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我最喜欢的书。这是一个童话。书中重点讲述了唐僧师徒四人历经八十一难,终于得到真经,都取得了积极的成果。其中,孙悟空是最突出、最成功的角色。从石猴的诞生到造天,再到修成,无论是孙悟空三打白骨精还是八戒,降下沙僧都是全书的精华。唐僧善良有爱心。猪八戒虽然懒,却贡献经书。沙僧的努力也很有特色。一些配角也给整本书带来了生机,比如二郎神,观音菩萨,还有她那位善财的爱人。每个人都有鲜明的特点,每个特点都被作者生动地表现出来。
我最喜欢《三打白骨精》这个故事。虽然白极其狡猾,唐僧曾受委屈赶悟空走,但悟空深深记得师父把他从五指山救出来,最后打败作恶多端的白,帮助人民摆脱伤害。也证明了恶——恶永远无法战胜正义。
《西游记》年,四位师徒遇到的各种困难,在我看来都是人生的挫折。这本书告诉我们,生活中有很多困难,可能不是一个人能克服的。所以,我们需要朋友和知心人来分享。这些困难可能是我们自己克服的。所以要锻炼自己不怕困难,不退缩的信心。
《西游记》不愧是名著。它精彩的故事和生动的人物让人爱不释手。《西游记》也告诉我做人的道理:世上只有心地善良的人才能站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