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读书笔记 摘录+心得体会式 300字左右 摘录+体会!
摘抄:
外祖母没来之前,我仿佛在黑暗中昏睡自从她在我面前出现之后,我那颗沉睡的心就被她唤醒了;她引导我看见了光明,她使我把周围的一切都联结了起来,编织成了一个色彩绚烂的大花环没过多久,她便成了我终生的朋友,成为最体贴我的人她对我非常了解,我也对她非常尊重,她对世界、对生活都充满了无私的爱这种爱使我感到充实,使我对生活充满了信心,峥嵘的岁月里努力奋发,使我在艰难的日子里永远坚强.
感想:
小阿辽沙以前的生活没有趣味,外祖母简直是他生命中的一束阳光,照亮他的生活在那个黑暗冰冷的社会中,给了阿辽沙无限的关爱与温情,并对他进行了有益的教导.
摘抄:
天朗气清,凄风和畅,难得有这么好的天气,我和外祖母在甲板上从早晨一直到傍晚在明净的天空下,伏尔加河两岸被秋风渡上了一层金红色,看上去就像是两条美丽的绸缎橘红色的轮船不疾不徐、懒洋洋地逆流而上轮片有节奏地拍打着灰蓝色的河水,发出隆隆的响声船尾有一条灰色的驳船被长长的拖索牵着,安详而悠闲,活脱脱的像一只土鳖伏尔加河上空,太阳悠悠地不知不觉的转动着,天地山川一切万物无时无刻的不在运行中变化更改,蜿蜒的、碧绿的群山就像是大地的华美的衣裳的皱褶,极富线条美河两岸的乡村,城市运运的耸立者看上去好似一块块方饼干金色的秋叶再水面上漂来荡去.
感想:
作者在描写船上所看到的情景时,运用了很多比喻句,呈现出了一幅美伦美奂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