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中考满分作文精选
一扇门的距离
“砰!”重重的关门声在身后响起。
说不清是第几次这样向妈妈发火了。中考在即,到处都弥漫着紧张的气氛。加上近日阴雨绵绵,晴雨交替,令空气中氤氲着蒸腾的水汽。那种黏稠的感觉附着在皮肤之上挥之不去,令人心中充满了烦闷。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都会引爆我心中的怨气,加剧我与妈妈间的隔阂。出了房间,悔意慢慢在胸腔之中弥散开,心中仿佛被什么堵住了,说不出的难受。“不然……去道歉吧?”心里这样想着,转过身,望着眼前这扇门,却发觉平时就比我高一个头的房门在这刻看起来竟宛如直插云霄般不可遥望,平时一拧就开的门把手此刻也仿佛灌了铅一样沉重。“妈妈会不会笑我?这可太丢脸了!”心里展开了一场拉锯战,思绪却慢慢飘到了那天下午……
那是个阳光灿烂的下午,我与妈妈上街购物。假期里的中山路人山人海,叫卖还价声此起彼伏,装点着热闹的气氛。游人们脸上洋溢着兴奋与满足的笑容,身为厦门人的我看了自然心情不错。妈妈兴许在这欢乐氛围的感染下也心情大好,很自然的就拉上了我的手。可我却不太领情,觉得这样十分忸怩,皱了皱眉,抖了抖妈妈臂弯中我的手,飞快地抽回,自顾自地向前走了。眼角的余光却似乎瞥见了妈妈眼底的落寞与嘴角的微叹,不知怎的,心微微痛了一下,仿佛失去了什么。
在这尴尬的气氛中,沉默地走了一会儿。面前横着一条车水马龙的大街,很自然地停下脚步,等待绿灯亮起。妈妈,这个平日里总爱叮嘱我过马路要小心的人,此刻却像在思索着什么,根本对于面前红色的警示灯和往来穿梭的车流浑然不知,就要一脚踏出等候区之时,我的心忽然好像被一双无形的大手攫住了一般,莫名地疼了一下。一个箭步,我本能的冲上前去拉住了她。这时,我的手与她紧紧相握。
原来,我是愿意拉着她的。
视线慢慢聚焦,眼前的大门再次横在身前,将我和妈妈隔绝在两个不同的空间中。以往也常有这样的情况,但碍于面子我终究都没有能打开它。
但这一次,我不会再错过了。
推开门,看着眼前有些惊讶的妈妈,我张开双臂,轻轻地拥了上去,并柔声道“妈,对不起。”刹那间,我感到胸前好像有些湿润了,一个哽咽的声音传来:“没事孩子,妈理解你……”
心中的那扇门,悄然破碎,化为点点泡影。
有时,爱需要表达。我们心中其实对父母的爱并不比他们对我们少,很多时候仅仅是因为所谓的“面子”而死犟着嘴不肯屈服。因为这样我们不知错过了多少与家人坦诚交流的机会,加深了彼此间的隔阂。让我们放下那“面子”的伪装,将心中的爱毫无保留地给予那些值得享有它的人吧。你会发现所谓的隔阂在这一刻都会支离破碎,你的天空中将再无阴雨,晴空的布幔永远为你拉起,所有的距离都不再复存在。
那些年,有你相伴
我的座上有盏灯,无论何时,总伴着我。
回到家,锁上门,气急败环地将本子砸在书桌上,将自己摔到了床上,折腾去一阵声响。
“不就是作业没做完么,有什么大不了的,又不只有我一个人没做,大不了我不学了,还不是活受罪。”我使劲的敲打着床配以超高分贝的咆哮来宣泄不满。
自怨自艾了许久,才发现天色渐渐暗了,知道已是晚上了。伸出一只手在书桌上摸索着,准备打开台灯,却半天没有动静,而后才发现它被一堆卷子埋在了身下。此刻的它,就象一个陷入淤泥的人,无法自拔。我有些歉意,赶快扶起了它。
