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清明节作文600
每逢清明时节,人们用祭品来祭奠自己过世的亲人和朋友。我也和我的好朋友李坤鹏约好了,清明节一起去陵园为无名烈士扫墓。
清明节这天,我早早地就起床了,和李坤鹏汇合后,拿出了各自的零花钱,来到山下的商店买了些祭品。我们放眼望去,山上的陵园里有许许多多的人正在扫墓:有些人在摆放贡品;有些人在焚烧祭品;还有一些人在燃放鞭炮……我和李坤鹏正准备上山,可这时一阵微风吹来,我却没有闻到春天芬芳般的气息,而是有点呛人的味道。这时,我仰头一看山上青烟萦绕,原来是它在作怪搞得鬼。我便对李坤鹏说:“我们去把祭品退掉,换几棵松树种在烈士墓旁吧?这样即环保又方便。”李坤鹏说:“的确,我也有这种想法,如果焚烧祭品和燃放鞭炮,不但污染环境还容易引发火灾。”我们换完松树,走在山上,处处都是乌烟瘴气,把我们呛得直咳嗽。来到无名烈士的墓前,我和李坤鹏先把这位烈士的墓培了培土、把墓碑擦了擦尘、又在烈士的墓旁种上了松树……
扫完墓,在回家的路上我想:现在的电脑不是万能的吗?说不定还有网上陵园呢!回到家后,我打开电脑,在电脑里搜了一下“网上陵园”。果不其然,还真搜到了。只要花点小钱和时间注册一下,就可以为自己过世的亲人和朋友,办一个网上坟墓。也可以像现实一样祭奠自己过世的亲人。这里的祭品不但应有尽有,而且还不用花钱呢!在这里祭奠不但环保,还节省时间。我想:日后大家能够到“网上陵园”去祭奠,即环保,又安全,还方便。
随着时代的变迁,我相信会有更多的人来“网上陵园”。
今天是清明节。古人云:清明时节雨纷纷。这天气也阴沉沉的,我们一家去慈湖踏青。
我们走在路上,看到那坚强的小草又凭着它顽强的毅力破土而出,对迎接春天不甘示弱,它换上了碧绿的新衣裳,绿草中鲜花片片,有红的,有绿的,有黄的……我们又走了一段路,来到一片田野里,眼前到处是一片赏心悦目的金黄,油菜花精神抖擞的肃立着,一颗颗珍珠般的露珠滑滑梯似的在金灿灿的小花上滚来滚去……慈湖边,柳树的一条条杨柳辫上还有绿叶和嫩芽装饰,真是比任何女孩的头饰品还要好看。
经过了慈湖陵园,我们情不自禁地走了进去。看着烈士们的坟墓,看着一个个花圈,看着纯洁的小白花,我的心中不由波涛起伏。我想了许多许多:我们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都是由革命先烈为我们创造出来的,也是用他们的鲜血换来的。于是,我的心中起了一个念头:要继承先烈遗志,发奋学习,努力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
接着,我们又去了黄夹岙,山上也人山人海,大家脸上都充满着怀念,看着这景象,我的心中又有了一些惋惜。希望我的长辈们都能够长命百岁,身体健康。
这次的清明节踏青给了我更多的感触,还使我又一次了解了大自然柔美的一面,我的收获好大啊!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祭祖节日,而农历三月初三是我们本地壮族传统的拜山祭祖之日,每逢三月三或清明节,我都会和爸爸妈妈、还有家族里的大人、兄弟姐妹们到山上拜祭我们的老祖宗。
今年可特别了,清明节和农历三月初三竟然是同一天,这可是几十年一遇啊!怪不得这一天,家家户户、老老少少都得忙碌起来,无论远近,都赶着回老家拜祭祖先。这天,一大早,我家的大人们就忙着汤鸡、煎鱼仔、煮腊肉、蒸五色花糯饭,我们小孩子也忙得不亦乐乎,帮大人准备上山拜祭的用品,所有的东西准备好了,我们就开始出发了。我提着沉甸甸的篮子,尽管一路上汗流浃背,但是还是坚持住了。到了祖宗的墓地后,大人开始铲草、培土、清洁墓碑,我和弟妹们去找枫树,把叶子摘下来,铺在墓碑前,用来垫祭品。接着,大人们点蜡烛、烧香、摆放祭品、倒酒、烧纸钱,我也学着大人的样子,插香、倒酒并在坟前鞠躬,希望祖宗保佑我学习进步、健康成长。整个下午,山上人山人海,像是一次大型的春游活动,也像是一场特殊的家族聚会,这样热闹的场景,我还是头一次看到呢!
回老家过清明节收获不小:我知道了花糯米饭的黑色原来是枫树叶染成的,我第一次尝到茶油树长着的茶苞,我知道了这个时节老家地道的菜是“打菜包”,我也见到了久违的小伙伴,和她们在一起很开心,弥补了春节没能回老家的遗憾。同时,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拜祭祖宗、悼念祖先是中华民族渊源流长的传统美德,要从小培养、从我做起。
第一场春雨来了,点缀着华尔兹舞步跳来了。春天踩踏着淡淡的节奏,伴随着潺潺绵绵的雨滴悄然降临并为我们捎来了一个特殊的节日——清明。“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人们自然而然的会平添几分忧伤,特别是在细雨霏霏的时节,我们更是难解忧。
可我们一家不舍得这么美好的春光,便一家去公园,寻找春的足迹。
春天的公园显得格外清爽。天湛蓝湛蓝的,像是一枚蓝宝石,刚刚被水洗过一般。周边的山是那样青,水是那样绿,如同步入“神话”的境界。小草也是刚刚苏醒过来的,总觉得刚刚渲染的绿似乎绿得出奇,青翠剔透,宛如翡翠一般。近出的小花一朵两朵,或浓或淡,或红或粉,仿佛是春姑娘不久前才涂上去的。那样的天笼罩着那样的山,那样的山围绕着那样的水,那样的水映衬着那样的花花草草。如诗如梦的境界,难道不像步入画一样的圣地吗?这里的一切都是那样诱人,一切都令人感到十分惬意!
这天,公园里似乎来了很多人,大概都因为天气好的原因吧,还不到中午,车位都过半了。
人们都脱下了厚厚的棉袄,奔向草地间,嗅着春地气息,与春撞个满怀。我们听到的是春,看到的是春,闻到的是春,触到的是春。一个个都神采奕奕,满面红光,嘴角边也都洋溢着春的微笑。
我躺绿色的草地上,头枕着美丽的红帆,伴随着舞动的丝丝春风,惬意无比!偶然仰望天空,几只风筝在空中自由飞翔。它们在与白云嬉戏,与小鸟比赛,自在快乐得令人羡慕不已。我也按捺不住了,要爸爸买了一只“凤凰”风筝便在空地上玩了起来。
开始,我的动作还不太熟练,刚刚展翅起飞没多久,便跌跌撞撞的“摔”下去了。经过几次的魔鬼训练,我终于会放风筝了!我用手持起线拐,把线放短些,有风时边放边跑,手中的线绳也不断的拉动。那只“凤凰”便抖起双翅,翩翩起舞。我仰望那缕缕白云,注视着那只在风中盘旋飞翔的“凤凰”,在蓝天之上自由飞翔。
哦,那是写给天空的信!
春天,我们已到公园。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