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青春不可辜负作文
永不停止的青春步伐
告别了小学,走进了初中。我成长了,也进步了。
来到初中的第一次月考快到了,我将为此努力复习,可不能让别人小瞧我。考试的前一个假期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认真复习,刚开始我还挺认真,可到后来我开始有些心不在焉了,一会儿摸笔,一会儿扔橡皮。后来我干脆趴在窗台上,看着窗外的风景,越看越纠结,我到底该怎么做呢。是去玩,还是去复习。马上要考试了,当然要认真复习,我的内心坚定的告诉我自己。可刚拿起书本我又想,先玩会儿吧,上学就没时间玩了。为此我坐立不安。忽然,对面小区国庆活动开始了,好多人在那玩,热闹极了,这更让我无心复习了。
这时妈妈进来询问我的情况。我马上说没问题——哪敢说有问题。妈妈笑了笑,转身走了。妈妈不笑还好,妈妈一笑,让我感到十分羞愧。妈妈对我寄予厚望,而我却一心想着玩。每个人都在努力,我为何消极。抓紧时间,复习还来的及。我把窗户关紧,把心静下来,认真读书。
一个假期完了,考试也开始了。我没有紧张,以平常的心态参加了考试。因为我努力复习过。但事实并不美好,我没有取得好成绩。我感到失望,为什么付出得不到收获呢。我把心里所有不痛快全部向妈妈诉说了。妈妈心平气和,说;“付出了,收获一定会有,只是来的不快。不管成绩怎样,你努力过,不要后悔。”我听了妈妈的话,觉得心里好受了。
是啊,不管结果怎样,至少我努力过,我不后悔。我坚信收获一定会来的。而这次考试,也使我成长了,我比以前懂得更多了,这更不用后悔。
我会在人生路上奔跑,让青春停不住步伐,不断摘取成长果实。
用气泡折射我们的青春
青春,充满梦幻的年龄,好比那追随着彩虹飞翔的蝴蝶那般美好。我们的青春殿堂,响彻无悔的乐章。带着七彩的气泡,折射斑斓的光芒。
青春是一个好动的气泡,我们迈步在阳光下,打闹与风雨中,毫无顾忌与忧虑,洋溢快乐与欢笑。周末,刷刷几笔写完作业,一声招呼,拉上几个好友一同出门,嬉笑着,疯玩着。我们少了成年后的烦恼,童年时的无知;我们多了属于我们这个年纪的好奇,勇敢与乐观,没什么可以令我们烦恼,我们的天空即使偶有风雨,也只是为更明媚的阳光奏出前奏。青春的气泡,折射出了欢乐的颜色。
青春是一个易怒的气泡,即使是最好的关系也难免会有矛盾,大家不能彼此交流时,争执就会趁虚而入,几个好朋友在一起大吼大叫的吵上一架,立下“誓言”再也不理对方,说完便离开,可没过几天,不知是哪一方会率先道歉,大家一起出来玩一次,等夜半月上空时,大家回家时会发现,那吵架双方又打闹在一起了。青春的气泡,折射出了争执的颜色。
青春是一个朦胧的气泡,此时的我们,怀揣着对异性的好感,却始终不敢靠的太近。有些男孩子在自己兄弟面前大大方方,却在女生面前手忙脚乱,不知所措;有些女孩在闺蜜面前大大咧咧,却在男孩面前忸忸怩怩,不知所云。这就是我们,青春期的孩子。朦朦胧胧的彼此,透出对彼此的好奇与关心。想要接近却又犹豫的矛盾心理,无疑是在我们无忧无虑的青春之上淡抹了一层朦朦的白雾,看不清却又万般迷人。青春的气泡,折射出了朦胧的颜色。
再美好的梦幻终有尽头,再不舍的青春终要流逝。我们没法阻拦它们,但我们可以在以后的回忆中再一次吹出那年青春的七彩气泡,再一次欣赏气泡所折射出的欢乐,争执,朦胧的颜色,再一次,回望青春的故事。我们的青春,飞翔着五彩的蝴蝶;我们的青春,架起了未来的桥梁;我们的青春,溢出了无忧的欢笑;我们的青春,飘满了晶莹的七彩气泡。
走吧,青春的路没有后悔。如今成长的步伐继续向前,我们没时间感慨后悔,七彩的气泡洋溢在空中,折射的光芒洒满了脚下的大地,我们的青春容不下后悔的;我们的青春不需要回首了。
唯有青春不可辜负
青春总是七彩飞扬的,伴随着欢声,伴随着笑语,伴随着伤痛,在我身边悄然溜走,等回过神来,想要修复这脏乱不堪的画卷时,却连影子也没有了。我们用自己的行动,化作七彩的颜料,挥毫泼墨,致使这纸张明艳却又杂乱。我们通过自己一次次的选择,填上一笔笔的浓墨重彩,我们肆意挥霍我们的时间,肆意的奔向荆棘路,弄得自己狼狈不堪,但那又何妨?
正在上初二的我们还有很多时间,我们在学校中有压力。在生活中也有压力。我们总是在世界还未醒前出门,又在世界入睡之后才休息。不知有多少个夜深人静的夜晚,昏黄的灯光下我们依然在奋力的拼搏。深夜的狗吠透过窗户,清晰的传入耳中,抬头再看一眼黑漆漆的夜幕,一声短叹,透着无奈,穿过窗户,在天空中消散。为了我们的梦想,我们的学业,我们的前途,我们不止一次又一次的给自己施加压力,明明承受不住,仍依然咬牙坚持,以至于在早晨时匆忙出门,又在傍晚时急急回家,错过了沿途的一些风景。
或许青春总是相伴着遗憾,鱼与熊掌,两者不可兼得。我们注重了学业,就必定要错过风景。所以,为何不偶尔停下脚步,停下手中的学习,去看看放学时的晚霞,去听听晚风微拂的声音,去触摸身边的绿色,去用心灵感受自然,去重新领略生活的美好呢?偶尔放空身体,放空思想,让自己的大脑一片空白,不思也不想,就静静的看着白云飘过,看着湛蓝天空,看着鸟儿飞过,又有何妨?让自己的脚步暂时驻足,让生活的 篇章有几页空白,让青春的色彩不再单调,有何不可?
“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何必让自己的青春留有遗骸,只能用来回忆呢?偶尔感受着岁月静好,何尝不是一件快乐的事呢?何必如此压抑自己,让自己放松放松,鼓足能量,在中考和高考这两条道路的尽头,冲刺,爆发积攒已久的能量,摘下梦想的旗子,让青春没有遗憾。
因为,唯有青春不可辜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