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不一样作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如流水,转眼间,我们已经迈进六年级,是毕业班的学生了。这意味着我们即将离开母校了,意味着我们的学习变得更紧张了。六年级,对于那时候刚上小学的我,是那样的遥不可及;六年级对于那时候一无所知的我,是那样的神圣。如今,那时候的我已经成为六年级的学生了,这时,我才体会到六年级的不一样。
六年级就是不一样。以前,望着六年级那紧闭着门的教室。而我呢,却在操场上无忧无虑的和同学们一起玩耍。如今,望着的却是操场中嬉戏玩耍的小学生们,鼻梁上架起一副近视眼镜,面对繁重的作业,孜孜不倦地写着。玩耍却变得那么神圣,那样的遥不可及。
六年级就是不一样。以前,看到那一篇篇渴望自由的作文,我不以为然。自由是那样触手可及,不用我去争取。如今,学校里我被老师布置的作业捆绑着;家里我被家长布置的作业牵绊着。下课时间,我坐在课桌前不停的写着作业;双休日,我坐在补习班里不停的学习着。自由变得那样神圣,那样的遥不可及。
六年级就是不一样。听到为了获得意思轻松的大人们叹息时,我漫不经心,轻松是那样唾手可得,不用我去争取。如今,考试时老师对我严格要求;家长对我寄予厚望;同学们向我投来信任的目光。轻松变得那样神圣,那样的遥不可及。
六年级就是不一样。六年级让我懂得了玩耍的珍贵,自由的宝贵,轻松的可贵。让我感受到了时间的紧张,学习的压力,同学们的嫉妒。也让我体会到了历届毕业生的压力与负担。
六年级就好比是小学阶段的句号,就好比是学习生涯的第一程,就好比是人生的一个里程碑。
六年级 ,我们是小鸟,羽毛更加丰满了;我们是小树,枝干更加粗壮了;我们是小草,更加顽强了。
六年级,我们即将毕业了,让我们好好学习,为这不一样的六年级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为即将而来的中学生活打好一个坚实的基础!
秋天再一次从翻开的日历中跑了出来,我也从充满稚气的小学踏入了中学的大门。还不到半学期,我就体会到了初中生活的酸甜苦辣。
初中生的生活,可不像小学那么轻松,光作业就比小学多出了许多。从学校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本想在软软的席梦思上躺一躺,但一想到作业,就会身不由己地走到课桌前,拿起笔,埋头苦干起来。就这不经意间的一低头、一抬头,三个小时就从笔尖上流走了。写字写到麻木的手,也开始酸疼起来。低了那么长时间的头,脖子也开始叫苦了,那真叫一个酸呀!
虽说初中生活有些酸,但有时也挺甜的。在小学,每到中午,我们都只能在已经呆了一上午的教室里枯燥地吃着早已吃腻了的饭菜。而在中学可大不相同了,我们可以走出校门,在许多小吃店中任意挑选食物,天天换着吃,一边吃一边与同学说笑,聊一聊今天的趣事。吃完饭后,我们还可以在操场上打篮球,让浑身的体育细胞尽情地活跃起来那感觉真是甜进了心里呀!
甜归甜,初中生活仍有苦恼的感觉。小学,我的语文成绩在班上算是中等偏上,偶尔失误,考个80多分,可从来没有下过85分。但一到了中学,几次考试一直在75分上下徘徊,真让我苦恼。我一次又一次的找原因,可一次又一次的失败,真是应了那句话“在小学差距不会大,而到了初中,一下子就被拉开了。”看来,光在口头上找原因,总是说要努力是不行的,还是要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不然,我可就要一直苦下去了!
辣,是我在小学中没有体会到得一种感觉。小学的体育课,无疑是我们最幸福的时光,几乎堂堂课就是打篮球、踢足球。但到了初中,盼了许久的体育课,却让我大失所望。每次上体育课,就是绕着操场跑上一两圈,然后做枯燥的广播操,不一会儿,45分钟便溜走了,我们也无精打采的回到教室,全身也被太阳晒得火辣辣的。回到教室,一屁股坐在座位上,“咕噜咕噜”一瓶水就下了肚,但那火辣辣的感觉却迟迟不走。唉,这叫人难受!
这就是我在初中伊始感受到得酸甜苦辣,让我回味无穷,乐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