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感想
她聪明伶俐,又顽皮可爱;她喜欢幻想,喜欢给每一座山、每一条河、每一棵树都取一个有趣的名字;她喜欢和朋友尽情玩耍,刻苦学习起来也从不输人;她关心“家人”,却接二连三地闯祸。
在她的眼中,一切平凡的事情都妙趣横生,活泼好动、不拘小节的她,做出了许多出人意料而又啼笑皆非的事情。这个普普通通而又令人印象深刻的女孩——安妮,使得绿山墙变得热闹、变得生机勃勃。
《绿山墙的安妮》就讲述了这个爱幻想的孤儿——安妮从被马修和玛丽亚收养到绿山墙生活一直到安妮长大成人的故事:马修和玛丽亚两兄妹原本想领养一个十一岁的男孩帮忙干活,却在阴差阳错下收养了安妮。从那以后,安妮都在绿山墙里快乐成长,还因为冒失的性格闯下了许多祸。
时间匆匆,安妮长大了,不再是那个幼稚天真的小女孩,她用功读书,考上了“皇后学院”,获取了奖学金,正打算着上大学继续进修的如意算盘。可是,对于岁月不饶人的马修和玛丽亚,他们的渐渐老去、行动的不便,甚至是马修的死亡,令安妮不忍心背井离乡,于是,她放弃了上大学,留在了绿山墙陪伴玛丽亚......
这个爱家的少女,在读者的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乐观的心态、顽皮的性格、小时候的天真幼稚、长大后的懂事乖巧、在学习上的焦头烂额,就像是所有孩子的生活写照。
在现实生活中,学生们都不曾因为学习而焦头烂额,小小年级就有强烈的学习竞争意识,就像安妮那样,班里的尖子生——吉尔巴特,一直是安妮的学习竞争对手,也是因为有了对手,才使安妮在学习上更加用功,一步步地取得优异成绩。
现在,我们班里的同学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学习竞争真的很激烈,稍不用功就会被“刷”掉。我也有过这种烦恼,唯有不断地充实自己,不让自己落后。以前往往晚上做作业、复习要做到很晚,生活几乎没有了节制,还和各种补习班“挨”上了。
可是,读了《绿山墙的安妮》,我在做作业时却有了不同的想法!还记得书中的安妮说过:“史黛西老师不是说过,该用功的时候就要全身心地学,该放松的时候就要毫无顾虑地玩吗?晚上又不是做学业的时候,我连书本都不会碰。”短短的一句话,释放了我紧张的学习生活。
是啊,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节制,该学习的时候就要全心全意地刻苦学习,该放松的时候就要尽情玩耍。这样才能保证有序地安排生活条理,学习玩耍两不误!而且,一个乐观的心态,一种凡事爱幻想美好的心态,能使自己更快乐,生活更轻松,不是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