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绿色植物的作文
1保护绿色植物
虽然不是世界末日,但是相信时间末日可能有一天真的回来,现在人与自然关系极度紧张,人类过度砍伐森林,盲目开发耕种,大肆破坏植被,造成水土流失,土地沙化;任意挖掘自然资源,使地下矿藏日趋耗尽;废水、废物、废气源源不断排放,使自然环境严重恶化。所以,我相信,世界末日真的回来。
人类向自然界过度的索取,遭致了大自然无情的报复:飓风、暴雨、暴风雪、洪涝、干旱、虫害、酷暑、森林大火、地震等灾情不期而至,频频地袭击五大洲,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发生在我国长江、松花江等地的百年不遇的洪涝灾害,这次全国性的洪涝灾害,直接经济损失达250多亿美元。
每天有许多的“环保卫士”手提塑料袋,在校园里的各个角落捡拾果皮纸屑,他们为校园环境的净化和美化付出了辛勤的劳动。但是,我们也经常看到一些我们不愿意看到的情景:早餐后,操场上有牛奶盒,晚餐后楼梯上有水果皮,中午走廊上有纸屑、食品袋。再看草坪,春天本是万物生长之时,可我们还有同学在践踏它,学校的绿化带中,不时发现有深深的脚印、有的地方甚至走成了宽阔的大道。
同学们,人与自然要和谐相处,环保意识是现代人的标志。我们要立足校园,着眼身边,心系全球。多弯弯腰捡捡果皮纸屑,不要随地乱扔乱吐;多走几步,不要穿越绿化带,践踏绿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绿色植被,净化成化校园。
2我喜欢的一种植物——竹
我喜欢的一种植物――竹
你如果问我喜欢什么植物,我就会回答――竹。
你如果问我问什么喜欢竹,我就会回答:“因为竹是‘岁寒三友’之一,又是‘四君子’中的一种,它那坚强的意志,不畏严寒的品格,也是我们要学习的,所以我喜欢它。”
竹,多么普通的一种植物啊!它顽强的生命力实在让人惊叹!它“未出土先有节”,长成后就很高,高得让人看不见它的头。竹的用途很广:竹笋可以食用、竹子可以作地板、凉席……总之,竹子的踪迹在家中的每一个角落都可能出现,我们无论在哪里,都可能见到竹,它普及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
竹,一身翠绿,如碧玉一般。远看,它似一位绿衣仙女;近看,又似一节一节的碧玉,真是好看。风吹过,竹叶“哗哗”作响,又似一曲仙乐飘飘。
我愿化作一颗竹,站在路边,默默奉献……
3绿色植物的好处
绿色植物是在植物体内(叶、茎部分)含有叶绿素,能利用太阳光,吸收空气中二氧化碳,在植物体内进行光合作用,把二氧化碳和水经光合作用(是一种化学反应)生成葡萄糖,并放出氧气的一类植物。在自然界中,绝大多数植物是绿色植物,那么绿色植物有什么好处呢?
绿色植物可以为我们提供氧气和减少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因为绿色植物可以在阳光下进行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研究表明,植物每生长1吨,可以产生5吨氧。每公顷树林每天可以吸收1吨二氧化碳,产生0。735吨氧气;每公顷草地每天能吸收0。9吨二氧化碳,产生0。6吨氧气。所以绿色植物对改善空气质量有很大帮助。
绿色植物能对人体的健康起到很大帮助。据报道,地球上的树木每天可向大气中散发1。7亿吨萜烯物质,这种芳香物质具有无可比拟的杀菌能力和兴奋作用。有数据表明,能分泌含有挥发性植物杀菌素的树木(如香樟、松树、榆树、侧柏、柠檬、桂树、丁香等)达300多种之多。可以看出绿色植物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私人医生”。
绿色植物可以减少噪声的污染。我们走在马路上,可以看到马路两旁都有许多树木,那是因为绿色植物对声波有散射作用,当声波通过被风吹摇的树叶时,会明显减弱或消失。据测定,林带可吸收噪20%―26%,使其强度降低20―25分贝。可以使我们的听力得到保护。绿色植物还有很多好处如吸尘作用、遮阴作用……所以绿色植物好处多。
