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是浩瀚的大海,芸芸众生则全部被大海席卷进了时代的浪潮中去了!潮起潮落、风起云涌,怎能禁千帆林立,百舸争流?巨大的变迁成就了一干人,也淘汰了一干人!有的人从茅屋草舍搬进了豪宅别墅,有的人从一介寒儒变成巨商泰斗!这就是改革开放的杰作、这就是生产力的空前解放!城市再也不是城市人的专利,阔人的殿堂再也不是阔人的天堂了!市场在不停的洗牌,赢家和输家怎能不相互交替?
在慢慢的人生长河中,每个人的压力都是空前的,因为机会不是永恒的,潮起潮落,总是淘汰并且成就着人们。所以每个人都面临着改变,失败与成功不断改变着人们的命运,所以,每个人只能在这个过程中激发自己的能量去拼争。
保持不败的因素很多,但是学习是重要的因素。或许你曾经很成功、很优秀,但是不知不觉间,已经是望尘莫及!因为你所掌握的知识、你的智慧、你的技能已经完全不适应了新的环境,所以你必须更新观念、更心管理适应形式的发展。社会的发展一日千里,原来的储备怎能一劳永逸呢?学习就是充电,就是补充能量,人的一生就是奋斗的过程,学习的过程。知识会把人送上更高的平台,去了解世界,判断世界,如此对宏观和微观的分析才能更准确,才能乘风破浪,奋勇直前!
学习的目的很多,当然重要的东西是通过学习更新观念,更新观念,就会更新管理,就会为发展带来生机,所以,实践,进修,学习,是人提高的必要手段。改革初期,有些农民率先富了起来,但是他们没有及时的更新观念,没有让自己去充电,没有引进能人,只是胡作非为,结果,他们有的人很快就变成了穷光蛋!并且是老鼠过街,这就是劣根性、这就是土豹子、这就是不学习的后果!
人一生不管你想要什么?不管你想达到怎样的高度?学习都是最优秀的品质,学习是完美人生的重要手段,不被愚死的人,就不会被穷死的,自命不凡的人,好大喜功的人,不学无术的人是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