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作文
母亲
母亲,
我爱您!
您用您的臂弯,
为我筑起一道宫墙。
母亲,
你是世上最伟大的人!
是您,给了我宝贵的生命。
您是冬日里灿烂的阳光,
带给我温暖和光明。
母亲,
您是世上最温柔的人!
是您,给予我爱的启迪。
您是暴雨中的一把大伞,
为我遮风挡雨。
母亲,
您是世上最细心的人!
是您,时刻为我无私地奉献。
您是黑暗中明亮的灯光,
照亮我前行的道路。
母亲,
您是世上最爱我的人!
是您教会我为人处事的道理。
您是我失意的避风港,
时时接纳我,包容我,鼓励我。
母亲,
我爱您!
我一定会用我的双手,
为您撑起一片更广阔的蓝天!
母亲
有一首诗,赞的是母爱的伟大;有一个故事,讲的是母爱的无私;有一支歌,唱的是母爱的慈祥。母爱就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看也看不完。
每当我累了,总有一杯热腾腾的牛奶在写字台上,是谁?是母亲;每当我伤心了,总有一句亲切的问候涌上心头。是谁?是母亲;每当我失望了,总有一些鼓励的话语激起我的神经继续奋斗,是谁?是母亲。每一幅流光溢彩的母爱画卷都印在我清晰的脑海里。“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我从心底里感谢母亲。
有人说母爱是帆,在女儿逆风行驶时,母亲助我扬帆远航;有人说母爱是一把大伞,在女儿最伤心无助时,母亲帮女儿遮风挡雨;要我说,母爱是一扇永远为女儿敞开的门,在女儿心事重重时,是母亲把我搂在胸怀。
啊,母亲,我爱您。
母亲
(一) 母亲历来节约,始终不愿意给乡下的老家装个电话,用母亲的话说,电话费高,不打电话都还要交座机费,太浪费。于是,每次打电话都要请邻居叫下母亲,然后,听见母亲气喘吁吁跑来听我的电话,我的心总是很疼很疼。 下决心要给母亲送个手机,不为别的,只为母亲能平静接我的电话,能随时和我聊聊天。我在外面的城市里打拼,一年回家的次数并不多。 母亲60大寿,我送了一部手机给她,说:妈,这手机不贵,以后就不要麻烦邻居,我不要你总气喘吁吁的跑,你可以随时打电话给我,不要考虑话费的问题。 也许是母亲的年龄渐渐的老了,也许是母亲的心底对她的孩子有太多的牵挂,她并没说太多的话语,只是不停的唠叨:这手机好漂亮,花了不少钱吧…可是,我不会拨手机号码,我也记不住。 我把我的手机号码设置好了,对母亲说:很简单的,打我的电话,就按1……于是,母亲就按了一个1,当我的样子显示在母亲的手机上时,母亲高兴的像小孩似的:这手机真高级,居然能看到你的样子。 那天晚上,我有好几次接到了母亲的电话,我的手机里,都有着母亲笑逐颜开的模样。 (二) 第2天,母亲一脸的凝重找到我,说:这手机我还是不要了,给你们打电话,长途,很贵的,听说,一分钟要一元多钱呢? 原来,昨天晚上,母亲在村里的几位老人聊天时了解到,她这种可视电话费用高,如果是长途电话,更贵,母亲也清楚的知道,我会偷偷的支付电话费,不会让她知悉。 我微笑着解释:这电话是包月的,不贵,一个月才50元。 母亲喃喃自语:一年也要600元,我不如装个座机电话呢? 我说:你到邻居家聊天了,我能随时找到你,你去菜园里种菜了,我也能随时找到你,给你配个手机,是方便我们找到你啊。 母亲不啃声了,我知道,母亲这辈子节简惯了,平时,恨不能一元钱当做十元钱用,如不解除她心底的这个结,这个手机,母亲,恐怕用的也不会开心。 我灵机一动,说:其实我有一个方法,让你联系我,不用打电话,而且很便宜。 