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本十分好望的书,它讲述了一个斑点红发的“小丑鸭”,蜕变成一个沉寂的花季奼女的故事,想必大家已经猜出这本书是什么了,那就是《绿山墙的安妮》。
真本书的主人公是安妮·雪莉。
她是一个红头发的女孩,还长着一脸斑点(而且最最受不了别人批评她的红发!)。喜欢幻想,暖爱大天然,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嘴里常常闲不住,也常因此而做错事。爱美的天性也常常闹出笑话。她从小就失往了父母,阴差阳错的来到了淳朴的绿山墙。
她无邪暖情、自尊向上,但安妮是也是个脾气大,爱臭美的闯祸精不知不觉间,他变成了一个花季奼女,当面临照顾亲人和追寻梦想的两难选择,她毅然抛却了后者,而爱情也在此时轻轻叩开了她的门
戴安娜·芭里是安妮的好朋友,有一头漂亮的黑发和黑眼睛,善良,爽朗,漂亮。布满暖情,是安妮的知心朋友,曾和安妮办过故事社。和安妮一样,十分珍惜她们的情谊,是安妮最好的朋友,与安妮几乎形影不离。
还有一位要先容,他自不量力的拿安妮的红头发开玩笑,后来有事学习上的竞争对手,那就是吉尔伯特·布莱思。自从安妮被吉尔伯特·布莱思拿头发开了玩笑以后,她发誓要一辈子讨厌他,而吉尔伯特却喜欢上了这个特别的红头发姑娘。后来,因为他把职教本校的机会让给了安妮,两人关系和解
。在安妮大学的时候,他们是校友。吉尔伯特向安妮表白,遭到拒尽。《女大学生安妮》的最后,安妮听说吉尔伯特患了重病并且可能会死掉,才终于醒悟过来,自己一直爱的是吉尔伯特。吉尔伯特会生大病,首先是因为身体上的,另一方面,也由于他认为安妮要嫁给罗伊?贾德纳。最后,吉尔伯特听到了安妮已经拒尽了罗伊?贾德纳的求婚的动静,而奇迹般地好了起来。两人终极在一起了,并且订下了婚约。
我觉得安妮她是一位爱幻想,爱臭美,爱交友,爱大天然小女孩。
在此我想为这个她做一个凡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