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作文
(一)
在我的大家庭里,有一辆滑板车。它是绿色的,表面上有层防滑钉,两个橡胶做的轮子。每到夜晚就会发出五颜六色的光。每当一看见它,眼前就会浮现出当天的画面……
“你会不会滑啊!”“我们的脸都被你丢尽了!”“不会滑就别滑,还在这滥竽充数,快走!”当时,我留下了不屈的眼泪,暗暗发誓:一定要学会滑板!那一年,我刚过七岁生日,天刚刚亮我就拿着生日礼物(一辆崭新的绿色滑板)来练习了,由于站不稳,我只能抓着旁边的冬青叶一步一步慢慢滑,一圈、两圈、三圈……冬青叶掉了一地,裁剪人员估计不用来裁剪了。
一眨眼就来到了中午,我拖着疲劳的身体回了家,扒了几口饭后又继续来练习,但是这点劳累比起日后小伙伴的嘲笑又算得了什么!太阳火辣辣的毒,我大汗淋漓。湿透了的衣服、“人工降雨”的头发还有妈妈的催促声都使我开始动摇,我又想起了那天的画面,咬了咬牙,继续练习。冬青叶又被“剥”掉了很多,我突然一手抓空,以为冬青叶都害怕的躲着我。仔细一想,原来是中暑了,所以今天的练习告一段落。
到了第二天,我为了赶上昨天落下的圈数有摸黑去练习。又是五圈,狠了狠心,还是坚持了下来。
第三天,我已经能和他们滑的一样好了,当我滑着滑板出现在他们面前时,他们那一张张诧异的脸使我得意洋洋,我想:只要努力,就没有什么办不到的。
在我记忆的长河中,许多往事已经随风而逝,只有这件事让我记忆犹新,因为它时常提醒着我: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二)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这是我10岁的生日,爸爸爷爷奶奶……都在给我唱生日歌呢!我看你这她们高兴的样子,看着桌子上的生日蛋糕,上面点燃的蜡烛,我快乐的许下了一个愿望。吹没了蜡烛。“呼呼呼——”大家一起大喊了一声:生日快乐!我非常非常的喜欢场面,这种场面让我感到很“幸福。”因为这种在家人的陪伴下,一起给我过生,一起说说话,一起……总的来说,这种感觉美好,很美丽!
“我来切蛋糕吧。”我说。于是我拿起小刀,从中间开切,再从另一面切了下去,就这样一直小心翼翼的切着。一共切了十下,每一下都是很通顺的。因为今天是我十岁的生日。
切好后,我把这些蛋糕,一份一份的交给我的家人,分好后,我便开始吃了起来。在吃的过程中,我们聊得很起劲,说了一些很有趣的事儿。比如奶奶说的打麻将的趣事儿,爸爸说他的老同学,爷爷说政府的事情。说的这些我都喜欢听。我有时也说个一两句。
吃完蛋糕后,就要发红包啦!我非常高兴,看着红包我就兴奋。毕竟每年只有一次嘛。爷爷你把这红包过来说“住嘉曼天天开开心心,快快乐乐!”我美滋滋的举起双手拿起了我梦寐以求的红包,深深的鞠了一个躬,说了一声:“谢谢爷爷!”于是财迷的把红包揣在了裤兜里面。
那一次的十岁生日,是我最幸福的事之一。那个晚上,给了我温暖,给了我快乐,给了我幸福……
(三)
每次走过学校附近的小卖铺,看见挂在墙壁上花花绿绿的食品袋,我的心头就不觉一颤,丝丝愧疚之情便油然而生。
记得那是刚上三年级的时候,放学后我和几位同学走进一家小卖铺,看着各种各样的小食品,我垂涎三尺,挑来挑去,最终花了三元钱,买了一大包话梅。手里捧着打开口的话梅袋,与同学们分享着酸酸甜甜的话梅。我们有说有笑的走在回家的路上。
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喊我的名字。(.)我含着话梅抬头一看。哎呀!糟糕,爸爸正站在我的面前。我当时就慌了神,因为父母对我说过无数次,不能买学校门口的零食。这下子可是人赃俱获,我的手里还拿着一大包话梅呢。环顾四周,那些吃话梅的同学早就跑得无影无踪了。
“这包话梅是怎么回事?”爸爸沉着脸瞪着我问。我忽然闪出一个念头:何不说是同学送给我的呢?于是,我低着头撒了一个谎。可是我那发烫发红的脸蛋出卖了我,爸爸一眼就看出来我在撒谎。
爸爸蹲下来看着我的眼睛说:“你怎么会这样呢?你知道不知道这是撒谎,是欺骗,一向被父母、老师认为是好学生的你,因为一包话梅欺骗了我,你做得对吗?”听后,我难过极了,顿时,泪水充满了双眼……
虽然这件事情已经过去两个多月,然而至今想起来还记忆犹新。它像一个抹不去的阴影,时常在我脑海里浮现,我惭愧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