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控飞机比赛
遥控飞机比赛今天是8月21日,妈妈带我去参加广东省第一届遥控模型大赛(航模)的比赛。头一天晚上我就兴奋的睡不着觉了,所以今天我一大早就起床就赶到比赛地点华南理工大学东区体育场去参加竞赛,到了那里,我首先去报到处领参赛者的挂牌,一领完牌子,我就去抽参赛顺序号,我一看我的号数,哇!我的号数,61号呀!没搞错哇,怎么排得那么后才轮到我,谁叫我抽到这么后呢!也好,这样我可以有时间仔细观察其他参赛者的飞行技巧。但是,因为天刚刚下了一场暴雨,比赛推迟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开始。比赛开始了,前面的许多参赛者,因为过度紧张和操控失误都失败了,甚至有两个参赛者把飞机都摔坏了呢!我看了也紧张得不得了,妈妈在一边不停地叫我不要紧张,一边告诉我注意其他参赛者的成功技巧,终于轮到我参加比赛了,我一手拿着遥控器一手拿着飞机模型走向竞赛场地,心里就像打了十五桶水――七上八下。第一次飞的时候因为不小心松了一下按键,结果飞机就掉到了草丛里,第二次飞的时候我更小心了,虽然我完成了动作,但降落的时候我不小心按了一下方向控制键,结果飞机栽在草丛里了。
这次遥控飞机比赛让我明白了做任何事不能硬着做,要掌握和运用技巧,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