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家500字5
情牵你我,幸福的家。正如列夫。托尔斯泰所说:“有生活的时候就有幸福。”
——题记
家,就如一谭最清澈的湖水,可以净化你的心灵。
人的一生,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我们还小,判断力很差,一有不顺心的事儿就爱嘟着嘴闹脾气,还会因为某些误解而记恨他人。这时,你可以回到家,放下书包,把家人叫到身旁,尽情的向他们倾吐你的苦水。待你把苦水吐完了,你的痛就减至一半了。因为,家人的话就如一颗灵丹妙药,直捣你的心肝脾肺肾,平抚你的五脏庙。不但平息你心头的怒火,还教你为人处世的道理,引导你尽快解决纠纷。
家,就如一个最宽大舒服的臂膀,可以为你遮风挡雨,永远依靠。
人们在生病的时候通常是特别想家的,如果你身在异乡,又或者有家不能回,生病时就一定分外挣扎。会期盼,会幻想,要是病在家里,该有多好啊。是啊,在家里,那肯定有一大群人为生病的你忙死了。奶奶在窗前踱来踱去,嘴里唠叨着,眉头紧锁。爷爷急急脚出门去请医生来诊。妈妈嘘寒问暖地在床边喂药,一刻不离。至于爸爸,大概一时半会儿也回不来,但可想而知,他也急死了。躺在床上的你,虽然看到家人的担心而不安,但是却因为得到家人无微不至的关怀照顾而感到有安全感,很幸福和知足。
家,就如一个能源丰富的大仓库,可以给你最多最美好的东西。
如果你有什么需要,家人都会尽量去设法帮你做到。你爱漂亮,家人给你精美可爱的洋娃娃;你很饿,家人给你备一份大套餐;你爱打扮,家人给你买来各式各样的花巧衣服。当然说,不是每个家庭都有这般好的生活条件和经济状况,对于不同的家庭来说,“最好的东西”的含义也不一样。在住着平房泥屋的家庭里,一日三餐都饱满是最美好的;住在城市住宅区里,有辆小轿车是最美好的。但无论最美好的东西是什么,只要那令你感到家的温暖,家人浓浓的爱,是什么东西都无所谓了。
看吧,家,就是这般的!
既然家是如此的温馨可人,既然,家是如此让人窝心,那么我们何不让这种幸福温暖的感觉永远延续下去呢?切不可破环家的温馨,拒绝家的拥抱,干这种糊涂事儿啊!
金钱可以买到许多东西,但它永远都不会是万能的。它可以买到健身器,但它买不到健康的身体;它可以买到闹钟,但它买不到时间;它可以买到书本,但它买不到智慧。同样,它可以买得到房子、家具,但它却买不到一个幸福的家。幸福的家,也不应该用金钱来衡量。金钱买不到血浓于水的亲情,也买不到家人间真挚感人的关爱。所以说,“家”是一个丰富的词汇,家人的照顾独一无二,家的感觉也无可取代。
家是烦恼的尽头,是幸福的开始。呵护幸福的家,让这种幸福的感觉永远延迟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