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为高考奋斗的你一
高三的我们都一样,很累很迷茫……写给正在奋斗的你!
如果你失眠,敏感,压力大到想骂人,走在路上都会莫名的想哭。
如果你嫉妒,自卑,绝望到想放弃,对自己未来感到深深的恐惧。
别怕。这些都是正常的,是高三学生常有的竞技心理,这些极端的感受会扩展你生命的张力,与负面情绪交锋其实是一件残忍的事情,日光灯下正在晚自习的教室,只剩下沙沙的写字翻书声,纵使全班坐满了人,课本字典和卷子堆得满满当当,你还是会有一种深深的落寞。
这明明是一场千军万马齐发的长途拉练,你却踽踽独行。
谁的青春不迷茫?谁的高中不是这样走过来的?可是能放弃吗?你已经受了那么多那么多的苦,眼看就要实现你的梦想了,你舍得放弃吗?你甘心吗?
我到现在都记得,高三的那段日子是多么煎熬。无数次的考试,无数次的练习,无数次的失败。
有一次,老师在光荣榜上写下很多同学的名字,我多么期待我也是其中的一员,可是,我知道,没有我。我当时盯着那块光荣榜看了很久很久,我在心里问我自己,为什么,这么多次了,我已经那么努力了,却还是达不到我的目标。
我永远也忘不了,在大庭广众下,把眼泪硬生生逼回去的感觉。那是一种付出了所有却仍未得到任何回报的锥心之痛。
成堆的试卷,
凌晨的星光,
微黄的台灯,
都见证着你的辛勤。
你一定会迷茫或是彷徨,但请你不要放弃。
俄罗斯方块告诉我们:犯下的错误会积累,获得的成功会消失;
植物大战僵尸告诉我们:须常调整状态,方能应付不同挑战;
愤怒的小鸟告诉我们:有时沉下身心,是为了飞的更高;
跑跑卡丁车告诉我们:永远别觉得时间还多,可浪费;
水果忍者告诉我们:水果与炸弹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
王者荣耀告诉我们:敌人还没有攻到最后的水晶,你就投降,这不很明显的打退堂鼓,输给了自己么?生活学习工作,你不坚持,不管是哪样事儿你也做不好;
青蛙旅行告诉我们;“爸妈在家苟且,你却在炫耀诗和远方”。
写给为高考奋斗的你二
宣泄是最好的减压方法
高三学生有压力时,就应把烦恼、压力、不愉快都说出来,或是写在纸上,然后把它扔掉、烧掉……想着你一切的烦恼都随之消失了。(历史君不建议使用,可以站在高处吼两声)
转移压力
当你感到巨大压力时,应让自己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如听音乐、打球等都可以舒缓压力。另外也可以做做容易的题目,这样也会增强自己的信心。
调整期望值
如果把高考目标定得过高,就会担心自己不能达到期望的目标而产生考试焦虑,影响考试发挥。如果把高考目标定的太低也会影响考生潜能的发挥。所以考生们要根据自己高三以来的考试成绩,实事求是地评估自己的学习实力,确定自己的高考目标。
不要过分注重分数和名次
更应注重对知识的追求和能力的提高,我们不能因为一两次考试的失败而失去信心,因为分数不是唯一的衡量标准。
不要攀比
所谓高考成功就是考生在高考中考出自己的实际水平,这就是成功。大家的学习实力不一样,因此考生不要相互攀比,只要能考出自己的实际水平就意味着成功,攀比只能挫伤自己的信心,挫伤自己高考的积极性。
学会与家长和老师沟通
当你有巨大压力或实际困难时,应心平气和地把自己的内心感受告诉你的家长和老师,让他们了解你的处境和感受,他们会谅解你的。同时也可主动去找心理老师,让他们帮助你舒缓压力。
正确认识压力
我们这一代人都是在竞争中长大的,有竞争就一定会产生压力,压力人人都不可避免的,所以我们要把压力变为动力,使自己乐于学、勤于学。
高三就像一条漆黑漫长的路,行走的人们没有灯笼,想要找到出口,只能一直走一直走,直到路的尽头。
写给为高考奋斗的你三
你,看到了悬挂在教室的“高考倒计时牌”了不?看着数字在一天天变革,你或喜悦,或担忧,或什么都不在乎,然而这究竟也改变不了高考的日期。那么,应该做些什么呢?
一、尽力
作为一名学生,而且是一名即将奔赴考场的学生,你还有何理由不去努力呢?明明知道前方就是自己空想的归属地,却依然在课堂上做小动作、说悄悄话、递小纸条、看小小说、听MP3,这怎能算得上是努力呢!倒头来,还弄的自己始终发牢骚“哎呀,高三真累”,孩子,这样做你能不累吗?明明看到老师精心地准备、认真耐心地讲解、周到地思维,你却给自己信心“这些货色,我全懂,再说,测验能出这样的题吗?” 孩子,你是明白还是糊涂呀,你怎么能用料想的心态来面对高考。高考是考核查基础常识的利用及综合才干的提升,假使我们对任何一个知识点都不加梳理,我们核能做到成竹在胸;倘若咱们不去加以对高考真题的研究,我们又如何明白考试的方向呢?
你常常在学习的刹那,眼神不由自主的环游起来,时而还发呆,难道此时此刻还有比“高考”还重要的吗?你说你成绩总是差,就这样下去,再好的常识点又怎么能轻易地、主动地进入你的耳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