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然回首曾经的我们作文
回忆总是让人心痛不已。一个人独坐,聆听季节轮回中细碎的声响,看窗外花开时的嫣然和叶落时的飘零,在晨钟暮鼓的更替中倾听岁月细微的心声。一颗煎熬的心就这样起起落落,沉沉浮浮,任疼痛灼伤,任思念蔓延,任泪水涌流。潮湿了季节,苍凉了岁月。太在乎一个人,心情常被左右,剩下只有心痛。
我却一直傻傻的去追寻你我曾经的脚步,但留下的只是我的回忆你并不在那里,我一直以为你还爱我的,其实那只是我的自欺欺人你已经离我而去,原来爱一个人如此深之时总是看不到现实的残酷而总抱有那么一丝幻想,该散的不该散的都己散场,何必自己折磨自己上演一场自虐戏。
如果有一天,你的生活中没有了我,请记住我对你的好;如果有一天,你的记忆中没有了我,不要忘记我们相遇的每分每秒。当一个人习惯了另一个人的时候,即使没有喜欢和爱,依旧会感到失落,会难过。感情的世界里没有公平两个字,我们在一起的日子,会是我今生最美丽的回忆。
不敢喝酒,怕醉了会想你。不敢听情歌,怕听了会想你。不敢看爱情片,怕看了会想你。不敢走过你我一同走过的路,怕弥漫了一路与你有关的回忆,拽住了我前行的脚步。不敢再爱,怕再遇见另一个你。
曾几何时,以为爱一个人就是一生一世,牵他的的手,一起老去。后来,终于在眼泪中懂得,爱若烟花,刹那芳菲,太真太美又太短暂,来不及眨眼,泪就落下了。这一生,两情相悦的人总是太少。这些年来,不敢让自己去想太多,沾染太多,只是让自己沉浸在忧伤的国度中,自己舔舐伤口,慰藉疗伤。
也许,当你不能够再拥有,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记。也许一个人最好的样子就是静一点,哪怕一个人生活。穿越一个又一个城市,走过一条又一条街道,仰望一片又一片天空,见证一场又一场离别,于是终于可以坦然的说,我终于不那么执着。没有一双手,握住了就不轻易放开。有没有一个肩膀,可以依靠一辈子都有安全感。有没有一场拥抱,紧紧的让两个人再也不分开。有没有一句誓言,就算两鬓斑白,步履蹒跚也要携手共度。有没有一种约定,相约每一个来生都要和你相遇。有没有一个人,用尽了一生的力气还舍不得将他遗忘……
有些事,发生了就只能接受。有些人,失去了就只有放手。有些路,选择了就没得回头。我们尝试着长大,一路跌跌撞撞然后遍体鳞伤,也许这就是成长的代价。失去了以后,纵然觉得遗憾,惋惜,却不可急急的盼望它重新出现;离开了以后,伤心,后悔,却不可急急的希望挽留,以为一切可以回到从前;某些错误,发生了以后,尴尬,无助,难过,却不可急急的装作没有发生过,装作没有搅乱任何人的生活,装作自己毫不在乎。
也许世人说的对:回忆就像刺穿内心的剑,回忆是美好的,可是带着眼泪的回忆却像一杯毒酒一样,直刺人心。心如刀绞之后,把一句一句的伤感写进自己的内心深处。这才知道,原来曲终人散之后的回忆是如此的令人心碎。
情没了,就别回味了,再回味,也不是原来的心情了。慢慢的都会远,渐渐的都会淡,拥有时,好好珍惜,离开了,默默祝福,人生的旅途,没有人陪你走到最后。那些,擦肩的缘,路过的份,那些,付出的真情,遇到的真诚,那些,曾经的感动,真情的动容,都是记忆深处一朵清浅的花。
如果,真诚是一种伤害,我选择谎言;如果谎言是一种伤害,我选择沉默;如果沉默是一种伤害,我选择离开。有的东西你再喜欢也不会属于你,有的东西你再留恋也注定要放弃的。男人哭了,是因为他真的爱了;女人哭了,是因为她真的放弃了。爱一个人不一定要拥有,但拥有了就一定要好好的去珍惜。
缘分,牵引了两个人。懂得,眷恋了两颗心。世界之大,能相逢的人不多;人海茫茫,能相知的心更少。上了心的人,才会在心上;动了情的情,才会用深情。心其实不大,装一份爱足够;时间其实不多,陪一个人就好。最真的爱,是心无旁骛;最深的情,是一心一意。
没有不会淡的疤,没有不会好的伤;没有不会停下来的绝望。当初有些事,让我们刻骨铭心;曾经有些人,令我们难以释怀。我们一路走来,告别一段往事,走入下一段风景。路在延伸,风景在变幻,人生没有不变的永恒。走远了再回头看,很多事已经模糊,很多人已经淡忘。
人越长大,就越习惯压抑内心的真实感受,不再放声大哭放声大笑,什么都只是淡淡的点到为止。好像越来越没有什么事可以伤心到落泪,再也找不出释放伤感的出口。如果有时间有机会自由的哭,总是好的;如果可以狠狠流出眼泪,就说明心没有干涸。现在明明感觉到痛,却再也无法畅快的流泪。
关于那些青春记忆,太多太多值得回味与心酸。告诫自己不再纠缠那些剪不断理还乱的往事回忆。过去的那些岁月冗杂而伤感,总让人纠结在心。独自眺望远方不断提醒自己,不要在沉沦,应该大步前行,走出尘封记忆的门,也抹掉那些在生命中流淌过的的爱与恨。
笑一场,哭一场,暮然回首,才明白,梦开始的地方也是梦结束的方向,那里,所有的故事,不论美好的,还是不堪的,都不过是一纸忧伤在飞翔,一阕飞翔在忧伤。
当时光渐渐流失过去再回过头来,才发现,原来,唯一留下的就是泪水和那些过往不可磨灭的年华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