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作文
秋日
我漫步在林中,感受着秋的气息,满世界都是秋了。淡黄与微红的色调,占据了这片林子。他们互相掩映着,随**浪般涌动着,这就是秋天的色彩。
我自由地躺在落叶上仰望着那片湛蓝的天空,这一刻,它属于我,天高云淡,秋高气爽,我喜欢这种感觉。落叶肆无忌惮地飘飞着一片落在地上,一片落在我身上,它比我更自由,它会飞。阳光射在我脸上,不那么刺眼,反倒只有点朦胧的光,星星点点地射进这一片密林,这一片淡黄又染上了金色,还有些发亮呢!
起风了,带起落叶纷飞,我随只站了起来,跟落叶奔跑着,嬉戏着,那一刻,我只是一片叶子,一片泛着金光的淡黄的叶子,我飞舞着,飘摇着,随风飘向远方……风停了,叶落了,我还是我。倦了,我靠在树上,享受着这一刻的安逸,只有若有若无的风声伴着我。夕阳西下,映红叶晚萧萧,长亭酒一飘。又如夕阳依旧垒,寒磐满空林。我沐浴在余辉中,再一次感受秋的气息,在依次聆听秋日的私语,伴着落叶,迎着晚霞,和着微风,我醉了……
秋日孤寂
你说你受够了在题海中颠簸,那一个个巨浪打在身上,让你忍痛却无力抵抗。于是终于有一天,你下定了决定,纵身跳入了疯狂的漩涡,叫他带你去了世界的另一个地方。
――序幕
起程吧!
你说喜欢看南飞的雁群,空明灿蓝的天际有雁声的回荡。只是四面没有墙壁,那声响会飘向很远很远的地方。也许是一次环球旅行,声波沿着它的轨道以340米每秒追求它的梦想。作文
“做大雁真好,还没到达南方,却可以用它洪亮的声响,先抵达那片富饶的天堂,带着那份真挚的渴望。”你呆立着仰望天空,期盼的眼里含者羡慕的泪光。
可是四周依旧萧条,游离的梦幻找不到寄居的地方。风拂起,尘飞扬,发丝沾染上尘土的微黄,乱糟糟。日西坠,叶动摇,纷飞的眼泪打落在焦黄的枯叶上,风萧萧。你打着哆嗦扯住衣角,用力裹紧身躯,无限的惆怅又延伸向遥远的南方:“它们应到了吧!因为这里已是秋日寂寥……”你喃喃自语道。作文
秋风吹着你单薄的衣裳,饥饿让你无力地抵抗,落叶在一时间沙沙地化蝶齐飞扬。多么浪漫,你曾几度地渴望!可是现在你却如此得失魂落魄,一副狼狈像!你说你现在只想要一件衣裳和一块面包,你似乎忘记了你对富裕曾经是多么得渴望!
……
你现在靠的真是一棵枯树了。满地的落叶为你铺了一张柔软的床。你抱着头轻声的哭泣竟如同了呻吟,无力哀叹。
你动了动指尖,是一块方形的面包!
你近乎疯狂地用已被埋进落叶堆里的手把脆弱的小尸体们往四周扫它们复活似的又化碟飞舞……
可是结果让你近乎绝望那是你的漏网之鱼!
你是否在懊悔当初往下跳的时候没有让它永沉海底?可是你捡起了它,跪倒在地,蓬乱的头发掩住了你抽噎得近乎变形的脸颊。你曾经多么恨它,可是现在却本能地颤巍巍地打开了它“我是一只南飞的大雁,纵使狂涛骇浪、冰川雪岭也阻挡不了我强健的翅膀!”你突然感到冰封的心被融化了,嘴角竟然微微上翘,破涕为笑。你大声地狂笑:“我是一只南飞的大雁……”
……
太阳温和地照在身上,泥土散发着野草的芬芳,粼粼散散的波光就像灵动的精灵在舞蹈……你站在一棵茂盛的大榕树下:“原来真的有七色花……”
秋日私语
寒冷的冬天终于轰轰烈烈地与你我擦肩而过,我们又尽情享受过了色彩斑斓的春天。当我们刚刚挥挥衣袖作别夏日滚滚的“热浪”时,转而又匆匆踏入了富有诗情画意的秋日。
早晨,秋的使者悄悄地降临人间,它在白色浓雾的包围下,挥洒起手中的彩笔。丝丝的秋风一阵紧一阵,淡黄色的稻田像波浪一样,一层赶着一层,涌向远方。此情此景,不禁使我想起了“长江后浪推前浪”一类的诗句。
秋天是美丽的!我始终这么认为。虽然秋天没有冬天那样圣洁,也没有春天那样明丽,更没有夏日那般的干脆。但是,当浓雾逐渐散去时,它的美却毫无保留地展现在你我的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