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我们
他,一位外资企业的小小白领,工资并不高。他总认为人应该像陶渊明那样不被官场和世俗所干扰。于是,他搬向宁静的城郊。
每天傍晚,开车回家的他在很远的地方就能看见自家门前的那一只掉了漆却依旧能看出绿色的邮箱在风中“吱呀,吱呀”地摇来摇去。似乎在欢迎他回来,似乎又在向他倾诉过去的那些它经历过的心酸回忆。
他觉得那摇来摇去的邮箱很像曾经站在人生风浪尖的他。
那时正值学生时代,那个年龄段的他和其他人一样义无反顾地也会有着那淡淡的情绪,淡淡的心思,和对于她那种淡淡的喜欢。
只是……他自嘲地笑了笑。童话是很美,只是他们却是在现实的生活中。
一天傍晚,他像往常一样回家。刚停下车时,就看见一位邮递员向那个邮箱中投了一封信,骑着自行车走远了。
“信”?他很奇怪,在这时谁会写给他这么一封信。
信是蓝色的,就如同天空那样深邃的颜色。一行清秀的字体写在秋天的凋零落叶的背景下。“如果用尽我的一生能打造出一架时光机器的话,我一定会用它来寻找当年的你和我枫叶”
他不得不承认。当他看到这句话时,他原本以为自己平静已久的心再一次泛起了阵阵涟漪。
“会是她吗”?他想,他忽然记起她是爱写作的,以前常看到她往文学社寄去自己写下来的文章,而在那些文章后面她总会留下那样的一个笔名‘枫叶’。“或许,真的是她。”拿起,又放下。他在犹豫,他在迟疑。只是,最后他仍是拨通了那封信留下的那一串电话号码。
自嘲地又对自己笑了笑,放下手机。转过身透过巨大的落地窗望向夕阳下的树林。那一片片可见的金色光辉像衣服一样披在树林上。一群鸟儿在天空下不停地翻滚着…原来,她只是一位发错了短信的女的,并不是她。
但是,突然之间窗外的那一声声鸟啼声惊醒了他。站在窗前的他心中突起一阵翻滚,情感像汹涌的江水到处乱流。他在心中想:“心中的那个她是否现在一切安好…
画外音:其实,文中的他一直都在想念她。其实,现实中的很多事都像文中写的一样。他们彼此想念,但是,对方却并不知道。或许,当他们能够到真正的勇气说出来的时候,只怕他们不能等到对方。
其实,我们一直都在某个时段上踩着东西犹豫不决。总在想,那是不是我们所期待的,拥有的。我们甚至在某个时间段想着‘假如,当这一切发生的时候。我们应该如何做。是否,只要这样。那一切,我们在乎的。都会按照我们计划的那样按部就班地发展下去。
只是,在某个时候。这样的幸福来得很突然,让我们触手不及。同时,它去的也十分快,让我们后悔不已。这,就好比:远处,看着一树的白花,十分稀奇,我们想着如何凑上去观察仔细。只是,当我们近距离地靠近,才发现原来那一切都是一群常见的海鸟。
那一刻,惊起的海鸟,远远地飞走。
那一刻,远行地海鸟,带走了尚存的幸福。
那一刻,望着海鸟的背影。我才懂得珍惜它,那一刻亦是我才懂得珍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