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啊往事作文
如果觉得很不错,欢迎点评和分享~感谢你的阅读与支持!
往事的酸甜苦辣就这样涌上心头,让人百感交集,同时又回味无穷。每次回想起在奶奶家耍小聪明的过去,我都不禁感慨,往事啊往事……
那时我还很小,却已把《三国演义》读了N遍,心中着实佩服诸葛亮,周瑜的聪明智慧,想着如果我也能那般潇洒该多好。
瞧!机会这就来了!我正在奶奶家玩,忽闻表哥来了。不好!我立马从沙发上跳下来,冲进房间,果然,刚收到的100元压岁钱已不翼而飞,表哥那个“惯偷”!我气得咬牙切齿,心想着把他油炸好呢,还是清焖好呢!这时,一条绝妙的计划已悄然浮上心头,对!就这样办!
先来个“献媚计”!(自己乱编的)我对镜子装出一个最可亲,最献媚,绝对比得过西施,杨贵妃的表情,走进表哥的屋子,果然,他正细细端详他的“战利品”呢!见到我进来,忙坐在了屁股底下,我装作没有看见的样子,坐在一边,“表哥”我温和地说“看到那个100元了吗?”“没,没,你别打扰我,我正写作业呢!”表哥装大声说,果然有效!妈妈走进来说:“你看你哥多刻苦啊!别打扰他了。”“可是……可是……。”我噎的说不出话来,回头一看,表哥正在那儿冷笑呢!我愤然走出屋子。表哥,你等着!
第一回合便输了,我总结了一下,定要快刀斩乱麻了!我装出一个焦急的样子再次冲进房间,“表哥!快来!外面的小孩子们在欺负咱家的黄狗哩!”表哥听罢,立刻出门“英雄救狗”去了,他前脚出去,后脚便被我锁上了门,3秒钟后,我听见了打门的声音:“哪有人啊!你怎么把你亲爱的哥哥锁在门外了呢!”我柔声说:“100……”“给你!给你!”计划顺利完成!
事已过去5年,一天我再去奶奶家,表哥想我讲述了这个往事,看着他痛苦,郁闷的表情,我忍不住哈哈大笑。往事啊,总是给人美好的回忆!
往事啊,往事,真的是让人哭笑不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