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缕阳光叫母爱作文
1母爱是一缕阳光
我望向窗外,乌云已经散去,一缕眼光斜射了进来。我倾听着耳边火车撞击着铁轨的声音,笑了。——题记
坐在最末一节的车厢,望着窗外阴霾的天气,我叹了一口气,终究,妈妈还是因为家里的缘故,没有让我得到想要的。我愤恨的用力击打着桌子,泪,却不争气的流了下来。
终于还是到了,我坐上了北上去比赛的火车。直到昨天,她都没有给我买,我彻底失望了,偏偏不凑巧的这时,乌云密布,寒冷刺骨的冬雨击打在我的脸上,我无声的一笑,自嘲的有些悲凉,看不到候车大厅不远处的一个柱子后,一个妇人的期待。初中作文
火车终究还是开了,“哐当,哐当”的撞击铁轨的声音,听得让人心烦。坐在最末一节车厢的我,心中就像是窗外的寒冬。泪无声无息滑落,很快被我拭掉,我打开书包打算再温习一下表演的内容。打开书包的一刹那,我惊呆了,不知何时,书包里出现了一个老师卡带录音机,按键已经老旧的不成样子,漆早已全部掉光了,我打开一听,声音有些混杂,但我依稀听得清那是我比赛的曲目。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妈妈一天天显得疲惫,眼睛一天天布满了血丝。于是我带上了耳机,听着不怎么清晰的曲调,敲打着节拍……
不知何时,天已经晴了,一缕阳光突破了乌云的桎梏,斜射进了玻璃,亦照进了我的心中,于是,温暖如春。我抱着母亲的希冀,笑了。
2母爱是一缕阳光
小时候,由于我特别调皮,好动,所以经常会受伤。受伤的时候,妈妈总是会陪在身边,嘴上却老是骂我,但是心里却是痛的。
记得伤的最重要的一次,我一直喜欢从楼梯上离地还有几格时忘下跳。但是我不是哦每次都那么幸运。一次,我跳下来的时候,脚上中心不稳,滑了一跤。可这一滑,使边上一块生锈的钉板上的一颗铁钉扎入了我的手中。听妈妈说,我当时竟然没哭,还自己把钉子拔了出来。一个人跑到店里。妈妈听了脸马上变了色,带我去昆山疾病防控中心打了一针破伤风,还缝了几针。而我却什么都不懂,任听大人摆布。伤后恢复的时候,妈妈陪了我两个月。由于伤口有点发炎,我老是疼的哇哇大哭。而妈妈却一直安慰我,有时候帮我揉揉,有时候拿糖给我吃。因为伤了右手,我的一切生活都是妈妈帮我弄。有时候她很早起来给我买鸽子烧汤喝,有时候会陪我去公园玩耍,在那段日子,我的记忆中只有美好,不曾留下一点伤痛,这些伤痛,都被一缕阳光所化解,那就是母爱母爱能除去身上所有疾病的痛楚;母爱能让人忘记一切的烦恼;母爱能放射出光芒,照耀着我,使人无比温暖。
人人都说母爱是伟大的。没错,不然又是什么力量使我能忘记伤口发炎的这种剧烈疼痛,又是母爱的力量让妈妈起早贪黑的来照料我,关心我。
母爱,她犹如宽广厚实的大地,无处不在,无处不有。母爱,是寒冷冬天里的一把熊熊大火。母爱,是烈日炎炎中那一场滋润万物的雨。
我心中,那一缕阳光,是母爱,是那使人振作,忘记痛苦的伟大的母爱。这一缕阳光,一直照射着我,他一直在无私的奉献着光芒,给人希望和激情。这缕阳光,照亮了我心中的一片黑暗给人带来光明。
3母爱是一缕阳光
母爱会是什么呢?一张温暖的大网?把你网住,让你享受温暖。一部书?带你傲游知识的海洋……我觉得母爱应该是一缕阳光,射进我的心窝。
记得那一次考试,老师一下令做,我的耳旁就想起“沙沙沙”“沙沙沙”的响声,因为这次的考试内容很多。我也开始“沙沙沙”的写起来……过了一会儿,一道难题把我困住了,我在想的时候。老师已经说:“还剩十分钟。”眼看时间就这样流逝,我急了。路乱的把那道题给做了,赶快把后面的都题给做了,我只想:一定要做完,一定要做完。一点也“不管”题的对错,文章也是一目十行……可是这样也无济于事,我还是有一半的作文没写完就交了上去……过了一天,考试成绩出来了,我的成绩:良,优,良,待评。除了写字是优,其他都不是,特别是这个“待评”特别的刺眼。再回家的路上,我在想象妈妈看了考试成绩会怎么打我:戒尺一下下打在我的身上,我像只要被主人宰杀的鸡一样,疼的上蹦下跳……想到这里,我都不敢再往下想了,只好硬着头皮,往家走去……到了家,妈妈打开我的书包检查,我低着头等着挨打。可妈妈看了试卷,没有打我,对我说:“下次努力就行了。”我吃了一惊,就说一句话?不对,肯定是暴风雨前的宁静。我继续低着头。
妈妈仿佛看穿了我的心思。说:“我不会打你了。”我问:“真的。”“下次努力就行了。”妈妈说。我一下扑进了妈妈的怀抱,妈妈的爱,像一缕阳光,射进我的心窝……
4母爱是一缕阳光
自然界的阳光是太阳所给的,他总是带给人们暖意;而我心中的阳光是母亲所给的,它总是带给我温暖的母爱。
我从小到现在,在上学时,一直是一个走读生,母亲从未离开过我的身边。她一直陪伴着我,无时无处地呵护着我,我在她的哺育之下健康成长。
