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如果没有想象力会怎么样呢?想象力在人的生活中有多么重要呢?我阅读完《绿山墙的安妮》后,知道了问题的答案。
安妮是一个十一岁的红头发小女孩,因为一次意外被送到了马瑞拉和马修家中生活,他们的家住在绿山墙。
安妮富有超强的想象力,她在绿山墙的生活中,把村子里的每个景物都取了名字,并且她也经常和好朋友戴安娜去那些地方玩耍,聊天。
在上小学的时候,安妮和其她女同学成立了一个故事会,每个成员每周都得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写一篇故事。安妮想象力最好,故事也写得最好,许多人都向她请教如何发挥想象力。每个人都在这里学到了很多知识,也得到了许多快乐,在她们心目中,想象力在生活中实在太重要了。
安妮和戴安娜把村子里的森林取名为“闹鬼的森林”,她们想象森林里有很多鬼怪和野兽。
有一次,马瑞拉让安妮经过森林去给戴安娜送东西,安妮被自己的想象中的鬼怪吓得魂不附体,回家时因为跑得太快衣服都被划破了,马瑞拉对此非常生气。
安妮说:“想象力在人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如果一个人没有想象力,那么他的生活都会非常枯燥。”
我非常赞同这句话。如果我们没有想象力,那么科幻小说,童话和电影就都不存在了,我们的生活就缺少了乐趣。所有高科技产品都是靠想象力出现的,比如:发明家发明飞机,就是因为鸟能在天上飞,而想象人能不能在天上飞;科幻电影就是人们依靠想象力而拍摄出来的;童话也是一样……
不过,我们也不能天马行空,胡编乱造,像安妮那样以为森林里有鬼。我们应该合理地运用想象力,不能把不存在的东西想象成真的存在,那样就犯了大错了。
想象力能让人快乐,能让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不过同样也能让人疑神疑鬼。所以我们要合理运用想象了,用它来点亮我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