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暮年老去之时,你所喜爱的你所钟爱的人,事,物,又将留给谁?一代天娇终成黄土。岁月呀带走了太多的人和事!
在很久很久以前,我爱过你;在很久很久以前,我恨过你;在很久很久以前,我把你的事放在第一位;在很久很久以前,我爱你爱的那么多,多的可以为你付出生命;在很久很久以前,你把我的心伤透了;在很久很久以前,你视我为珍宝;在很久很久以前,你背叛了我,离我而去;在很久很久以前,很久很久以前,很久很久以前......
久的我都有些记不清了!天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我的人生也要落幕了。
世界是如此的大,大的让人难以想象;世界是如此的小,小的遥遥可及。
一路默默走来,不知彼倦,不知心痛,不知忧伤,不知乐悲......浮梦人生,人生浮梦!爱了一路,恨了一路,也痛了一路。当生命终结的时候才明白原来一切都是空的,当你死后什么都带不走......
或许有人说只要享受就可以了,可是你在享受这些又有谁想过:当你暮年老去之时,你所喜爱的你所钟爱的人,事,物。你对他们没有半分不舍与留恋?!
站在山颠之处,遥望!一切尽在眼前,可却又是那么遥远!风吹过,乌黑的发丝早已苍白,却掩盖不住那绝美的容颜,高歌不断,暮鼓已成终。再美的景色也有败颓的时候。
静静地回首,回首那些过往,快乐,爱情,眼泪,欢笑,恍如一场戏!望着戏中容颜,那样的平凡却又那么样的痛苦与不甘。无力改变,却也无法改变什么。只当是一场梦,梦醒后就会忘记,再也不会心痛......
曾想再走一次走过的路,可早已是物是人非。沧海桑田,记忆中的人和事早已在岁月中千回百转,不知在何方......
日已落,也已到了尽头。我也终将变成一堆黄土,在那清风中飞舞......
回首,恍如隔世!凄凉无人问津,独守空忆......
沧海桑田,物是人非,忆已成梦,空空如也......
秋瑟瑟,月凉凉,风轻轻
青涩年华,逝去的是谁的年华又是谁的墨泪
沁凉的又是谁的心,秋色寒凉,莫忘陌世
如果花开须错过
南桥风月,彩虹一瞬,指尖梅花渡拂晓,谁人解南柯,算浮生一梦,今世流水账里量心,系一情翠楼,念一方深土,醉是醉,解尽岁月楼,梦是梦,算进华夏雨,滴滴夜夜许许,还思一望情场,戏词依然没酒,畔是难敌湖风缘,话下来往,心上机关,忍心覆盖三生眷恋,那一回眸,心系千方咫尺,步步生情,泪泪有问,是许,是梦,夜有百态情,晨有万物景。
流水偷情看翠柳,风雨翻阅眷恋池,爱意堪称,飞絮难表,解禁曽约梦,仰望残柳伴花时,解事语时,心心系泪三生望,语开时,散雨来时,却未见夕阳落霞,黑云密布,难寻心中归路,时时寻觅相逢弦,曲送半里,歌扬双眉,语事忘却未来,看水中泥花,擦容上悲情,心切切,梦洗染,断续楼里戏词变,谁人曾许,那梦曾聚,是福,走浮生一约,是缘,梦今生一等。
飞舞相思描花年,芳心千里,断景泪容两行望,泣诉人生一幕,难追来时还魂,这风月,数彩虹星辰,点梅花雪步,几人能明水中景,那能看透泪外情,幻想一秋,芬香三冬,散却人泪捡系词,未接高楼断影,衣衫换却,水土心流,心难修曾语,梦难定未来,话还是那个情,心还是那个感,命有几分,就有几分不相聚,思一许,梦载望,冷冷寒寒心系逢,景随流水梦入云。
凄切枯弦念依依,人情梦里,花前泪浅,人不知许下誓言,梦不别佳期如旧,话一别,逢一秋,粘雪洗容心,怎望明月依然如旧,眼前景色统一,容上泪水两行,解开思念枷锁,披上梦乡风月,怎知,那能,算进人生来往,不知秋一过,却看冬远离,人生幕,姿态万千,芳景韵意,蕴含万里征鸿,夕阳落,东风起,横空一片彩虹,心饮那奈桥,念渡何人梦。
秋烛夜歌新茶语,芳知念环无畔,摆风月一渡,关关休时,岁岁连时,逢下霜去晨征心,蝶蝶缘情,连连逢梦,知时未解半世绣,话花心来,梦扫念去,不是望宿,却还心宿,读读织织别别,客客语语,心心印印,拂来话别有情,载去流梦断念,断幕散时系心念,戏词走时残梦聚,笑难免,苦难藏,花前点滴谁人否,醉眼问生平,遥远咫尺心现,心烛折梦期,念泪划思雨,度度流年,织织心弦,年里有光相思弦。
