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父爱作文500字范文4:沉默的父爱
异地求学难得回家,每次都是和家里电话联系,报个平安、解解思念。上次给家里打电话,母亲有事出去了,就和父亲闲聊了一会。在该说再见时,我说:“爸,挂电话吧。”父亲也回应说“挂吧”我等着父亲先挂电话,父亲也等着我先挂。最后还是我先放下电话,把那声“嚓”的挂机声留给了父亲,把挂机后的失落留给了父亲。
以前每次给家里打电话,都是和母亲聊。父亲也就习惯了,每次接到我的电话后,就把电话拿给母亲,让母亲和我聊。一次我问母亲:“我爸在干啥?”母亲笑着说:“他在我旁边听我和你聊天呢。”
父亲等我先挂电话、父亲守在电话旁……这细腻的父爱我却一直没有太在意,甚至忽视。父亲总是以高大坚强的形象展现在我的面前,从不轻易流露对我的想念与关爱,而是传递着无声的信号“孩子放心去干你该干的事吧,不要有所牵挂。”其实,父亲也渴望能和我聊一聊,以消解内心那丝丝牵挂与浓浓的思念。
“儿行千里母担忧”父亲又何尝不是如此呢?然而父亲对子女的爱是藏在心里、藏在细微的举动中。父爱就像那黑色的泥土,无声无息地供给秧苗所需的营养与水分。父爱就像那清晨荷叶上的露珠,不经意间浸溶了荷花干渴的心田。
父爱是沉默的,然而父爱是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