4请保护身边的绿色植物
春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我们学校综合实践课的主要内容就是在快乐农场里种菜。为了更好地照顾我们的劳动果实,老师允许我们在离下课还有十分钟时去农场里看一看。我作为组长,决定今天带着我的一部分组员——王梓涵、靳珂鑫下楼到开心农场里看一看。
到了开心农场,找到我们的菜地,前些天我们撒下的一整包菠菜种子,只长出了几棵小苗。同学们告诉我,这几棵苗不是菠菜苗。我定睛一瞧,原来是杂草呀!看来,种子是被水淹了。这些种子可能是被水冲跑了,我听到了这个消息,非常伤心,因为这是我们辛辛苦苦种出来的,为什么会被淹死呢?看看别的班的菜地,都长出一大片了,绿油油的,真可爱;再看看我们班的,真是少的可怜。为什么这些同学不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呢,难道只有让他们的劳动成果被别人破坏时,他们才会改过自新吗?难道是这些同学的自制力差,只会在老师面前装出一副样子,老师不在的情况下,就随意破坏?这些苗是弱小的,但这些同学的心里,却没有一丝悔意,既然它是弱小的,我们就更应该保护。四年级的一篇课文《我不是最弱小的》讲的就是这个道理,爸爸把雨衣给了妈妈,妈妈又把雨衣给了姐姐,姐姐把雨衣给了萨沙,萨沙把雨衣披在蔷薇花的上面。破坏种子的同学们,假如你想逞强,就应该保护这些弱者,这也是强者本有的原则。
它虽然弱小,但也是一条鲜活的生命。我想向大家呼吁:保护你身边的每一棵绿色植物吧!
5我家的绿色植物
我家有一棵绿色植物,听起来一定很好玩吧,猜猜是什么?哈哈,猜对了,那就是我家的白菜花。
那天,我看到了一棵炒菜没有用上的白菜芯,没有在意。后来妈妈告诉我,白菜芯可以养殖的。我不相信,因为它已经离开土地了,怎么能生长呢?于是我要动摇这个说法。
可是妈妈还是把它放进水盆。那我就看一看它能不能开花、结果吧。
过了几天,我忽然发现,那东西真的开花了,不过,它会不会半路枯萎呀。不会的,因为只要有养料,它就不会枯萎的,但它结不结种子,我可不知道。不过,我要保持乐观,不能让白菜芯听了沮丧,再不长了,那可怎么办呀。
如果你们来到我家看白菜芯,可能会得到礼物哦。对了,我要去看白菜芯长得怎么样了,拜拜。
6院子里的绿色植物
我们家院子里有很多绿色植物:无花果,幸福树,葡萄树,仙人球,仙人掌……这样的开头可以,但是没有吸引力。
我先说第一种绿色植物--无花果。我家的院子里有一颗名为无花果的树,叶子是什么形状?它的叶子郁郁葱葱。写叶子过于概括,要具体:春天是什么样子,夏天、秋天?在树叶的底下有许多小果子被它覆盖,小果子会慢慢的长成大果子,果子小的时候很绿很硬,长大后就会变得很红很软。要写出果子由小到大的具体生长过程。小的时候没有味道,等长大了就很甜了。
第二种就是--幸福树。它有很多很多的花朵,花朵是红色的。幸福树的叶子就像勺子一般。描写花朵没有写出形状和味道。还有为什么叫幸福树?
我们要保护绿色植物,因为它们也有它们的用处。小树可以挡风沙,小草可以更新空气。那你们家的绿色植物有什么用处?
7绿色植物
我空有很多盆绿色植物,有常青藤、吊兰、绿萝、铜钱草、康乃馨和仙人掌。这些植物都非常骄惯,如果我们每天浇水的话,这些植物都会枯萎的,所以,我每个星期只浇一次。
有一次,我要出远门,两个礼拜才回来,可是,我走了,谁来给这些植物浇水呢?我想来想去,终于想出了个好办法:先拿出保鲜袋子,在里面装满水系紧,然后把袋子放在植物旁边再在上面扎个洞就可以了!
我出远门回来了,看到植物依然很鲜艳,我喜欢绿色植物!
8绿色植物
今天是植树节,我在自家的阳台上寻找绿色。种在花盆里的铁树、剑麻、吊兰、文竹、兰花、牡丹花都是绿色的。绿色的植物真好,他们吸收二氧化碳,进行光合作用,放出氧气,使我们周围的空气更清新,让我们更健康。我爱绿色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