧疚,爱戴和崇敬,还有他们母子俩人互相关爱,母亲病了,描住在医院里,他们兄弟姐妹轮流去守护,体会了不让母亲有什么三长两短,身体健健康康的,不让母亲饿着肚子或晚上睡不着觉,他左手拖住母亲的脖子,右手拖住母亲的腿弯,使劲抱,没想到母亲轻轻的,体会了他不知道母亲这么轻,还以为母亲有一百多斤,可是母亲这一生最重的时候只有89斤,母亲竟然这么轻,他心里很难受或他心里非常的难过,体现了在他记忆中母亲总是手里拉着她背上背着一个妹妹肩上再挑100多斤的重担,母亲总是叫她们放下让他来挑担子,他一直以为母亲力大无穷的,没想到母亲是用80多斤重的身体去承受那么重的担子,他突发奇想母亲把他养这么大他还没抱过母亲一回,变现了他想抱一回母亲,把母亲抱在怀里就像小时候母亲无数次抱她那一样,为了让母亲容易的入睡他将母亲轻轻地摇动,护士不忍离去那个病房里头,静静的站在边上看着,体现了护士不想离开或半步,走的不珍惜,这个第一次或感动的情景。母亲终于闭上眼睛,他以为母亲睡着了,准备把母亲放到床上其余让母亲睡得好,可是他忽然看见有两行泪从母亲的眼里流了出来。。。。体现了母亲闭上眼睛他以为母亲睡着了,要把母亲放到床上去,可他看到母亲流泪了,也就是说母亲没有抱过把自己、自个儿的妈妈抱起来让妈妈入睡,可她万万没想到自个儿生出来的孩子会让她大吃一惊也就是自个儿的儿子抱她入睡,母亲也被这个吃惊地“抱”字,被生生地感动了,自个儿的眼泪从眼角流泪下来。我读了这一篇作文,我就想长大也跟他一样,孝顺父母,做一个孝顺,乖巧的好孩子,从今以后我要用最好的成绩和感恩的孝心做为母亲的报答。
我的妈妈
二00七年三月十一日接到家中的电话,母亲病危,速来见面,听后我心如刀绞,时间流逝但我还是停留在电话后茫然的那一刻。我的母亲是一个善良、朴实,和蔼可亲的人,在我的印象中,母亲从来不和别人发生冲突,对我们娣妹们从来不唠叨,更不批评我们,我很爱我的母亲。由于母亲的善良,母亲有一颗脆弱的心,我们娣妹们好几个在外地工作,每次分别母亲不断掉眼泪,我们多次劝母亲,不要伤心,我们外地工作很顺心,虽然我们时常劝母亲,但是从母亲眼睛中我能看出来,母亲恋恋不舍的强忍着泪水送走我们。也许多年来,我们来去匆匆,导致母亲的心脏病更加严重,母亲常说:我非常想你们,尤其匆匆离别时我舍不得让你们走,当时因为我年轻,所以不理解母亲的这句话,还有点不相信,因此母亲的病情加重了。随着时间的轮回,母亲的话听久了,大家都没当回事,这次母亲的病真的重了,病情发作时四个人按不住全身流着大汗,我们用救心丸来缓解母亲的疼痛,由于心痛厉害,加上频繁发作,大量出汗,母亲的身体日渐消瘦了下来。曾经我在坐镇中常常梦见母亲离开人世,我时常在梦中哭醒,醒后我反而非常高兴,因为老人们说梦见亲人病故,是给亲人增寿,我想母亲肯定近几年内平安无事。可是这次母亲的病情严重,加上高寿,心脏极度衰竭,心脏跳动间歇严重,多次出现花脉,兽医和人医差不多,我是兽医,知道这些症状象征母亲即将离开人世,和亲人永别,母亲要离开我们去另一个世界,想到这里我的眼睛湿润了,并且不由自主的把目光投向病床上的母亲。由于疼痛和高烧的折磨,母亲的手脚伸展很无力,母亲眼睛紧闭,很长时间才能张一下疲劳了的眼睛,母亲的这一张让我想起了没得病前的母亲,那时母亲的眼睛眼神很精神,当我春节回家时,母亲用慈祥的目光紧盯着我,母亲能看出我与往年的差别,我每次到家还没有坐稳,母亲总是把曼头和热茶放在我的面前,不停地说:孩子吃,你饿了吧……这次母亲用无力的眼神扫了我一眼,很快低下了头,没有再说什么,只是小声的呻吟,家里变的非常寂静,静的让人多加了几分的伤感,亲人们皱眉等待母亲病情发展结局。我注视着母亲的面容,时间很长,有史以来我是第一次详细端祥母亲的身躯,母亲的脸肿大了,头发蓬乱,我轻轻掠过母亲的头发母亲没有反映。以往爱关心我的母亲,今日安静了许多。整个房间显得非常空洞,安静,此时只有陪了母亲多年的老摆钟响个不停。外面三月的春风吹个不停,我感到丝丝寒意。
感谢母亲
母亲是为儿女而活着的,儿女是母亲的力量,母亲为儿女们撑起一片广阔的蓝天,儿女给母亲带来喜悦.
儿女是大海上的一叶枯舟,母亲则是陪伴枯舟的海鸥.
儿女是一滴水,母亲则是把这滴水汇成的小溪她无私地奉献着自己的身和心.
感谢母亲,在无数个黑夜里为我做衣;感谢母亲,在我哭泣时陪我流泪到天明;感谢母亲,在握遇到挫折是守护我到天明;感谢母亲,在我取得好成绩是为我加油鼓励;感谢母亲,在我生病是为我着急;感谢母亲,......
是呀,只有母爱是伟大的,她唤浪子回头,她陪儿女伤心,她为远在外的儿女牵肠挂肚母亲的泪是珍珠,是宝石,是世界上难买的宝石它虽无钻石耀眼,虽无珍珠稀少,但对于每一个儿女来说,它永远是最美最珍贵的.
在此时,我们应该深深呼唤:感谢母亲赐予我生命;感谢母亲,教育我好好学习;感谢母亲,抚养我长大成人.
无数次感谢,也无法报答母亲无数次为母亲流泪,也比不上母亲为儿女流的泪,无数次......
感谢母亲教育我,感谢母亲为我打好新天地,感谢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