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600字
书是我们的好朋友,它给我们带来了许许多多的欢乐。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书,叫《绿山墙的安妮》 。
读完这本书,我被深深地感动了,觉得这确实是一个关于友情、责任和爱的感人故事书中的绿山墙农舍兄妹马修和玛莉拉决定领养一个男孩,不料阴差阳错,孤儿院送来了一个爱幻想、喋喋不休的红发女孩——安妮她独特的个性使她频频闯祸又令人忍俊不禁,改变了兄妹俩,牵动着俩人的爱心,安妮聪明、勤奋,凭着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大学,但为了照顾玛莉拉,她又放弃了学业, 安妮是个孤儿,她的身世和遭遇都很不幸,但是她没有被这不幸和痛苦打倒,她乐观、积极向上,凭着自己的刻苦、勤奋考取了女王学校,还获得了艾费里奖学金,她凭借自己的努力,让梦想一个个变成现实想想我自己,每次遇到数学难题,我都想退缩,不愿意多思考,所以这些“拦路虎”也挡住了我前进的道路安妮肯定不愿意和这样的人交朋友,所以,我以后要像安妮一样,不怕困难,战胜这些“拦路虎”,让我的梦想早日成真。
在这个并不悲伤凄凉的孤儿故事中我感受到了人世间的温暖,那温暖就像一缕阳光触及着我心底最柔软的地方,在与安妮共同追逐生活美好之中,我少了许多对生活不如意的埋怨,甚至感觉安妮是个幸福的孩子,渐渐开始羡慕而不是同情她,羡慕马修和玛丽拉兄妹对安妮发自肺腑。这是我读过最甜蜜的儿童生活小说,就像一轮太阳,灿烂千阳,照耀我们成长。让我们向安妮,学习她乐观向上,用积极的心态微笑着迎接生活中的每一次挑战,越过一个又一个障碍,冲破一个又一个难关,朝着我们美好的梦想奋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