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躯凛凛,相貌堂堂,一双眼光射寒星,两弯眉浑如刷漆。胸脯横阔,有万夫难敌之威风;语话轩昂,吐千丈凌云之志气。心雄胆大,似撼天狮子下云端;骨健筋强,如摇地貔貅临座上。如同天上降魔王,真是人间岁神,这便是行者武松。
武松原在小旋风柴进府上,后想回清河县寻找哥哥,路过景阳岗,看见一酒店写着“三碗不过岗”武松不信,非要一试,小二再三劝阻山上有老虎,武松不听,连喝了十八大碗,大醉,便一个人过岗,从此可以看出他的胆大勇敢。结果在山上真的遇到了老虎,若说武松一点都不怕是不可能的,可他临危不乱,冷静镇定,与老虎搏斗,最终将老虎打死。从此可见他胆识过人且身手不凡啊,以至于他成了阳谷县的打虎英雄。
后武松因为兄长报仇,杀死了狼狈为奸的王婆,西门庆和潘金莲,被发配孟州,途中还结识了张青和孙二娘,结为兄弟。到了牢城,管营金眼彪施恩敬畏武松,且想让他为自己报仇,武松是个血性男儿,豪情好汉,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在打蒋门神之前,武松从牢城营到快活林遇店便喝三大碗酒,随性不拘,最后醉打蒋门神,帮施恩夺回了快活林。蒋门神心理咽不下这口气,联合张都监,假装器重武松,实际上找机会陷害武松,后在中秋节陷害武松偷东西,将其发配。还买通押送公差和杀手想在飞云浦杀死武松。武松忍无可忍,杀回孟州,一把火烧了快活林,怒杀了蒋门神和张都监全家,血溅鸳鸯楼。并写血书:“杀人者武松也!”
如此敢作敢当,令人佩服!后来,武松在张青推荐下到了二龙山落草。后又同张青夫妇一起上了梁山,虽不愿招安,但侠情义胆,依旧追随宋江去征方腊。在攻打方腊时,张青夫妇都牺牲了,武松悲痛万分,可见这条铁骨铮铮的汉字重情重义!在最后战役中,武松杀死了方腊的儿子,方腊的国师包道乙一刀砍下武松的左臂!武松又痛又怒,扑向方腊,右臂死死勒住方腊的喉咙,最后痛晕在血泊之中。武松单臂擒方腊的故事一直在世间共传开来。
最后,武松不愿再入朝为官,在江南出了家。这就是武松,如此的英雄好汉,令人敬服,崇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