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第七条猎狗》有感400字
快乐的寒假开始了,一放假我看了一本让我牵挂已久的书――《第七条猎狗》,内容非常精彩。今天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这本书的作者是沈石溪,讲述了狼 .狗。 豹这三种动物和沈石溪感人的故事。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第二个故事――藏獒渡魂。主人公沈石溪养了一条凶猛的狗――藏獒。有一天,沈石溪出去打猎,顺便带上了藏獒。正当沈石溪攀上岩石后,他用望远镜看周围的情况时,发现一只豹和红角山羊正打在一起,而且心爱的朋友也参与其中。心爱的朋友被打下了悬崖,但是定睛一看,它抓住了一根小枝。红角山羊也把豹顶到了悬崖边上,幸好豹及时抓住了悬崖边上,才不至于掉下悬崖。这时红角山羊想再次把豹踢下悬崖,这时豹使出了它的必杀技――喷臭气。使自己暂时侥幸逃脱,爬上了悬崖。上来后豹和羊继续战斗,结果双双落入悬崖。这时只留下9只小羊羔。最后藏獒凭借自己的智慧,爬上了悬崖。从那以后,藏獒变得更加乖了,懂事了,成了沈石溪捕猎的得力助手。每次回到家,藏獒第一时间就去看小羊羔。藏獒的这一举动深深地感动了沈石溪,于是也收留了九只小羊羔。
看了这本书是我明白了动物之间也是有感情的,甚至比人类之间的感情还要深!同时它们也是很勇敢的。我被它们的故事震撼了。
这本书我很喜欢,建议同学们有空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