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问每个孩子你们有家的时候吗,他们都会说有,但是家的概念并不光有房子就够的家要有温暖,而不是一座孤零零的空房子,只有自己在里面,那并不是自己的家,那只能算个房子。
为什么有的人纵使家财万贯,也感觉不到快乐呢?因为他缺少温暖,缺少家的温暖。那为什么有的人即使再穷,每天也依旧很快乐呢?那是因为他有家的温暖,所以说,有家真好。
像我,我就有一个家,即使父母感情不合,但他们对我都很好。虽然父亲有时严厉,担负起会让我认为他就是这个假的顶梁柱。而目前则是慈祥的,她像一把伞小心翼翼保护着我,害怕我收到了伤害。母亲有着圣徒一般的胸怀,即使我肆无忌惮地在她的怀抱里撒野,她也只是温情的看着我。
有家的地方就是最好的地方,因为它一直是你永远温情不变的港湾,他永远张开臂膀欢迎你回来。
有的孩子 总是讨厌母亲的唠叨,父亲的严厉,认为父母只是我的负担。父亲对我们严厉,母亲对我们唠叨只是因为他们还年轻,能够对我们这样。但如果都走了后,你就会后悔,为什么没有好珍惜父母的关怀,当你想回到以前时,你会发现时光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我们再也感受不到父母的关怀了,你会发现,有家真好:它像一缕和煦的阳光,温暖了你的心窝;像夏日的雨水,滋润了你的心田。
请记住,有家真好,不要等待父母都逝去才体会到,请珍惜有家的光明。家是什么?家是一个坚固的小巢,你可以钻进去,享受家的温情。家是什么?家是一个温暖的避风港,你可以躲进去,享受家的呵护。家是什么?家事一颗苍翠的大树,你可以藏进去,享受家的温暖。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一天的。那是一个星期天的早晨,我照旧是九点起床,然后一直看电视到中午吃饭。中午,妈妈回来了,看见我正在看电视慵懒的样子,无奈地冲我吼道:“快去写作业去!”我不耐烦地愁了妈妈一眼,回到卧室装作写作业。
过了一会儿,我又死性不改,又偷偷溜出去玩了。正当徜徉在花海中的时候,一只大黄狗冲我叫了几声,将我硬生生的拉回现实中。我十分害怕,怯弱地看着那只大黄狗,便逃跑了。那只狗一只追着我,“汪汪”地叫着,好几次差点咬到我的裤角。我一路跑着回家了。
正当我庆幸是,走进家门,却只看到一张阴沉,即将发怒的脸一直盯着我。我不明所以想回卧室床上好好躺一躺是,爸爸喝住了我,我垂着头,像一只受了伤的小狗走在爸爸面前。我不知犯了什么错,爸爸竟准备打我。我眼睛紧闭着,等待暴风雨的来临我感受到了一股掌风,却没有听到响亮的“啪”的声音。我狐疑地看见父亲的手被妈妈拦住了。
妈妈嘶着沙哑的嗓子说:“算了吧,她——还小。”爸爸无奈地收回了胳膊。我“哇”地一声哭了,却也不知为何。我冲到妈妈的怀抱里,紧紧地抱住妈妈。敏感的我感受到了温暖,却夹杂一丝丝冰凉,我去不管那么多了。在我看来,妈妈的怀抱就是温暖,就是家。
在学校里,我不开心时,总想找一个人抱一会儿,却再也找不到那种感觉了。
家就是我的一切,有家真好。每个人都会有家,每个人出了门在外都会想家,每个人都会牵挂家中的亲人。我也不列外,我也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
记得那一次我独自回家,车上没有什么人我望着即将落下的夕阳,忍不住叹息了,天色已晚,而我却早已饿得前胸贴后背了,我不久便体力缺乏,但是我还离家有一段路的距离,我踉踉跄跄地走着,我看到一缕灯光,我确信那就是家里散发出的灯光,但是我走过去的时候,自信心被事实给击溃了,我不想再走了,但是,不走又不行,无奈的我便踏上了征程。这一次我的肚子便又大吵起来,我还哪有什么东西让它工作啊!不久我坐在一块石头上,那石头有些小了,使我坐在比站着还累。
我的脚像是被固定起来了,想迈出一步都艰难无比,再说了我还有一段距离,我不想再走了,再走下去我就要崩溃了。我随手一掏,掏出了一包零食,掏出之后没想太多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虽然补充了一点能量但是我要回家这一点能量是远远不够的。我刚才一直在边走边吃,发现我就快到家了。
到家之后我发现母亲还没睡觉,我进去后母亲瞧见我这副狼狈的样,就知道我已经饿了,便让我坐在沙发上等着。我等了一会后看到母亲端出一盘饺子和一碟醋放在我面前对我说“快吃吧”。吃好后,母亲又问“你吃好了吗”我说“吃好了”亲看见我的衣服上破了个大洞,便又让我把这样的衣服脱下来,我脱下来了,母亲已拿出针线盒,母亲仔细的把我的衣服补好了。我穿上后,心里顿时涌出了一股暖流。
我领悟到一个道理“家永远是我们的避风港”有家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