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充实》有感700字
我有一次在做语文作业的时,读到一篇文章,使我受益匪浅。
这个故事是说:一艘货轮卸货后返航,在浩渺的大海上,突然遭遇到巨大的风暴。老船长果断的下令:“打开所有的货舱,立刻向里面灌水。”水手们担忧:“险上加险,不是自找死路吗?”船长镇定的说:“大家见过根深干粗的树枝被风暴刮倒过吗?被刮倒的往往是没根基的小树。”水手们半信半疑地做了。虽然暴风雨依旧那么的猛烈,但是随着货舱的水位越来越高。货船渐渐的平稳了。舰长告诉那些松了口气的水手们:“一只空木桶是很容易被风浪打翻的,如果装满水负重了,风是吹不倒的。”
这位老船长说得真对啊!在航海时,负重的时候是最安全的时候,空船时才是最危险的。
我有时像一只空木桶浮在水面上,有时又有了点充实沉到了水底。有时在生活上和学习上常常会遇到一些风暴,但当我“充实”时,我在风雨中走了过来。当我只是一只“空木桶”时,我却怎么也渡不过这个风雨,反而有一些退缩。这就是一只“空木桶”与一只“充实”木桶的区别。而我要选择“充实”的木桶,我要常在困难中磨炼自己,时时刻刻给自己“满水”。使我自己负重,只有这样才会不会跌倒。
其实,每一个人是“空桶”还是充实的“木桶”只在他们的努力和付出,
,那些胸怀大志的人,沉重的责任感常常压在心头。砥砺着人生的坚定脚步。从岁月和历史的风雨中坚定的走了出来。而那些得过且过的人,空耗时光的人。像一只没有盛水的“空桶”往往一场人生的风雨便把他们彻底打翻了。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像老船长那样,做一只充实的“水桶”。常常在困难中磨炼自己,给我们自己加满“水”,使我们负重,这样才不会跌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