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当我读完了《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后,萦绕于脑海中的依然是主人公“安妮”丰富的想象力和才华。
安妮在来绿山墙之前,一直住在孤儿院,没有受过很好的教育,但是安妮聪明好学,来到了绿山墙的学校后,她只用了短短几年的时间就远远的超过了其他同学。
没有想象力就没有创造力,富有想象力的人才是最聪明的。同一个景物,在我的眼中很平凡,在她的眼中却令人惊奇:一个清澈的湖在她的眼中是一个“闪光的小湖”;一片茂密的森林在她眼中是可怕的“幽灵森林”;一条石子路在她的眼中是一条“白色的快乐之路”;一刻高大的白桦树在她眼中是一位“白雪皇后”……
古人常说:“德才兼备”的人才是真正有用的人。“德”在前,“才”在后,既要有德行还要有知识才是一个真正有才华的人。
安妮坦诚,真心的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并且十分珍惜自己所得到的友谊,因此,她交到了许多要好的朋友。她和黛安娜是最好的朋友。记得,安妮对黛安娜说过一句话:“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要永远在一起。”他们的友谊多么深厚啊!可老天捉弄人,她们两个学习成绩相差甚远,所以考上了不同的学校,但这并没有阻挡两个人的友谊,她们用书信来沟通,反而让两个人的友谊越来越深厚了。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虽然安妮有想象力、聪明、真诚待人,但她也有犯错的时候。
一天安妮自己在家,门口来了一位卖染发剂的男人,安妮也不明白其中的事情,就用几元钱买了一瓶绿色的染发剂染发,结果太失败了,安妮染完后很不满意,就想把她洗掉,可是染发剂洗不掉了,安妮怕难以见人只好把它剪了。“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尽管安妮做了很多蠢事,但难能可贵的是她做的错事从来不犯第二次。安妮真是太可爱了!
想想看,平时,我做的一点也不好,和安妮对比一下,相差的真是太远了。我还是要努力努力再努力,争取能做一个有想象力,聪明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