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感恩优秀作文
我学会了感恩一
感恩,感恩一棵小草,因为它给大地增添了一份新绿;感恩,感恩一朵白云,因为它为天空做了一点缀;感恩,感恩父母,因为是他们给了我们生命;感恩老师,感恩朋友总之,我们要感恩自然界中的任何一件事一种物。
其实,在现实生活中,曾经的我是不会感恩的,一棵小草被人们践踏了,我一点也不觉得惋惜,虽然我不会感恩,但我会用好听的言语,动听的音符,美丽的字体来勾勒出一幅美丽的山水图。尽管如此,一个人却改变了我以后的心态,让我学会了感恩。
那是我上五年级的时候,我与一个我平时不怎么相处的人做了同桌。幸运的是我们俩脾气很合得来,所以时不时的谈一些课外话题。有一天,她对我说了一个故事,其实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至今我还记忆犹新。故事大体是这样的:儿子不幸因车祸去世,只剩儿媳和婆婆相依为命,一年后,儿媳由于精神打击和过度疲劳,使得她一天天衰弱下去,终于有一天,她被确诊为植物人。自那天开始,她就保持一个姿态,一动也不能动,就连轻微的表情也没有了,医生告诉婆婆完全没有了希望。可婆婆没有放弃,一天到晚服侍着儿媳。做饭,喂饭,穿衣,洗脸,甚至端屎端尿,婆婆都没有一句怨言,丝毫不嫌弃。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婆婆都一直坚持着做下去,终于黄天不负有心人,到了第三年,儿媳的手指可以微微动弹了。到了第四年,儿媳可以自己端饭了。到了第五年,儿媳的身体基本恢复正常了。转眼间到了第六年,有一天,儿媳突然间叫了一声妈。把正在做饭的婆婆吓了一跳,瞬间,眼泪如掘堤的黄河流了下来,婆婆激动的说:六年了,我终于等到了你开口叫妈了。
就是这么一个故事,在生活中也许很常见,但是对于我来说却是一个不平凡的故事,是一个震天撼地的故事,更是一个影响我、感染我一生的故事。
从现在起,感恩小草,感恩云彩,感恩社会
我学会了感恩二
感恩可以让人看到人生美好的一切,一个常常感恩的人,才会幸福,才会快乐,心灵才会圆满温润
感恩可以让人看到人生美好的一切,一个常常感恩的人,才会幸福,才会快乐,心灵才会圆满、温润。
自从我看了《花儿开了,就感谢》之后,我深受启发,一首歌里唱过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让我一生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儿开花,我依然会珍惜。这首歌充分地表达了我的心情 。
早晨,我起床,小屋里射进两三方斜斜的阳光,我在阳光的照射下,十分温暖,我伸了伸懒腰,感恩上天给我温暖的太阳;我下了床,穿完衣服、裤子,感恩这张床给了我一夜的好觉;我刷完牙,感恩牙刷,牙膏使我有了两排洁白的牙齿; 我洗完脸,感恩水,她让我有一张干净的脸
吃完早饭,我背起书包,又蹦又跳地到了学校,又一天与老师开始亲密接触。老师教我们许许多多的知识,教我们如何做一个勤勉、爱国、正直的孩子,我感恩老师,在我们受伤害的时候是老师用温柔的手抚平我们的创伤;在我们快乐的时候,老师与我们一起分享着快乐,在我们犯错的时候是老师纠正了我们,在我们骄傲的时候,老师严肃地告诉我们,骄傲的孔雀是飞不高;我感恩老师,她从不要求自己的学生,做高山上的青松而不做山脚下的野草。她从不介意自己的学生做了鲜花还是绿叶,她常对我们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处,只要你坚持不懈地去挖掘,总还是有的。她说,鲜花没有绿叶的陪衬也是显现不了它的美的。尽管她不是一位哲学家,只是一位平凡的老师,但她一番话,让我学会了感恩,让我们懂得什么才是真正的生活。
当我结束一天的学校生活,背着沉沉的书包回家的时候,是奶奶慈祥的脸迎接我,是爸爸微笑的脸迎接我,是妈妈一桌热腾腾的饭菜迎接我,我感恩我们这个美好的家我的情感驿站,我的安全避风港。
感恩可以让人看到人生美好的一切。让我们做一个心存感恩的人,这样的世界不是很美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