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考场作文推荐:水与岸
水与岸(1)
火车离不开轨道,飞机离不开航线……它们都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水与岸也一样,它们也是整天形影不离的。水与岸,缺一不可,谁也离不开谁。
有一天,水闹脾气了,离开了岸。水欢快地流淌着,可它,却给人们带来了有害物品烦。别瞧水个子小,它淹没了人们的房屋,冲倒了自行车、摩托车。现在的它,在人们心里已经没有了形象,俨然是个灾星。它感到十分无助、孤独。它多么希望有人陪自己玩啊!而生活在水里的小鱼小虾,早已经怨声载道,奄奄一息了。
此时的岸,也十分生气。它也一走了之了。岸十分口渴,它想:要是水在就好了。岸没有了水的陪伴,人们也不来了,他们都去其他地方找水喝。想想以前,人们踩着它的身体打水喝,虽然有点痛有点痒,但看到人们知足的样子,自己照样很开心。再说,水还陪自己说说话、聊聊天呢!可是现在呢?
岸和谁终于醒悟了过来,它们明白了,对方对自己来说是多么重要。它们跑到老地方,紧紧地拥在一起。它们都在想:自己为什么那么愚蠢,当初要离开对方呢?看来真是大错特错了。我们还是忘掉过去,做回好朋友吧!
在一起那么多年的哥们,一说离开,难免有些不习惯。它们发誓一辈子都要在一起,永不分离。我相信,它们的感情一定会越来越好,像亲兄弟一般。
人生不正是如此吗?
水与岸(2)
水离不开岸,正如火车离不开轨道,飞机离不开航线等。岸要制约水,水影响着岸,它们缺一不可。
水不愿意一直被岸约束,就主动向岸提出请求。岸如水所愿,把水放走了,水兴奋不已,一会儿流到森林,一会儿流到城市,一会儿流到稻田,水很喜欢这样的自由,可人们并不想让水这样,就联合起来围堵它。水却一脸茫然,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人们为什么要约束自己,此时,水想起自己的老朋友岸来了。
在没有水陪伴的日子里,岸显得特别孤独,以前喜欢到这里来喝水的动物一个也没有了,附近的树木也越来越少,到后来一棵也没有了,连原来在水里嬉戏的小鱼小虾也陆续搬走了,此时岸的朋友只剩下那一大片的荒漠,毫无半点生机,以前生气勃勃的景象都灰飞烟灭了,“早知道就不把水放走了,水现在肯定已经把我忘得连影子都没有了,可天下没有后悔药。”
水离开了岸很长一段时间了,岸也同样离开了水很久。水实在是待不下去了,偷偷地从人们围堵它的地方跑了出来。岸再也不想再这样孤独下去了,突然一条水流飞驰下来,岸眼前一亮:这不正是自己的老朋友水吗?刚开始还有点怀疑的它,当这道水流越来越近时,岸兴奋不已,岸让水流了进来,水对岸连声道歉:“岸,我真对不起你,我真不该这样。”岸也对水道歉:“水,我真不应该让你离开我。”
水与岸相互配合,正如人生一样,对自己有所帮助的东西,不要放弃它。
水与岸(3)
众所周知,火车离不开轨道,飞机离不开航线,船离不开水道,草离不开土,汽车离不开道路??它们都需要相互合作,不然悲剧就会不期而至。
当然,水与岸的关系也是这样。水是个向往自由、渴望快乐的孩子,而岸呢?更像是一个老人,成天约束、限制着水的活动。这天,谁终于忍不住了,和岸吵了起来。而岸呢,也早已不想和水吵架了,所以它让水走。水一听这话,气不打一处来,说:“走就走,怕你啊!”说完便扬长而去。和岸分开后,水便无拘无束地流淌起来了。它兴奋地来到了村子,想给农民们水用,可那里的水早已够用了,结果水这么一来,便引发了洪灾。
水还不思悔改,继续向城市走去,路上还想着怎样才能帮助人们。刚到城市正想休息一下,结果下起了大雨。两股水一汇合,灾难便来了:山体滑坡、泥石流、洪水??各种灾难接踵而至。现在,人们一见到水,就忍不住想说一句“救命啊!”此时,水的心情也在悄悄地发生变化,从一开始的兴奋走向了茫然,因为现在谁都不欢迎水。水不禁想起岸来,和岸在一起的时候,人们都很喜欢自己,可是现在呢?水却是“老鼠过街,人人喊打”了。
水走了之后,岸也变得孤独了。水里的小鱼小虾小乌龟,还有那岸边不时走来的鹿、兔、狼、虎、象、豹,还有飞过来的麻雀、乌鸦、
老鹰、鹦鹉??这些生灵都不见了,甚至连人也不来了。岸边什么也没有,连一根野草都没有了。这时,岸也开始后悔了起来,后悔自己当初对水太过于束缚了。
时间,在不停地流逝。而水与岸的日子也过不下去了。水无处可容,岸无聊至极,它们两个都很思念对方。水觉得自己是多么的愚蠢,为什么偏要离开呢?为什么不听从岸的劝告呢?岸也在悔过,为什么自己就那么不通情理呢?为什么不给水多一点空间呢?水鼓起勇气,返回到岸的身边,向岸道歉;岸也向水道歉,它们又和好如初啦!人生,就像是水,必须要有一个合作伙伴,不然一个人孤军奋战,是无法取得成功的。那么,人生的岸又在何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