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教会我的作文800字
父母犹如黑夜中的一盏明灯,照亮了我。父母犹如沙漠的绿洲,让我看到了希望。
父母犹如一杯甘醇的美酒,滋润我的身心。父母是一个知识的长者,教会了我诚实。夜空像一副深蓝色的图画,天上的月亮像一个淡黄的圆盘,它身边的星星调皮的眨着眼睛,一闪一闪的。夜空下,风吹拂着柳丝,柳姑娘梳动着她那柔顺的发丝,柳丝儿在风婆婆的抚摸下,翩翩起舞。池塘边的小鱼儿在安静的池里欢快的嬉戏着……在这美丽的景色,我走到一个长椅边,轻轻的靠在椅背上,闭上了双眼,听风的歌声,蝈蝈的叫声,我想起了那一次,父母教会了我诚实……“吴桐,帮我买酱油,给十元。有剩的钱,一定要找回来!”妈妈从口袋里拿出十元的纸币,递给了我。“知道了!一定完成任务!”说完,我便飞一般的跑到超市。“酱油在哪里呢?”我徘徊在迷宫般的售货架,终于看到酱油售货架了,“原来在这里啊!嗯……六块五。”我拿起一瓶酱油,心里又起了一阵“涟漪”:一瓶酱油六块五,还剩三块五,刚好可以买冰激凌!不不不不,妈妈说一定要找钱回去!可以剩一块拿回去,妈妈就不会怀疑了!可是……争执了好久,自己的欲望心战胜了理智。我买了一罐巧克力甜筒,跑到收银架,付了钱,刚好剩一块钱,我在外面把甜筒吃完,然后拿着酱油,拽着一毛钱,回家去了。“吴桐!不是该剩三块五吗!怎么少了两块五!”妈妈厉声地说。“我,我,酱油是九块!”我吞吞吐吐地说。“不要骗我了!这明明才六块五,我都知道这种酱油的价钱了!”“妈妈!对不起!”我的眼泪从眼睛里流了出来。“你勇于承认是好事!”妈妈用温柔的语调对我说,“妈妈不是生气你用钱买了其他东西。只是生气你不太诚实,以后不要在撒谎了!做个诚实的孩子”“妈妈……我,我知道了!”我擦了眼泪,笑着说。父母教会我要诚实!我一定会做到的!
3妈妈教会我说话
我刚出生时因为发高烧而损失了百分之九十的听力。残留听力也应付不了我的学习所需。于是,妈妈的很多朋友都劝她把我扔掉,再生一个。都被妈妈一一婉拒,因为她相信,她的女儿可以和同龄人一起上学而不用去聋哑学校。
一岁了,别的孩子早已呀呀学语。可我有一年浸没在无声世界,听不到,不会说。于是,大人给我配上了助听器——通向有声世界的捷径,上幼儿园以前,妈妈把我送到康复中心做语言康复训练。在那里我学会了唇读。
回到家,妈妈便教我认字。我用女孩子特有的敏锐的眼睛探寻她嘴上细小的动作,再借助助听器所听到的声音快速进步。学习不是一帆风顺的,我学“舅妈”这个词,借助唇读就变成“咕嘎”了。配上助听器了以后,我以不太流利的语言说出“舅妈”,全家人感动的热泪盈眶。
冬天,雪花纷飞的时候,妈妈背着装着玩具,午饭的大包包,抱着我,见山说山,见树说树。这个学习阶段一直延续到小学前。
我4岁就认识了所有的拼音,会查字典。入学前,我已认识1000多字,200余首古诗,她每天裁了很多硬纸卡,用记号笔一一写上字,贴在相应物上,每天不厌其烦叫我认。我懒得不愿学,她一怒之下不教了。直到一天我指着贴在门上的“门”字,对妈妈说:“妈妈,门,门。”这又燃起妈妈得希望之火,她就教我背古诗。所以,今天,我觉得很多诗似曾相识,都是儿时背过得,也为我日后得语文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接下来,妈妈就教我阅读。她拿出幼儿画报,一字一句教我念,我便一字一字的学。不到一个月我读完了。于是,我把目光向上看,试读幼儿版的四大名著,夸张的说,那时候我算博览群书了。
本来我在20XX年是读五年级的。在准备上学时,康复中心的楚老师对我妈妈说:“其实,雁莨还是很聪明的,但是我们怕她智力跟不上。就让她晚一年上学吧。”妈妈不置可否的摇摇头,她认为我不用这样子。如今,我不也在和同龄人欢笑嘛!
我今后的人生道路还很远,很长。妈妈契而不舍的精神和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神会永远激励我奋发向上的。在此,我要说一句:“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