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中儿子很有孝心,母亲病了,住在医院里。母亲身体不方便,不好动,作者抱母亲的时候用力太重差点仰面摔倒,作者不知道母亲的体重有这么轻,因为作者小的时候母亲总是手拉着作者,背上背着妹妹,肩上在条100多斤的担子翻山越岭。这样年复一年,直到他们长大。他们长大后,可以干活了,但逢有重担母亲总是叫他们放下,让母亲自己来挑。作者以为母亲力大无穷。但其实母亲是多么单薄啊!母亲把他们养到这么大,付出了许多汗水。为我们遮风挡雨,母亲是多么的爱我们呀。我们要回报我们伟大的母亲。从这篇短文中可以看出每一位母亲都很辛苦,把我们养到了这么大。母亲永远是我们的母亲。我们长大后要回报母亲。我们认真学习,长大赚钱后来回报我们伟大的母亲。让母亲天天快乐,天天健康。我记得我六岁时妈妈生病了。正巧爸爸出差了。我带着母亲到医院看病。医生给妈妈开了药,妈妈感动的眼泪都流了下来。从此后如果母亲生病了都是我带着母亲去看病的。我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每天认真预习和复习功课,考出好成绩,尽量不让妈妈为我操心,长大以后也要帮母亲做事。因为母亲的快乐是我们的共同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