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响应“读领袖读过的书,争当新时代好队员”的活动,这个寒假我又把《西游记》重温了一遍。四大名著中《西游记》是我最最喜爱的书,百看不厌。
《西游记》主要讲述的是唐僧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的故事。一路上他们降妖除魔,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千辛万苦终于上得西天,取得真经。每次读完西游记我都不禁对唐僧的严守戒律、固执执着,孙悟空的桀骜不驯、勇敢机智,猪八戒的憨厚幽默和沙和尚的任劳任怨感悟颇深。而感触最深,最让我感动的就是孙悟空,他在我心中是个不折不扣的“大英雄”。
孙悟空法术高超,爱憎分明,有勇有谋。取经路上每当唐僧遇到困难和危险的时候都是他保护着唐僧。他虽桀骜不逊但是却忠于师傅,他敢于跟妖魔鬼怪,强权恶势力们做斗争,利用自己的足智多谋一次又一次的保护着唐僧保护着大家。当面对师傅的误解和驱赶时,他并没有记恨自己的师傅,而且更加尽心尽力的保护着师傅。
而当我们回过头来再看孙悟空,我们会发现,初出茅庐的孙悟空并没有那么的神通广大,他只是一个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石猴子。他无法无天,毫无章法,胡作非为,到处惹祸闯祸,偷吃蟠桃,大闹天宫,后来被如来佛祖压在五指山下5。而后他遇到了师傅唐僧,他每天只能跟着师傅和师兄念着自己不喜欢的经文,但他从未说过放弃,因为他知道总有一天师傅会将真本领传授给他,经过漫长的耐心等待和学习,他学会了“七十二变”。最后他历经磨炼终于变成了真正的“齐天大圣”。
今天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不仅要学习孙悟空的聪明和勇敢,更应该学习他的顽强意志,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精神。我们应该明白任何事情的成功都不是一步到位的,做事情不能急于求成,一步一个脚印,努力付出,不断学习,历经磨炼,才能真正的取得成功。而唐僧师徒四人这种执着坚持,不畏艰难,锲而不舍的精神何尝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在面对困难时应该像他们一样不轻言放弃,勇往直前,坚持不懈,克服困难。不管是生活上还是学习上我们要明白接受的磨练越多,获得的经验也就越多,离成功的大门也就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