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点作文
金山寺是众多庙中的娇娇者。它位于抚州的北部,座落在离抚州城有20多公里的云山乡。那里的山在这并不大,一座接一座,犹如温柔的水波起伏不定,金山寺就在此山中的金山主峰,1500多米的地方。寺庙金碧辉煌,红墙绿瓦,沸晓那山顶上的雾像一块湿漉漉的毛巾,把太阳的脸擦得模模糊糊。远远看那金山寺庙,活像天宫一样,浓浓的大雾弥漫在天地之间。那里参观的人们云中来雾中去,大雾在人们身边缭绕,那山上葱绿葱绿的参天大树,经过雾气蒸熏,仿佛变得更有生机。白茫茫的大雾和高山顶上金碧辉煌的寺庙,森林、游客、田野、河流构成一幅和谐生动的画面。 当你走进那红墙绿瓦的金山寺中时,你就会目不转睛地视着千姿百态,栩栩如生的千尊佛像,还有那4米多高的慈祥观音、笑和尚,还有那身穿金黄佛衣的地藏王等数十种菩萨,真叫人看得眼花缭乱,这些名胜古迹都是我市古代人们留下的古文化雕制中的精品。 当你下山时,眺望金山脚下,那一个个圆如明镜的湖塘,就像一个个铜镜在太阳下熠熠发光,盘旋金山倾流而下,涛涛抚河水流入赣江。远远望去抚河上的十八孔拱形文昌桥,古乡古色的桥上行人川流不息,车水马龙,桥下船泊飘流,真是疑似银河流九天的美景呀! 临川金山脚下勤劳朴实的抚州人民正在挖掘家乡的旅游景点,向国内外树立美丽景点。金山寺、正觉寺、文昌桥,王安石、汤显祖等名人纪念馆,希望国内外朋友前来观光旅游。临川山好,水好,人更好。临川人民为此感到骄傲,伸出友谊的双臂,拥抱国内外朋友前来观光旅游。
我上幼儿园时,最爱去的地方就是潘天寿公园。
那里春天时,鲜花绽放,土地上冒出了几棵绿芽,还不时有几只胆大淘气的麻雀来凑热闹。孩子们在挺拔的树苗旁玩耍,愉快极了。
夏天时,人们穿着背心,手里拿着一根冰棍在广场上散步。孩子们有的拿着棒冰,喊着“好热啊!”。有的在楼梯的扶手上滑滑梯。有的在运动器材上活动,快乐极了。还有的在打羽毛球,踢足球,打篮球。真是热闹非凡呀!树,比平时显得更绿了。路旁的几棵大树舒展着枝叶,“沙沙”的声音响着,好像在说:“来吧,来吧,来我这儿乘凉吧!”
深秋即将来临时,早晨时常常可以见到老人们的身影。他们有的在练太极拳,她们则扭着扭着地跳扇子舞。清晨时,几朵花的花瓣上还带有几滴晶莹的露珠。树和花有的生命力不强,已经落叶了。有的树叶子已经枯黄,慢慢地脱离树枝,落到了地上。
冬天,北风呼啸,狂风无情地吹打着光秃秃的树,几棵树呆立在那儿,广场上只有几个大人,一些小孩。有时大雪纷飞,像是冬姑娘给大地妈妈弹制的棉被。这时正是孩子们玩耍的好时机。他们有的将雪球扔向对方,有的正拿着胡萝卜、橡皮准备堆一个又大又圆的雪人。还有的正在堆雪,可能想堆一座雪山吧!
潘天寿广场一年四季都是那么美丽,可爱,我喜欢!
啊!我爱春天!
郁金香王国――太子湾
在这个阳光明媚,春色撩人的日子里,我和妈妈一齐去被誉有“郁金香王国”美誉的太子湾去游玩。
来到公园大门,只见两旁都是苍翠挺拔,郁郁葱葱的树木,似乎它们能把天空给遮起来。道路两旁,四周,全被鲜花簇拥着。走进太子湾的中心,周围满是郁金香,红的,粉的,黄的,橙的……颜色各异,千姿百态。从远处望去,仿佛这些郁金香是一个庞大的营队,它们站在一块肥沃的土地上,整整齐齐地排着队伍。一株株郁金香在风妈妈的怀抱中摇曳,仿佛在给大自然跳着优美的舞蹈。郁金香上,蝴蝶,蜜蜂,全都聚拢了,似乎在享受着春天带给它们的希望。
走进太子湾里的小径上,在感受春天芬芳的气息的同时,还可以观赏两旁的樱花树。樱花,小而洁白,它们张着一张张粉扑扑的小脸,微笑着。一阵微风吹过,樱花的花瓣就随风飘落下来,飘在你的头发上,飘进你的袖管里……这种感觉还真别有一番诗意呢!
穿过小径,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绿茵茵的草坪。草坪上,还有三处“生态角”。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名为‘文化之旅’――的生态角了。这是一个由植物、水平台、水景的多样组合的休闲式庭院,给人一种自然,舒适的欧陆风情的体验:在芭蕉树树叶的衬托下,洁白的护栏显得格外的引人注目。在护栏的前面,是一块地面,上面铺着浅棕色的地板。在地面上,放着一张玻璃茶几,上面还放着一只晶莹剔透的玻璃鱼缸,在阳光的照射下,玻璃鱼缸显得格外漂亮。茶几两旁放着两张天蓝色的躺椅,前方的花坛中植满了奇花异草。这种庭院,在我看来简直就是人间天堂了!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们的行程即将结束,但在我的记忆中,永不消失的是我对这次愉快的郁金香文化之旅的感受。
公园的四围,是一溜大理石的挡土墙。说是墙,也不过是半尺宽,一尺多高。既然不收门票,也无贼可防。更多的时候,倒成了行人歇息的好去处。
护墙的内侧,是几道波浪形的花圃。紫红,碧绿,鹅黄,层层叠叠,交错生辉,煞是好看。
被花圃拥抱的,是几条弯弯曲曲的青石小道,以无争的清闲伸向远方。小道的两旁,有几尊三峡石,图文并茂,叙说着欧阳修“母教开蒙、学碑初举、洛阳结友、贬官夷陵、名动天下、为国荐贤”的生平往事。
公园最有特色的是那藏青色的大理石广场,方方正正的,光亮照人。广场筑有两排约一米高的弧行石墙,上用行草雕刻着欧阳修的夷陵山水诗《九咏》。常见晨光暮霭中,有鹤发老者,手握两尺来长的毛笔,沾水为墨,挥毫自如,苏醒着心底那段古老的知觉。行人若是路过,宁愿绕道而行,也不肯践字而行,惟恐有辱斯文,亵渎圣观。
回想起来,那公园我也曾多次穿行路过,却不曾静心歇息。只是有一次,和人约定了在公园谈一项投资。许是公园也觉得铜臭味大煞风景,总之,那项投资竟是不知所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