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祖国在我心中1000字
每当黎明的第一缕阳光冲散黑暗点亮大地,每当我们走向国旗台看见五星红红旗冉冉升起,右手放在胸上时,此刻我的心中只有一样东西——那就是祖国!
当我捧着语文书大声朗读时,看着大大小小的方块字,我又想起了汉字的变迁:一个寒冷的洞穴时,一个原始人用一根粗糙的麻绳打着结,这就是结绳记事,后来又有了奇妙的甲骨文,金文和象形文字;到了近代演变成了龙飞凤舞的狂草,行云流水的行书,气势磅礴的正楷,每一种字体都承载着中华几千年的历史文化;到后来又演变成了我们现在所看到的汉字,从古到今每一个时代,都有老祖先的无限才智,从这些端庄的方块字时我也看到中国文学的魅力:诗仙李白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让我们感受到庐山瀑布的宏大气势;“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让我们领略迷人的江南美景,而“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又让我们和伟大的毛爷爷一起去领略了浪漫的北国风光……中国小小的方块字里都蕴含着历史的奥秘!一本小小的语文书因为有了这些字的衬托而显得如此的厚重,中国是个有着悠久历史和深站在高山上,俯身眺望大地,祖国的大好河山展现在眼前,他们都是我们的好老师:桂林山水教给了我们俊秀的面容;珠穆朗玛峰教给了我们做人要有挺拨的脊梁;千年的雪山教给了我们纯洁和智慧;万里长城教给了我们大义澶然。我们的祖国是一个巨人,奔腾的长江与黄河是他奔流不息的血液,茂密的森林是他的乌黑的头发,高耸的山峰是他不屈的脊梁,广阔的平原是他博大的胸襟……我们中国还有很多特殊节日,春节是最隆重的一个,在这个传统的节日里,全世界的华人和华侨都会为祖国和人民祝福;在中秋节里人们围着在一起吃月饼赏明月,体会全家团聚的幸福。清明节,人们会用各种方式去祭拜先祖,怀念已逝的亲人……中国,是一个美丽而又传统的国家。
凝望苍茫大地,我又想起了中国饱受的千灾百难,鸦片战争期间伴随着中国大量的白银流入国外,那些摧残我们这个强壮民族肌体的鸦片也随之流入国内,从此灾难也接踵而至,清政府被迫签订一系列不平等的条约,大量土地被近迫割让给侵略者,八国列强入侵我国,放火焚烧了园明园,抢走了无数的国宝,到了近代,日本又在中国制造了一系列的惨案,南京大屠杀,近30万人的同胞生命瞬间消失,中国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可是那些反抗入侵者的斗争从来就没有停止过,从虎门销烟、三元里抗英到中国民主革命和抗日战争,直到最后的解放战争取得胜利,中国,是一个不屈的民族。
然而,现在我们的祖国现在是一个多么繁荣,多么美丽的国家,城市里摩天大楼遍地都有,交通公路四通八达,购物、娱乐方便快捷,以前无法想象的私人轿车开始进入寻常百姓家,手机电话网络甚至几乎普及到农村每个家庭,更是让人无法忘记,百年奥运梦圆中国,神七飞天实现了国人太空漫步的梦想。中国,是一个强大的国家。
不用再多说什么,一切的一切,都足够让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骄傲,那种留存在心中的自豪感常常会在一瞬间自然地喷涌而出,同时我也深知我们肩负着建设祖国的历史使命,那么就让我们从最基础的做起吧,学好知识,增强各方面的修养,为将来建设我们的祖国做好准备吧,因为,祖国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