母亲来了兴致说:是什么? 我说:你可以给我发短信啊,一条才一角钱,而且10元包月。 母亲有些不好意思:可是,我不会写什么字,小时候读书不多。 我说:这个好办,把你平时想说的话,我给你事先编好,保存到你的电话,然后,你想说那句,说发给我那句。 于是,教母亲学习发短信。母亲毕竟年岁大了,虽然一直在“恩恩”的点头,可她的眼睛里,分明写着一丝茫然。 (三) 在给母亲编短信信息时,母亲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和你父亲身体很好,不要担心。 儿子,上火车了吗? 儿子,到家了吗? 儿子,工作顺利吗? 儿媳身体好吗?工作顺心吗? 孙子的学习好不? ……… 在母亲的诉说中,我一字一句都存到母亲的电话中,最后,竞然有50多条信息。除了第一句话,母亲所有的问候都是我,我的孩子,我的妻子,就连第一句话,也只是不想让当儿子的我不要担心家里,担心她们。 那天,我躲在一个无人的地方,泪流满脸。我的母亲啊,只是一生都牵挂儿女的一位普普通通的妈妈。可是,这世界,还有那种爱能够和这朴素的母爱比肩。 (四) 临走的时候,母亲扬扬手机说:“我会发短信了,我会给你发短信,嘿嘿,省钱些。” 刚上火车不久,手机就响了。一看,竟然是母亲的短信。 打开,却发现是空白的。 一分钟后,母亲的短信又来了,这次写的是:儿子,上火车了吗? 我先是一笑,继而心头一热。我立即回道:妈,我已经上车了,不要担心。同时,打了个电话回去,电话那边是母亲一脸的诧然:第一次发,紧张,什么也没有,你收不到吧,现在,我真的会发短信了。 刚回到家,母亲的短信又来了:儿子,到家了吗? 我立即回道:请放心,我已经到家了,。 就这样,隔三差五,母亲的短信就如约而至。 每次我都这样回答:“我们全家挺好的,工作非常顺利,你孙子的学习又进步了……” 我知道,坐在门前的老枣树下,我的老母亲看着儿子的平安短信,一定是那无声的微笑。 (五) 今年5月,我37岁的生日那天,手机突然响了。我打开一看,是母亲的短信。再一看,我惊讶地发现,这次的短信竟然出现了两个数字:37 我知道,母亲记得我的生日的,我为她保存的短信信息中也许没有相关的话语,母亲定是琢磨了很久,才输出这条数字短信的。 我知道,母亲想说:儿子,你37岁了,生日快乐! 我知道,母亲想说,我和你爸都好,不要挂念…… 读着母亲的这简单的2个字,我又读出了一脸的泪水。
母亲
母亲今年41岁,身材适中,不矮也不胖,她长得并不美丽,皱纹已爬上她的额角,但她总是神采奕奕的,常常与我开玩笑,也无时无刻地为我着想。
母亲文化不高,小学的时候,我做不出来的题目她有很多不会。有一题困扰了我很久,母亲就陪着我想,思考了很久还是想不出来,于是她就说:“很晚了,先睡吧,明天去问老师。”第二天早上,我醒来时母亲告诉我那道题她会写了,并把解题的思路告诉了我,我看着她的黑眼圈,心不禁一震:昨晚,母亲等我睡熟了,悄悄地走到我的房间里研究题目,想了很久做出来才有黑眼圈的吧!
平时,她总是笑着,用温柔的声音对我说话。但是,她也会有严厉的时候,那就是我犯了错误,她会狠狠地批评我。其实,我知道她并不忍心这么对我,却又不得不那么做,因为她希望我能牢记教训,下次不再犯同样的错。
有好的东西,母亲总会让着我,自己却舍不得用:我生病时,她无论如何都会把我的病治好,而她生病,却一声不吭地熬着,扛着,不告诉我,到非不得已才去医院……
母亲为了我做了太多太多事,我所知道的就很多,但我不知道的更多,因为她只会把那些事埋在心里,永远不说出来。我想快点长大成人,好好地报答她,报答这个只会为我着想却不会为自己想一点儿的母亲!
