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毕业季广播稿
音乐一 《栀子花开——何炅》
王:在这挥洒豪情的五月里
钰:在这憧憬未来的初夏中
王:告别温暖而又短暂的春天,终于迎来了初夏炙热的阳光。 钰:告别美好而又青涩的年华,终于来到了毕业离别的季节。
王:走在毕业的十字路口
左岸是我们无法忘却的回忆
钰:右岸是我们值得紧握的璀璨年华
王:毕业意味着分别,毕业也意味着启程。
钰:毕业有着泪水,毕业也带着微笑。
王:我们在这个季节的结尾相识。
钰:却又在这个季节的开始分别。
王:大家好,我是你们的老朋友***
钰:我是**,五月正盛,阳光似乎因此而热烈,空气里布满初夏的因子,盛放的花,繁茂的草,甜蜜的荔枝樱桃——这是我所闻到的五月之香?闭上双眼感受这个五月,对你来说,她温度如何,气味又是怎样?
华:这个季节,天越来越热,情绪越来越燥,有人为论文焦头烂额,有人为离别而感伤,有人为工作疲于奔命;你在这个季节发生过或即将发生怎样的故事?你将展开的是一段怎样的人生旅程?
钰:在五月这个即将告别的黄昏,我们将用歌声和祝福送别即将毕业的你。 音乐二《青春——韩红》
华:这都好久没播过了,今天又坐在这竟然有点小紧张啊。
钰:昨晚一想到要和你们几个老搭档一起再播一次,从昨晚开始有点小激动了。
想想当初大一第一次走进广播站,拿起话筒似乎还近在眼前,没想到今天过后就要离开。
华:谁说不是呢,那时候天天跟着学长学姐后面学播音技巧,默默地站在教学楼下的广播下面听学长学姐们的播音找感觉。没想到这一转眼,就变成大四的老学长了。
钰:我就这样从大一学妹变成了老学姐,岁月还真是把杀猪刀啊。
王:好了好了,咱不说这么忧伤的话题了啊。不管怎样咱还是年轻过的!
钰:话说四年改变不了一个人多少,关键是是否到了人生的分水岭。到了就变了,没到就依然那模样。
王:对呀,想一想,毕业生真是一群矛盾的存在。想着自己,大学没恋爱,没挂科,果然是白读了的节奏。
钰:回头看看,在这象牙塔的岁月里,我们究竟得到了什么失去了什么。 王:前几天在学校碰到一个学妹,热情打了招呼却得到她的感叹:“你怎么还在学校?”“难道我不能呆在这么?”。
钰:看来我们都是洒脱的外表下,掩藏着舍不得离开的心啊。可是终究还是会走。 王:那么大的江湖,那么美的风景,那么多的美食,向我敞开,朝我挥手。离开了小社会,奔向大社会。心中不是一般的忐忑,也不是一般的兴奋。明知这社会的残酷,依然想找到真善美。
钰:恩,多有勇气!你的勇气也算给我们这个毕业季特别节目开个头了吧~ 王:是的,那就在五月这个即将告别的黄昏,我们一起用歌声和祝福送别即将毕业的自己和小伙伴们吧。
音乐三 《光阴的故事——佟、邓、黄》
王:一首来自电影《中国合伙人》中的《光阴的故事》,不知道是否唤醒你记忆中那些光阴的故事?近两年一些青春怀旧电影备受追捧,从《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到《中国合伙人》《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还有最近的《同桌的你》,看到那些曾经经历或正在进行的青春故事,总能找到一点共鸣。
钰:是啊,电影就像听歌一样,总有一句歌词会触动你。那我们就一起从电影的青春中看看我们的故事吧~《那些年》让我们明白了青春是一场大雨,即使感冒了,还想回头再淋湿一次。那些年一起追过的女孩,谁没有过青春懵懂的校园爱情?它能勾起我们共同的回忆,青春让我们成长,那些美好的校园爱情教会了我们珍惜和把握现在。
王:好吧,看来你是很有体会啊。其实,我觉得在大学里谈恋爱是最幸福的事了,因为只有在这个阶段,我们没有爸妈的唠叨,老师的围追堵截,也没有社会的压力,要考虑的东西还不是很多。
钰:是的,倘若离开学校,到了社会,我们就要考虑爱情与面包的问题了。所以,也有很多情侣在面临毕业的时候接受不了社会乃至家庭的压力而分手,这也是很可惜的,我们在这里也无法去评判。
王:是的,不过还好除了爱情我们还有很多其他的感情,比如兄弟情,还有你们女生的闺蜜情。我知道我的兄弟们不会忘记,不会忘记我们曾经为了打游戏彻夜不眠共同作战,我们曾经为了集体荣誉在球场上挥汗如雨,我们曾经在街上盯着美女吹口哨,我们也曾经因为兄弟失恋而约好去喝酒,一起在寝室熬夜打牌。一起为梦想奋斗的时光,就像《中国合伙人》的三个好兄弟一样,很喜欢电影里那些关于青春、梦想、友谊、奋斗的创业故事。三个怀有热情和梦想的年轻人在大学里相遇,从此开始了他们长达三十年的友谊和梦想的征途,如果说少女的青春是一场场恋爱,那男生的青春就是事业、梦想和哥们友谊。我相信,毕业之后,这份兄弟友谊也永远在。
音乐四《时间煮雨——郁可唯》
钰:这是一个梦想闪耀的时代,这也是一个理想冷却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也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我们的小时代。《小时代》里描述的青春和普通的青春相距甚远,那是一种想象中的青春。也许我们很多人的梦中就有一个这样华丽而飘渺的梦。记忆最深的还是她们四人下雪天光脚在高速公路上奔跑的镜头,忽然这一刻,记忆像潮水一样的涌来,还记得吗?我的姐妹们,我们曾经为了坐在一起而提前去抢占座位,我们曾经为了去看电影而翘掉最无趣的一节课,我们一起组团参加院系的篮球宝贝比赛,我们曾经穿着情侣衫去杏花公园春游,我们还曾经许
