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一个长着一头红发、满脸雀斑的安妮的成长故事,走进她的内心,体会她的喜怒哀乐,你一定会被深深打动。
安妮·雪莉天性活泼乐观,爱幻想,身世却凄凉孤苦。她刚出生三个月,母亲患热病去世,四天后父亲也死了。八岁前被托马斯太太收留,后又到哈蒙德家照看家里的八个孩子(其中三对双胞胎),10岁时被送进孤儿院。11岁这年,被绿山墙农舍的马修和马瑞拉收养。《绿山墙的安妮》讲述了在绿山墙农舍,安妮如何从一个孤儿变成一个阳光女孩的故事。
书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个爱幻想的安妮,在她眼里,一棵缀满白花的树是一位戴着美丽白纱的新娘;绿山墙窗外开满白色樱花树是一位高贵的“白雪皇后”;冬日寒冰下的小溪会发出动人的欢笑。原来只要你有一种凡事爱幻想的美好心态,就能让自己更快乐,生活更轻松,这就是想象的力量!抛开不快乐的想法,用乐观去面对世界,生活才会充满了阳光和快乐!这些我能从安妮身上体会到。让我们牢记安妮的快乐密码:如果你决定过得愉快,那么你总能过得愉快的。
马修为安妮买了一包巧克力糖,她也要分给戴安娜一半,因为她说这样会让另一半吃起来更香甜。像安妮一样,对朋友真诚善良,乐于分享,我们也一定会像她那样收获到更多的朋友。
虽说平时安妮大大咧咧,毛手毛脚,但是当她利用自己照顾孩子的经验,救助得了喉头炎的戴安娜妹妹时头脑冷静、临危不乱。一个果断、冷静、有耐心和爱心的安妮跃然纸上,医生都夸赞安妮真能干,小小年纪就能做出这么不简单的事情。安妮教会我遇到困难和危险时,一定要理智地面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