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父爱的作文
在人的一生当中,需要感激的人有很多很多——父母、老师、同学,甚至是那些帮助过我们的陌生人。
父母是我们的第一任老师,他们教会了我们许多。他们是我们最亲近的人,多少次,他们安抚了我们受伤的心。出生时,父母给了我们生命;大一些,父母教了我们许多做人的道理;现在‘父母仍在为我们默默的付出,默默的奉献。
一次,我写作业写到了很晚,外面漆黑一片,仿佛路灯都要被黑暗吞噬,月亮孤独地在天空挂着,我全然没有王维诗中“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的闲适的情趣,因为此时的我正在奋笔疾书,完成着当日的“欠账”。抬头一看表,已是深夜,好在有爸爸的陪伴,不像月亮那样孤单。向旁边一看,见到爸爸平静地望着我,不知为何,眼神里没了以往的严厉到有了几分温柔,他脸上写满了工作的辛苦和熬夜的疲倦,平日本来就瘦削的脸显得更加的棱角分明。想到这是我的“欠账”,为何要让父母一同“偿还”,于是便说:“您先去睡吧,我马上就写完了。”爸爸说:“没事儿,我不累,你快点写吧。”这句话虽然声音不大,但是却很坚决,一直督促我写完作业。
夜更深了,我这时躺在床上,还没睡着,而爸爸的鼾声早已响起——他太累了。他的每一声鼾声,都像是一滴催泪剂,是我的泪水一滴一滴的流了下来。
或许,说一句祝福的话语对自己来说并不算什么,但是对父母来说,这句祝福却比什么都美好,都难忘,即使这句话是最简单的祝福的话但父母却会为此而激动不已。父母就是这样,为我们付出许多,即使我们不领情,他对我们的爱却依旧不变。而我们仅仅为父母送上一句知寒问暖的话,他们甚至会记上好多年。
因此,学会感激父母吧,哪怕仅仅是一句祝福的话;感激父母吧,不要一味的索取他们的付出。父母的爱是世间最伟大的爱!
小时侯,我总以为世界上没有比母爱更伟大的了。妈妈可以带我去任何我想去的地方,买我最爱吃的东西,我哭的时候她为我擦泪……可是,我至今才亲身感受到父爱与母爱同样伟大……
在我小的时候,父亲总是奔波于事业,对我很少过问。我曾经羡慕别人的父亲,他们可以辅导自己孩子,可以给他们物质上的所有需求。我,只能默默掉泪。
然而,自从我上初一,父亲对我关心多了,也严厉多了。他给我买了许多复习材料,跟着我同步学,既是我的同学,又是我的老师,在英语方面我帮助他,在数学方面他帮助我,我们互相学习,互相改进。父亲像变了一个人,那么的关心我,爱我,为了我,他与我学习到深夜;为了我,他与电脑挥手;为了我,他甚至辞去了许多酒宴……看到父亲斑白的两鬓,我的心在哭泣。
回想起过去,我对父亲有太多的误会。怨父亲不能多陪我,怨父亲不经常辅导我学习,怨父亲……太多,太多!此刻,我知道我错了。过去,父亲并不是不爱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