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是由加拿大女作家露西・莫德・蒙哥马利创作的长篇小说。讲述了纯真善良,热爱生活的小安妮年幼丧失父母,在11岁时被绿山墙的马修和马瑞拉兄妹收养,她天真热情,酷爱想象,不断闯祸,也不断改正错误,最终成长为坚强乐观的女孩,不但得到了亲人的喜爱,也赢得了老师同学的关心和友谊。
人们常说:“丑小鸭永远也变不成了白天鹅”以前我也那样认为,但当我看了《绿山墙的安妮》后,便不那样认为了。
安妮刚来到绿山墙时,又瘦又小,脸上长满雀斑,还有一头红色长发。总而言之,就是不怎么好看。但安妮还是十分乐观,在绿山墙也闹了不少笑话:误用葡萄酒把好朋友戴安娜灌醉;把止痛药当成香草精加在蛋糕里……但安妮没闯一次祸就会进步一点点,从错误中总结教训。也正因为她的坚强乐观,她才能不断成长,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雷德蒙大学,然而,马修的去世、马瑞拉眼睛的恶化,安妮毅然决然的放弃了上大学,准备去教书,多好的女孩啊!她是那么善良那么懂得感恩。比以前更漂亮,更稳重了,她脸上的雀斑不见了,头发也常被人称为赤褐色。小安妮从丑小鸭变成了美丽的白天鹅。看着安妮好笑的行为,让我忍不住想到了自己:把洗发水当成洗衣液;做饭忘放盐……
看着安妮奇怪的行为总是那么亲切。但我需要学习她的懂事,他知道帮马瑞拉做家务,看了这本书后,我也学会了体谅父母,帮母亲做家务。
读完这本书,我明白了做人要乐观,要自信,要坚持自己的梦想,不懈努力,生活就会丰富多彩,生命就会更加美丽多姿。我们还要多分担家人朋友的喜怒哀乐,因为爱不单是索取,还需要真诚的付出。
合上这部小说,我不禁发出安妮那样的心声:“但愿我没有错过人生中太多美好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