苦有缘,言散期,算无心归令,命里春夏,泪里秋冬,聚散缘来离别梦,是有期,无情失逢,不知何时注定,走飞花,渡流沙,沙上曾渡心瑕,枫前有心回眸路,此景问时话已离,朵朵尘土染叶心,醉里挑念,花开曾有往日情,粘枝对梦,捻叶传情,是非梦,已许夕阳,点点错错滴滴梦梦,花下枝叶土上彩,阳里春风云下景,晚时画沧桑,织语题人生,垂言观寒,十指折期,背后乌云梦中雨。
树上飞雪曾洗晨,景上踏痕忆用心,生命心征一瞬,花渡年幼一刻,雨扫青光思忆约,伞打伤风悲枕情,幕里探景花开否,时别饮令几时回,阵阵梨花,多多情雨,不是时来景系晨,云起曾语斜阳暮,月落曾举霜上尘,走鸟飞光花无定,风沙斜洗枕上容,来回故里几曾忆,叶曾落水浮东固,水起咫尺,心征万里,话不语时断梦,心不念时折情,不是语期许归期,却在无缘造注定。
梦时落泪,醒时问情,心征鸿,相问讯,何时点心痕,阅时无闻念时悲,情堪重覆雨来笼,谁能明,花前心上醉挑情,心滴思语,染土沾尘,不期问期无情忆,回首染别欲织渡,阳春双泪夕阳恨,把酒问,长空算,留也无计,算也无常,几度飞扬,舟在心外楼下影,桥下无诗,水中无词,宽解语中环,不秋纳冬是心缘,这辞份,那离断,家园心愿,语谁知全。
满襟芳华,追期忆期有失无,胭脂月下残念逢,更织心封落鸿英,烛光挽纱,路心叠被,被上思量断逢秋,时已至,回肠楼,光似断影染晨离,阔别一瞬,指上风云,掌下彩虹,分系话别有失缘,无城似景,还语望夜,心饮思痕,流年渡下饮醉,独斟问,再言梦,思心爱慕有苦影,华瑟弦下描景生,不知琼楼,桂影参照,丝上流云衣上泪,情量寸梦,泪称尺念,花去诉里话逝别,划来心画查心花。
那知洞里风情,难晓四季秋歌,朗编词,诵连戏,台心无影心做镜,风月飘窗,云中挂伤,再语涛浪退却,花无期,尽无伤,此时朱砂留痕,沧波断影,困流花间期染,思思语录,步步织期,谁人夜语梦里,独寒受过饱霜,心无计折别深思,缓缓浮尘,断断华沙,谁在聚散无缘,是梦伴终,忆醉断饮,泣别晚时晨做畔,孤时纳期还却冷,霜上画容,雪里扫泪,那戏已无再演。
千里还望,海外断云,期踪无情影染忆,多少织别,命中失运,失失落落花间,心中思思缓缓,语再别,却回眸,时失泣望风月里,送秋时,难遇冬霜,心期再续,念忆泣情,诉诉歌歌还还,不语不时流景,雁来时,期过了,了了事事泣里写,织梦歌词循环泪。
如果花开须错过,时来命去擦时坐,那望人还,却曾念断,谁忍心下断梦,织来约去无期,梦举心上,念挑约下,丝丝布布云层,一语忘却,往来影卧心断泪,花织期,语逢时,时断期还人来往,怎知那留影无词,断戏有台,誓上言下诺中恨,多多爱意朗诵里,不知几何心湿,残阳却染泪分,难忘里,约醉下,时时语语,悲欢泣望,一语难捡佳期。
衣上无期枕上绣,花下有梦眼前织,语中许词心中诵,身外挡风云扫景,月似贵堂满阶闻,醉问花开语心来,若堪织曲恋送秋,星辰雨里思一华,风挑流梦织芳景,约问心来事问景,随有霜云晨阳幕,半壁河山一首曲,似锦换却慢选词,歌上雨中有分别,伞打雨树深闭门,娇风扫窗晚来尘,菩提归叶划织散,枫林夜语经断曲,词下朗朗垂泪时,不念泣望忆晨时,蝶光影陪凭栏魂,叶叶数数行行路,不知不语尽期无,染断回眸一景变,恋打秋风送冬来,缘中山林家外水,逢桥断魂夕阳幕,蹉跎黎明舞残曲。
夜夜醉歌念许开,思下无门渐渐断,伤伤悲悲负情,倾情凄美离痕,约占长空,眉间桑榆,人染心尘,路送系梦,歌台无常,是还未还有期,泣泣曾曾别离,歌尽心口,梦尽泪松,逢别剩念让道,心下相思布梦,眉下双逢认忆,唇上容泪再续,楼上戏词心中隔,断桥一瞬,梦见花去,灯前断影细雨流,水中迷情镜中泪,花来叶随逐东念,凭栏门中无计算,心里挑灯问情,夜泣征梦,无声缘里长空下,满地残红。
卧锦沙一瞬,不是人离,是期远,天边挂账,地界挂单,清单帐里无墨,岁月云下有题,半照韵风,一点烛心,锁流觞,困弃痕,约下思伤梦中散,一杯还期,半滴追忆,往事浮语又难表,心计织时,梦算来时,乘逢夜雨凄凉宿,百态缘断,浅紫份少,南情悲星语辞时,染秋思两望,花开无鱼,水流情断,溅星辰片朵,绕许梦一期,渴与谁同,饮与谁逢,不知秋年夏雨,忘却思念依依,此时夕阳垂痕,再渡黎明已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