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读书笔记20篇,摘抄加感受200字,是摘抄,还要感受的!
1你不在了,但生活还在.
——《天蓝色的彼岸》
感悟:生命逝去的“我”开到天蓝色的彼岸,看到了许多,也思考了许多,就比如这句“你不存在了,但生活还在”.很短小的一句话,却让我觉得四肢发凉,莫名地有了些无奈和疼痛小男孩该是后悔了吧,遗憾生命那么短,还没来得及好好珍惜人的生命是脆弱的我们要好好珍惜生命,把握好每一个今天,使生活更有意义,更加充实;我们要学会去珍爱身边的每一个人,学会谅解、宽恕别人,要勇于承认错误,不要怕说对不起.
2摘自培根随笔之《论死亡》
死与生同其自然;也许在一个婴儿方面生与死是一般痛苦的在某种热烈的行为中死了的人有如在血液正热的时候受伤的人一样,当时是不觉得痛楚的;所以一个坚定的,一心向善的心智是能免死底痛苦的.
感悟:
看完这段文字后心灵都不由清明了些,仿若醍醐灌顶自从懂事后知晓死亡,就一直怀着畏惧的心理,有的时候甚至埋怨科技的发达,因为明白世界本没有天堂,也没有地狱,总觉得死后的虚无是最深刻的恐惧但是培根早在几百年前就说到“生与死同期自然”,都是自然的恩惠,所以要平淡待之,要珍惜生命,死而无憾.
3于是凤凰花激起的不仅仅是童年成蝶化蝶的记忆,而是少年梦凤化凰的一段惜情如火的花的印象配上轻唱的骊声,敲响了少年的梦境,惊觉到自己既不是凤凰神鸟,也非朝阳梧桐终于在碎梦中瞧见自己的面容,原来只是一个少年,原来只是一段惊梦.
——林清玄《断鸿声里》
感悟:我总以为林清玄的文字都是禅宗或是寓言,没想到还有这样抒情优美的文字作者写凤凰花的同时,也写了高洁的梧桐,涅槃的凤凰和年少的骊歌光阴逝去,离别却总是让我们伤感而无奈,但是凤凰花还是这样热烈地开着,映衬着离别的哀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