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条猎狗》讲述的是老猎人召盘巴在四十余年闯荡山林的生涯中,先后养过七条猎狗,前六条都不合召盘巴的心意,但他六十岁生日时,得到一只军犬生出的小狗,召盘巴给它取名为赤利,并对它宠爱有加。但有一次上山打猎时,召盘巴想打一只野猪,但打偏了,野猪扑了上来,但赤利却钻进草丛里不见了。幸亏野猪不小心卡在了树杈上,召盘巴才把野猪打死,这时,赤利才扑向死猪,所以误以为赤利害怕野猪躲起来了,其实赤利是去对付召盘巴旁边的眼镜蛇了,可是召盘巴没看到,因此他非常愤怒,想把赤利打死,但召盘巴的孙子艾苏苏放了它,让它成为野狗了,经历激烈的打斗后,赤利成了豺狗的首领。后来,召盘巴和艾苏苏带着牛去放牧,但被豺狗群包围了,但赤利拼死相救,终于救出了一老一小,召盘巴非常感动又后悔自己误解赤利……
《第七条猎狗》让我感受到赤利的忠诚,知恩图报。是啊,狗是人类忠诚的朋友,是人类的好帮手,它们会看家,打猎、导肓、救人等,给人类带来欢乐和幸福,甚至对主人有救命之恩,它们虽然有时会犯错误,但请相信它们大部分都是忠诚的,是知恩图报的,人们应该相信它们,爱它们,人与狗之间应该和谐相处,互相理解,如果人与人之间也是这样,社会将会更美好!
《第七条猎狗》让我感受到了一个勇敢顽强、理解主人、知恩图报的赤利,其实作为一个人不是更需要这样的品格吗?请放下自己是人的骄傲,多学学动物的好的品质,这样会让你更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