我的妈妈是个农民,所以在家一直不停地辅助我的学习,并且对我十分严厉和苛刻。有时我也会在一旁抱怨妈妈,说这不是,那不是的,可她从来都是毫无怨言,一如既往的对我和蔼可亲。
记得在上六年级时的一天,前一天晚上我就兴奋地对妈妈说:“明天要开运动会,我要跑步,所以会很热,并且天气预报也说了明天天气很好,于是我便要穿校服去。”妈妈就严厉的批评了我,说:“不要忙减衣服,会感冒的!”我不听,第二天我穿校服去了学校。
运动会已经开始了,我走到楼下,风“呼呼,呼呼呼”地吹着,风一阵阵袭来,侵入我的衣服,使我不禁打了一个冷颤,但依旧走上运动场去了。忽然我听见了熟悉而有清楚的声音在叫我,我扭头一看,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走近一看,原来是妈妈,我连忙跑上前去与妈妈打招呼。只见她抱着一件衣服在胳膊上,等我走到她跟前,她连忙对我说“:天气预报真是不准,还说天气好,风都刮得这么大了。”她将手里的衣服整理好给我穿上了。我顿时感到身上暖和极了,一股暖流涌入了我的心头。
这一次,我深受感慨:让我真正感受到了母爱如一缕暖阳,使我感到无比的温暖。母亲的爱使我心中充满了对她的无限感激。这次我真正地体会到了:母爱,是我心中的阳光。
5母爱是一缕阳光
妈妈的爱,是冬天里的一缕阳光,为我驱散阴霾。
我曾经历过这样一件事情,让我明白母爱的无私。那是一个凉飕飕的夜晚。爸爸出差,家里只有我跟妈妈。我哭哭啼啼,任凭妈妈怎么安抚,我都不肯停下来。我那稚嫩的声音,让妈妈心如刀割,心急如焚。一直折腾到深夜,妈妈摸摸我发烫的额头后,才知道我发烧了。眉头紧皱的她,二话不说,背起我,拿上钥匙,关好家门,往医院的方向一路狂奔。我当时是清醒的,因为妈妈跑得太快,一路颠簸,我想不醒都难。可我朦朦胧胧看到身边一片漆黑,脑袋昏昏沉沉的,身子不由自主的往后靠去,想直起来,却一点儿力气也使不上来,感觉整个身子都要离开妈妈的后背了。妈妈意识到背后有异状,连忙用手托起我,并用疲惫又沙哑的声音说:“再等等,医院马上就到了。”忽然,妈妈不知被哪颗石头给绊倒了。我整个人翻身飞了出去,刚好摔到了草丛里,身子都要散架了。妈妈赶紧爬起来,把我里里外外都看了一遍,认真检查那些皮外伤会不会导致伤口发炎,接着一路狂奔,尽可能不耽误一丁点时间。我看着黑漆漆的夜晚,心生恐惧,听着妈妈沉重的喘气声,疲倦的身子又开始摇摇欲坠。想起昔日的妈妈和今日的妈妈,差别实在太大。我大了,妈妈却慢慢地老了。想到这,我不禁潸然泪下。
到了充满了浓密药水味的医院,妈妈才松了一口气,背着我看医生,抓药,直到我的病情好转了一些,才沿着原来的路途走回去。在路上,我通过微弱的灯光看到妈妈的腿上有条触目惊心疤痕,旁边有着斑斑血迹,简直让人心生畏惧。我想:一定是刚才在路上摔了一跤的缘故。我不禁鼻子一酸,眼泪又不争气地流了出来,妈妈感觉到了,慌忙停下脚步,担心地问:“怎么了?还有哪里疼?妈妈帮你揉一揉,回家再擦点药,就不疼了。”我听了,哭得更起劲了。
在甜甜的睡梦中,我看到妈妈抱着我,脸上荡漾着前所未有的微笑。我不禁感慨:妈妈的爱是任何人都无可替代的,是无边黑暗中的一缕温暖的阳光。
6 母爱是一缕阳光
母爱是什么,母爱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到温暖如春;母爱是一泓清泉,让你的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仍然清澈澄净。母爱不是人生中的一个凝固点,而是一条流动的河,这条河造就了我们生命中美丽的情感景。
记得二年级的时候,水痘“风暴”在我们学校作怪,许多同学都染上了,我也不例外。很不幸吧。随后,老师们进行了一些措施与隔离,我被传染上后,便留在家里休养。刚开始,脸上也没什么感觉,直到生水痘的第三天,天又热又闷,脸上的水痘也因此疯狂起来,使出了自己的杀手钳——让自己变得奇痒无比,好象在耀武扬威地说:“老虎不发威,你当我是病猫呀!”我受不了这阵势,自己用手抓痒,可是只要水痘被抓几下,就破了,可疼呢!白天妈妈经常制止我或给我涂点药膏,晚上,妈妈怕我再抓水痘便整夜守在我身边。妈妈拿着扇子给我扇风驱热。我睡熟不久,似乎感到了什么,就伸手往脸上抓去,妈妈轻轻把我的手按下,给我脸上再涂了些药膏,又轻柔地在我脸上痒的地方吹着,使我感到清爽极了。妈妈累了,不停地打瞌睡,但她还是坚持守在我身旁。我感到了一种爱的味道,幸福的滋润。
不久,在妈妈细心地照顾下,水痘终于失败退场了。而妈妈却瘦了一大圈,似乎大病了一场似的,看得我心疼死了。妈妈却说:“只要你健健康康的,比什么强。”
母爱似水,一潭真情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