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作文
母爱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使洒上冰冷的凉水仍然温暖幸福,母爱是一泓清泉,让你的感情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仍然纯洁明净是啊,母爱就是这么神奇与伟大。
我的母亲在我们学校校门口开了一间小吃店,她从不说是像别的老板那样只求自己的利益而让同学们盲目消费,拍人马屁。有一次,在卖午饭时,一群男生在我家店里吃饭。我妈妈热情的招待着这一群客人,但是不一会儿,我妈妈的神情变得严肃了。原来他们个个都夹着一根烟。她总是教育我们:作为学生要有学生的样子,父母挣钱不容易,父母拿钱送我们上学不是让我们去享受的,而是让我们去学习知识的。她也像教育自己的孩子那样教育了他们一顿。我总是对她说:妈妈您经常说人家,人家会恨您的。她总是平静的说:没事,等他们出生社会后有了自己的家庭后,他们会体会到作为父母的辛苦的,毕竟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嘛。每当她说完我都习惯性的点点头。
妈妈呀,妈妈,您总是希望世上的孩子都能为父母争一口气,您的用心良苦,我相信您会实现您的愿望的。()您总有操不完的心,妈妈您累了吗?为了我和哥哥,您总是起早摸黑。没有睡过一次好觉,妈妈您困了吗?
当我每次从睡梦中醒来时,总是听见您急促的脚步声。我悄悄打开门看:您边做活边打瞌睡。但还是不时的拖着疲惫的身子,迈者沉重而急促的步伐。看着看着,我的眼圈湿润了,妈妈这么劳累,为的是什么呢?无非是让我和哥哥能好好上学,将来能够出人头地,过上幸福的生活罢了。我暗暗发誓: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来报答我这个辛苦了一辈子的母亲,让她能够安度晚年,享享清福。
母亲是星星,把我推开了黑夜的门;母亲是黑夜,把我推开了坚韧的门;母亲是坚韧,把我推开了成功的门;母亲是成功,把我推开了生活的门……妈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