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读后感
其实断断续续看完这个本书也有一个多次星期了,但很多在书本里用普通文字描述的那些人那些事却能够让我这个记性不太好的人印象深刻的很。
这本书的书名叫做-我不,其实从每一个故事中,都能看到故事中的主人公都在跟命运抗争着我不,不向命运低头,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谱写属于自己的乐曲。他们告诉我们,怎么能认命呢,不抵抗一下怎么知道自己可不可以呢。
冰叔身边的朋友每一个人都很平凡,就像人群中的你我他,但是我知道总是跟我的平凡是不一样的。那些人在平凡中却又有着非凡的力量,有着不同于平凡的我的深情、坚韧、不放弃、和无私大爱。
大部分的人总是羡慕偶像剧般华丽的爱情,男女主角无时无刻不是在浪漫中,散发着粉红色的泡泡。后来才发现,平凡的相遇之后,平淡如流水般的柴米油盐,小小的出租屋里有你和你爱的人,关键时刻不管多少困难都能一起承担,不离不弃的感情,才让人向往。
每个女孩总以为会有爱神会为你择一位闪光的爱人,但是就之前说的,谁年轻的时候没有遇上几个渣渣没有经历过一些风雨呢。当你遇上那位你的爱人之前,你可能经历过无数大雨,遇见过无数你以为对的人,在这之后你才会成长,你才能站到你那位真的爱人身边,牵着他(她)手说,我也跟你一样优秀。所以姑娘不要羡慕别人,不要羡慕成都姑娘莉莉,你要知道谁也不是笑着笑着就走到了人生的高处,获得了无数赞美的,他们在不为人知的时候,也曾有着崩溃到失去信心的时候,只是因为你只看见了别人在彩虹桥上的时候,所以别以为他人的人生中就只充满了彩色,在这件事情上他们与你相比也没有什么格外不同,不同的是他们的坚持与不放弃。所以姑娘们,如果想要别人羡慕你,嫉妒你,那么我们就一起加油吧,对抗我们一切不好的因素,总有一天你会成为别人心中的xx姑娘。
在大学的时候其实我也是很想去支教,我想很多的大学生在那个阶段都有这种想法。看完这本书之后,我很庆幸自己没有去。其实我当时的目的很明确,想让自己的人生增加一点意义,想让自己的大学生涯没那么的浪费时间。却没有深入想到,支教这个词的主角是那些孩子。我连那些冠冕堂皇的理由都没有,想的更多的是自己。所以现在是既庆幸而又羞愧。小容巴他的内心一定是纯净的,他回去支教回馈他的族人,反哺他的家乡。他的淳朴让他走出了大山,也让他更坚定的想让更多大山的孩子们看到外面的世界。我想着以后自己能做很多事情的时候,问问自己做这件事情最真实的想法是什么,对这件事情是不是有一颗平的心,这颗心下是不是也没有任何其他的隐晦的目的。
全本书对我而言,最深刻印象的是我的东北兄弟这篇故事,其实他不是一个故事,他是一个真实发生的事情,而且真真实实做到了的事情。浪子年轻时候的放荡不羁,真真切切,却也能因为母亲的一句话回头是岸。虽然这个浪子并不是我们贬义词中的那个意思。回头的浪子带着母上大人从医院逃离,对抗着老天爷。最后的最后是一个很好的结局,浪子带着爸爸妈妈从中国北边走到南边,也将母上大人从死神的张开的嘴中拉了回来。浪子在带着爸妈纵横穿越整个中国的时候,毅然决然卖掉了小店,我想那个时候他应该是明白了: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不要一味的自己往前走,要看看自己身旁的父母是否能跟上你的步伐,在一定的时候需要一起牵着他们走,不要让他们只能看见你向前的背影啊。
小慈悲和老兵,其实这就是小爱中的无私奉献吧,没有什么大的目标,没有想要改变多少人的命运,只有实实在在的在做着一些小事,他们做着自己想做的事情,没有需要靠着这些事情得到什么,也没有去考虑这些会让他们失去什么,他们跟随着自己的心,他们是一些平凡而又伟大的英雄。其实很多时候用这样的文字来描述他们并不生动,写这些读后感的人其实根本不理解他们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全部是在意淫,不过我想他们一定是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的人。
生而为人,上天总是不想让你成为完人的。所以如果你有这样那样的不同于他人,我想一定是因为上天不希望你过于完美,总要给你在这个世界上的一些烦恼和困苦。不他们因身体的不一样而放弃自己,虽然一定经历了常人体会不到的可能生不如死的病痛,但是他们依旧是他们,没有改变根本的自己,还能够坚强向上我知道一定很不容易,但是他们做到了,我希望他们能够要一直幸福,幸福到让人红眼。
冰叔文中的这些人就是所谓的入世即俗人,但总有一些俗人,俗的跟你我不太一样。这些故事就是都来源于真实,平淡到让人觉得充满希望。
也希望所有的我们,能够在二十多岁的时候,既可以朝九晚五,又可以浪迹天涯。在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的年纪能够浪迹天涯的同时,带上你的爸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