下当彼此伴娘的承诺,待你婚纱落地,我必短裙相伴,一起约好了要当彼此孩子的干妈,谁都不能忘记。
王:总之不管怎么说,这样的感情是我们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就算等到头发花白的时候,我也会记得曾经的年少有人陪我一起欢笑,一起哭闹,一起谱写有关青春的乐章。离开的时候,都不要伤感,要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音乐五《祝福——张学友》
郭:总有一些感情让你历久弥新,总有一些风景让你印象深刻。大家好,我是**,我们上面所聊的恰好是历久弥新的那些感情,而接下来呢,就由我和主播**带大家去看一看让我们印象深刻的那些风景吧。
黄:好的,其实说真的,我们老校区真得很小,想要逛完,半个小时也用不到,当时刚搬到老区来还真很不习惯。但是正是因为它的小,才会在任何地方都能看见我们曾经的影子。比如,男生寝室楼下的盒饭,中午的盒饭,晚上的担担面面皮粉丝,简直就是我们的小食堂。还有那总是被我们用不好的语气说出来的食堂,它就像个讨巧的小商贩,让人又可气又可爱。可气的是食堂那些个千百年来总是一个味道的菜品,可气的还有偶尔好一点的菜却被烧得偏咸或者偏淡,搞到最后总觉得食堂最好吃的菜就是蒸鸡蛋。当然食堂也有一些可爱的地方,比如说每一届新生来的时候,它总会出些应时的菜来吸引新生的眼球,也顺便把我们的味蕾给激活过来了;还有在每一次特别的节日来临的时候,它也会适时的送出些免费的讨巧的食物;当然,食堂给我们的记忆远不止这些,还有那些工作人员们,比如那个总是黑着脸打菜又很挑剔的老爷爷,又比如那个瘦巴巴却很好心的打饭阿姨这些人的影像如今在我的脑海里重迭,但又逐渐模糊。学校里除了食堂,还有那个曾经总是被车占据了大部分面积的,永远热闹的篮球场。在此,我不得不说,那是我们男孩子们的天下,我们在那里为了荣誉拼搏,好吧,我也承认其中不乏一些为了博得女孩子们的尖叫声而努力的时候,这样才叫做青春!
音乐六《朋友——周华健》
郭:除了这些,还有那被情侣们占据的健身器材区,我敢保证,每天晚上八九点钟的时候,肯定有很多情侣在那里。当然,除了情侣们有根据地外,学霸们也有根据地,像是教学楼门口那个虽然小但风景还不错的花圃,就是他们的根据地之一,每天早晨都会有人在那里读书,我也去过,不过我只是个伪学霸而已。当然,
也没有人会忘记女生寝室楼下那一排银杏树,在春天,它们急切的冒出嫩绿而又小巧的叶子,随着下过几场雨后,它们终于挥舞着手掌迎来热烈的夏季,但是这还不是它们最美的时候,最美的季节在秋天,这时候,绿色已然蜕变为耀眼的金色,满眼的金色时常会让我们误以为走进一个奇幻的世界。好了,说完这些学校里的景色后,我们再说一说学校外面的风景,其实在太多数情况下,我们走出校园也无非是逛街和吃饭而已,那些年我们一起逛过的女人街,你们还记得吗?路口的好乐鸡依然像现在这样排着长长的队伍,但是里面的很多都已经改变了。整修过后的女人街虽然还是热闹但却比不上以前的那番光景了。倘若我们想再去远一点的地方逛,以前都是要走过那个天桥的,我们一起走过三年的三孝口天桥,在今年已经完全拆除了,我们再也不能在那繁华的十字路口上方兜兜转转。要知道,时光就是这样,会改变很多东西,但是记忆却会把它们保存起来。一首范玮琪的《那些花儿》送给大家。
音乐七《那些花儿——范玮琪》
黄:有人说大学里的朋友才会成为你真正一辈子的朋友,如果真的能在这个小社会里收获到一两个真心的好朋友,那真是非常幸运的事。或许开始看不顺眼的两个人,到最后变成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又或许刚开始黏糊糊的两个人,到最后就形同陌路。友情,说实话,靠经营,也靠细节。
郭:没错。大学室友间的感情可真的是不一般,几个人在一起生活四年,已经习惯了有对方存在的生活,习惯了晚上的卧谈会,习惯了下雨时有人把衣服一起收进来,偶尔逃课的时候会有人代答到,吃饭时尝两口别人的菜,几个人用同样的钥匙,打开同一扇门。
黄:我在回忆,回忆我们相处的时光。我们没有义薄云天的豪情,没有同生共死的誓言。可是我们的感情却在一些日常的琐事中越来越深。可是时间会在很多事情里面作梗。生活就是这样,在不断地分离和欢聚中转变。或许我们不愿意去面对离别的场面,控制不住依依不舍的情感。尽管是匆匆地相逢,匆匆地离别,但在短暂的共同生活中我们拥有了永恒的友谊,相信今日的友谊会是明天最美的回忆。
郭:你爱穿着淡粉色的睡衣把自己包裹在被窝里,目光炯炯有神的盯着你的电脑屏幕,然后对着剧情不发表任何意见。
亲爱的同学们,真诚地祝愿你们乘风破浪,沧海扬帆,顺利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