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厦门中考满分作文七:我的世界弥漫着淡淡的白
梨花淡雪柳深青,柳絮飞时花满城。惆怅东栏一株雪,人生能得几清明。――《东栏梨花》――题记
白驹过隙,时光匆匆。依旧站在梨花树下,抬头仰望,阳光折射在花瓣上反射出强烈的光芒,仿佛又见那微风拂过,花瓣婆娑,花枝轻漾,不觉感叹,这里,曾是我的世界……
儿时,父母工作繁忙,无暇顾及我,我便与爷爷奶奶住在了一起。家乡是一个较为落后的小县城,因此童年的家便是一个小庭院,充斥着灰白色。庭院内有一颗梨花树,是爷爷年轻时种下的,如今在我们的院内生根发芽,种花结果。未至上学年龄的我成天与奶奶呆在庭院,不觉得憋屈,只因那棵梨树。
幼时的我同样具备小孩贪玩的天性,成天在梨花下与小伙伴们奔跑嬉戏。晚春时节,梨花开了,用他们那柔嫩的花瓣轻轻挥舞,记下了我们童年的阵阵笑声。在我的世界里,弥漫着那淡淡的白,留下串串银铃般的笑声。
再大些,我已不是那动若疯兔的小姑娘,只是规规矩矩地与奶奶坐在梨花树下的石凳上,看着奶奶熟稔的手指包着春卷等小吃,听着奶奶不急不徐的声音讲着一个个带有方言和地方特色的小故事,盯着偶尔落下的洁白的梨花瓣,宁静而美好,时光洒满了一地。我的世界,是那淡淡的白,是奶奶安详的话语。
如今的我,来到了这个富饶的海滨城市。虽是一个大城市,却还是对故土念念不忘。得空闲时间回乡的我,总跑到庭院内的梨花树下,捧上一本散文,坐在树下,细细品味。这个世界里,只有那书籍上字的灵魂,和那落在桌上的淡淡的白。阳光柔和地洒在梨花树上,透过间隙轻点我的肩头。长发已及肩,绝然构成了一幅和谐的模样。偶尔累时,站起来活动一下筋骨,细细端详梨花的模样。
梨花无疑是美极了的。晶莹剔透的白色花瓣如白玉脂瓶,清澈纯净。淡黄的花蕊,白玉般的花瓣,如出水莲花般娇嫩欲滴。它们从不花团锦簇的凑热闹,只是如小桥流水般静静地开。微风吹拂,花瓣摇曳,花蕊轻漾,微微婆娑,空灵悦耳,似诉衷言。女孩爱美的天性也让我曾拾起落下的梨花瓣串成一条手链,挽在手上。我的世界,弥漫着淡淡的白,无人纷扰。如今的我,虽忙于学业,却始终无法忘怀那淡淡的白。梨花始终贯穿着我的人生历程。
花开花落,物是人非,如今坐在考场上的我,用笔尖谱写着那点点触动,氤氲中闪过那独一无二的淡淡的白。
我的世界,弥漫着淡淡的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