母亲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明月朝霞顾留盼,凄惨寒霜镀花明。啊,母亲,辗转反侧,又有何种佳词妙句才可以形容你,又有何种色彩可以勾勒你美好的身躯。
明月照古街,单影独成只。恰逢意气时,岁月不成诗。
母亲啊,熟悉而又陌生的字眼,每天我们都会吃到香喷喷的饭菜,可是你是不是按照往常一样,就先吃了,而那吃了的人呢?桌上的便条随手一扔,然后冲向学校。是否,有时喝着热牛奶,看着母亲的字条,想象她早时任劳任怨的起来,在厨房里轻轻的干活,生怕吵醒你,为了饮食均衡,而绞尽脑汁,嘴角含着甜甜的微笑。晚上又很早回来,辛苦地煮着饭菜,等你回来热脸相迎,怕你寂寞害怕。那你是否会也写一句关怀的话贴在厨房或者桌上?也许悄悄的会发现,母亲的黑发染上了一层刺目的白。而我的头发正意气风发。
深夜宁静,乳白色的月光如水般透入窗内,奋斗的学子勤笔如风,黑色的眼圈彰显着她的倦累,如山的作业好似那坚挺的障碍,只能一步步走去。凄风漫卷西窗,夜色透入微凉。终于倒下了,化为轻微的呼声。早晨第一缕阳光漫入窗帘,慵懒的打了个哈欠,身上的披风不禁意的落下,桌头那早已冷掉了的茶,是谁抬来的,是谁批上的,没有记忆,但一夜温馨,似乎微凉的空气也有那暖和的亲情。无忆不成痴。
乱花渐欲迷人眼,身在尘世迷途间。又有多少人真心对你,多少人推心置腹?母亲就是,虽然如今少年时,没经历过大风大浪,但岁月荏苒,多少歌颂母亲的诗歌啊,仿佛千奇百怪的花,开出别样的姿态,却同样美丽夺彩。
举杯邀明月,叹唱古今外。春花秋月尽夺彩,明月星稀瞩目瞻。又有谁知那不注目的荷叶,只懂保护弱小的红莲。
母亲
在激涌的波涛之中,心中永恒记忆着的人是母亲,牵挂的人是母亲。在生命悄然完结的那一瞬间,眼中闪现的人依旧是母亲,是母亲的手,是母亲的脸,是母亲的素发,在那寻不到却又看得到的地方,波折出夜的Q语,晨A曦光,呼唤着你奔跑在故乡的草地,故乡的山林,直到平沙落雁,孤帆远影,才让你梦见归宿的摇篮,又再一次邂逅在母亲的怀抱里。天,空幽宁静,地,清明久远,飘荡的灵魂,像蓝色的小船勾起思念的风铃,在老树下,重温母亲的记忆,泪流不停,细数多少次离别的背影,才明白到底什么是“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母亲,从亘古的那一瞬间的美丽,才有了阳春三月的美名。是三月浓浓的爱意,唤醒了在倦意泥土里梦醒的春笋,与忍过殇寒而萌发的梅子。三月赋予万物有了生的灵气,跟着从桃花瓣上滚落的粉红的露珠,在光束透过的岁月里,猛然折射出母亲的倾城的美丽。
母亲,是月亮下宁静的海湾。从幽远无垠的蓝波起伏到远处船家忽闪忽现的渔火。在归泊的路途之中,港湾成为了人们心中恒久的栖息地。因为,到达了静谧的港湾就再也不怕风,不怕浪,不怕飓卷,不怕狂啸。港湾就是母亲,母亲伸出辽阔的臂膀,支撑着你在远方流浪,想盼你回到她身旁。
啊!母亲亦然是如此的伟大,她用她那柔弱的臂膀保护着你,她从不抱怨,因为她有一颗爱你的心在支撑着她,为你能有一个好的生活而牺牲自己。
天下的母亲都一样。在柔媚的春天里,我懂得了一颗充盈母爱的心,原由生活的形态所砌建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