我很喜欢它,淡绿色的色彩有着大自然般的宁静,底座是椭圆形的,厚重而沉稳,细长的灯颈象天鹅的脖子,光洁而圆润,一对雪白的灯管相依相拌,发出柔和的光芒……
我很内向,遇到事不会和任何人说,而它则完美的成为了一个忠实的听众,我感情的寄托。
而现在,他却成了我无意过错的受害者,将它扶起,打开台灯,柔和的光依旧明亮
事情经过很简单:
英语没有做完,被老师检查出来了挨了批评,本来不对,可不知怎么了,就是火大,很“潇洒”的扔下几句“豪言壮志”便扬长而去了。只留下老师铁青的脸。
虽然我已经冷静了,但依旧嘴硬,对着台灯倒苦水说,“这老师是不是有问题?没事老找我麻烦干什么,又不只有我一个人……。”台灯的光依旧柔和,好似有一双眼在看着我。我有些心虚,叹了一口气,“好吧,我知道,我好像是错了,可是我怎么去给老师交代?”挠了挠头,我问台灯,台灯谁无言,但却满含鼓励,“好吧”我下定了决心“我去给老师道歉,大不了挨顿骂就是了”。最后,老师原谅了我,
才结束了这有惊无险的闹剧。
还记得有一次为了考试周末在家复习到很晚,去楼下买了咖啡回来,才发现小区早已是万籁俱寂,有些胆小的我在小区里战战兢兢的走着,唯恐哪里会跳出“孤魂野鬼”,事实上,在我抬头仰天时,才发现最顶楼有一素光!像黑暗中的灯塔一样,我有些庆幸,才突然发现光的地方好像是家,原来,他一直在给我指明家的方向。
谢谢你,好兄弟。
有了兄弟的陪伴,我不觉得孤单;有了兄弟的陪伴,我有勇气面对困难。
夜深了,四围静寂无声,我还在奋笔疾书,唯有一座淡绿色的台灯在静静的陪伴着我。
那些年,有你相伴
可能有人喜欢园林庭院中四季常青的松树,也可能有人喜欢花盆里那形态异的松树,但我却喜欢南山上高大挺拔的不老青松。有你相伴,我精神振奋,勇往直前
不老青松和所有普通松树一样,你也曾是一粒毫不起眼的种子。不过普通松树驻足平川,有肥沃的土壤,温暖的气候,充足的水分营养,甚至还有人们的精心护理,而你却随风浪迹天涯,飘上石崖,不经意间,落在了悬崖的石缝里,那里没有肥沃的土壤,只有坚硬的石壁;没有温暖的气候,只有刺骨的冰寒。你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中生根发芽,从岩缝中汲取营养,在丰富、风雨中捕捉水分,艰难地生长着。
尽管松树的生长环境非常优越,虽然普通的环境好,但并不决定速度会快。最终,与生俱来的求生本领和生存斗志也被慢慢地消磨着,失去了与困难搏斗的基本能力。你的生长环境残酷无比,寒风的千刀万剐,大雪的疯狂压顶,一切的一切,都企图扼住你生命的喉咙。但你没有弯腰屈服,而是努力拼搏。在一次次的奋斗中,炼就了自己顽强的生命意志,旺盛的生命能力,长得高大挺拔,被人们用来祝福老人寿比南山不老松,你是多么荣耀,终于走上了成功的巅峰,让普通松树为你折腰。
南山青松恶劣的生长环境让人惊叹,顽强拼搏的精神让人感动。当青松的精神拨动我的心灵是,我暗下决心,要像青松一样,不怕坎坷曲折的人生道路上的困难和挫折,增强意志,增长才干在碰到困难时,敢于面对,勇于克服,越挫越勇,不丧失信心和勇气。
漫漫人生路,我只要有你青松相伴,学习弘扬你那种不怕挫折,勇往直前的精神,一定会创造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