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扫墓作文600
清明节扫墓作文600 (1)
清明节的习俗是丰富有趣的。
我家乡的清明节更是让人回味无穷。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节最重要的活动,当然是扫墓了。
清明节这一天,我们会来到墓前,献上一束鲜花,烧上一些纸钱,借以表达我们对亲人的思念和祝福,并在心里默默地为他们祈祷,祝福他们在天堂的那一边能够和我们一样,幸福和快乐地生活着。
此时,我们不禁会回忆起他们曾经和我们共同度过的那些岁月,那些画面仿佛还历历在目,想到这些,我不禁潸然泪下。
当然我们作为新世纪的青少年,更应该去瞻仰民族英雄,为共和国的烈士扫墓。
如果没有这些民族英雄和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就不会有我们的美好未来。
我们用这种方式寄托我们的哀思,继承先烈们的遗志,以高昂的精神面貌,投身到学习中去。
青山肃立,绿水长歌,我们将永远铭记和颂扬革命先烈的事迹,继承先烈的遗志,将来更好地为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清明一到,气温升高,正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机。
故有“清明前后,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农民伯伯在清明前后种下自己的希望,期待秋天会有好收成。
人们也会纷纷栽下了一株株小树苗,美化自己的家园,使神州大地变得更加郁郁葱葱。
清明节,又叫踏青节。
春天把五彩缤纷的颜料四处泼洒,万物复苏,万紫千红。
我们趁着这美好时光,带着相机,去山上,田野踏青,寻找春天的足迹。
清明时节,风筝也耐不住寂寞,凌空而飞,翩翩起舞,绽放于蓝天,如鱼得水,俯仰漫游。
小朋友们手里拿着风筝,一个个欢呼雀跃,放飞了童心,放飞了快乐,放飞了希望。
这就是家乡的清明节,我们用扫墓、踏青,放风筝等各种活动来度过这个美好的节日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又到了清明节,使我不禁想起唐代诗人杜牧的诗句。
每年的清明节。
天空总会下起雨来,仿佛雨点儿也在哭泣。
而这样的景象,更让路上行人为吊念逝去亲人,伤心欲绝,悲思愁绪。
不过今年的清明节却没有下雨,但天气还是比较凉。
天空中似乎也没有往常那么蓝,好像有那么一丝悲凉。
太阳也没有这么火辣,只是散下着它那微微的光,那么微弱,却又不失它那独有的美。
树上的鸟儿也似乎不像以往这么吵闹了,安安静静的,是小鸟也去吊念自己的亲人了吗?这让我感觉有点清淡。
来到奶奶家,我们立即出发打算一起去扫墓。
踏着脚下的尘土,穿过一丛丛的杂草丛,沿着蜿蜒曲折的小路。
终于,我们到了我外曾祖母的墓地。
大家都放下整理自己手中拿的一些花篮,锄头之类的东西。
我也想帮忙却被一口回绝。
于是我坐在坟前,喘了几口气,望着外曾祖母的坟。
想起了往事。
“在外曾祖母还未过世时,我才上幼儿园,那时外曾祖母时不时的就会来看我或者去幼儿园接我回家,因此我也习惯了,现在回想起,却又是如此的怀念。
记得我还有一张她的照片,一头短短的白发,一件蓝色的碎花衣,一张带有许多皱纹的脸,还有一个美丽灿烂的笑脸。
后来,她的身子渐渐变的不像以往那样健康了。
然后她永久的闭上了眼睛,再也不能看见她那张美丽的笑脸了。”我坐在坟边,眼里含着泪水。
我立刻望了望她的坟,对她笑了笑,去旁边的草丛中摘了一朵美丽的花,放在她的坟前。
风吹着我的眼,手,仿佛是外曾祖母的手在牵着我,那么温暖,舒服。
好像在安抚我“不要哭,要坚强”旁边的亲人们有的在为外曾祖母烧纸钱,有的在摆花篮,有的也和我一样在哭泣。
“外曾祖母,看到了吧,大家是有多么想念你啊”
虽然清明节很悲伤,凄凉,但对我来说,清明节是最美的,因为那可以让我去探望我那让我思念的外曾祖母。
清明节扫墓(3)
今天是清明节,听父母说今天是民间传统节日,也是中国重要的节日之一,
俗语说,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正如唐代大诗人杜牧的名诗一样,每年的清明都是伴着蒙蒙细雨而至,
他给人的感觉总是忧愁的这不,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又伴着蒙蒙细雨到来了。
今早上,又是浓郁的天,徘徊了一会了,感到分外忧愁,仍是不适宜!被爸爸叫起吃早饭,拿起火,纸,锄头扫墓去了。
着路上的荆棘,顺着泥泞的小路,我们来到了太太的坟前。
爸爸把火点燃之后,我在上面放上火纸放上鞭炮我们又冒着小雨,准备去另一个太太的坟上,花,草我无心欣赏;鸟叫声,虫鸣声,我无心聆听,只顾着早些来到坟前。
一会儿,我们到了。
望着孤零零的坟墓,我不禁满腹忧愁。
待爸爸锄完草,点燃火时拿出火纸将它们全部撒在坟上……
雨越来越大花被打得东倒西歪,周围一片死气沉沉。
此情此景,使我一股思念之情油然而生:想想他们生前对我的关爱,带给我的欢乐,我不禁一阵惆怅,顿时泪流满面。
此时,爸爸也流泪了。
雨势并不减退,我们已经哭成了一个泪人,好久才站起来。
这时,我看见了远处火红的杜鹃花。
听妈妈说,杜鹃花又称清明花,它之所以在清明时节开放,是因为它是纪念和安抚亡灵的最佳物品。
于是,我跑了过去,摘爷爷奶奶的坟前,希望他们都能得到安扶
了几束插在年年有清明,年年都有不同的快乐,不是任何人都能感受到的。
我向往在这雨中的快乐,所以我向往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