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初三作文
父爱
高尔基曾说:父爱如伞,为你遮风挡雨;父爱如雨,为你濯洗心灵;父爱如路,伴你走完人生。恐惧时,父爱是一块踏脚的石;黑暗时,父爱是一盏照明的灯;枯竭时,父爱是一湾生命之水;努力时,父爱是精神上的支柱;成功时,父爱又是鼓励与警钟父爱。如大海般深沉而宽广。父爱是沉默的,如果你感觉到了那就不是父爱了!父爱是水!
父亲的爱是无言的,父亲不善于用言辞来表达他的爱!但是他的行动总是表达着浓浓的爱意!爱是无言的,在泥泞的小路上,您用那双张满老茧的大手,紧紧的牵着我的小手,我握住你那双历经沧桑的手,我想说爸爸您辛苦了;爱是无言的,我走累了,您轻轻的托起我,我坐在你那宽厚的肩膀上,让我很满足,很幸福!我想说爸爸辛苦了;爱是无言的,一阵微风带来了我的困意,您把我轻轻的抱起放在你的背上,我紧紧的靠在您的背上,嗅到了您身上的汗水味,您就像是我的靠山,让我有了很强的安全感,我想说爸爸辛苦了!
爱是无言的!哦,我亲爱的爸爸,我还记得你默默付出的爱!那时还没有妹妹,我们一家三口出去串门,夜深了我们要回家拉,当时正至夏日,我们漫步轻谈,快乐的走在一起,妈妈把我抱起来放在您的背上,我紧紧的靠着,嗅到了混杂着烟草味的汗味,我仰望着星空,数着天上的星星,您笑了,笑的是那么的开心!我们是那么的幸福!
现在我张大了,我不在你们的身边!您还是依旧的疼爱我,您还是依旧的唠叨,只不过多了份无奈,您并没有说什么,可是我明白了!是我的错,是我不好,我不承认我是个好孩子,但我愿意去做一个好孩子,一个好好学习,听爸爸妈妈的话,懂事的好孩子,永远做您的好女儿!
可是可是我想我做不到,我从来没有文静过,但是我是可以改变的,我愿意为您去改变,因为您对我的爱,我没有不回报您的理由,我虽然不可以做到最好,但是我可以努力!虽然我不乖可是我会变乖,虽然我不懂事但是我会有懂事的一天希望为时不晚!虽然这一切都是因为您那无言的爱!
使父亲感到最高兴的莫过于自己的女儿会取得好成绩,那是回报父母的最好的礼物,不管我会不会变成凤凰,但是我总是会努力,因为那无言的爱,一切从现在开始!
无言的爱,浓浓的爱!
父爱
每个人都拥有一串记忆的项链,忽明忽暗地在心底闪光。我的父亲带给我的印象是最深的。
其实,一直以来我觉得爸爸是不够爱我的:爸爸很少关心我,我受伤了、生病了,也从不照顾我、陪伴我。这些都让我心存抱怨。直到一次海南旅游,我才发现我错了。
假日里的一天清晨,妈妈告诉我,爸爸、妈妈还有我今天晚上就坐飞机去海南旅游。听了妈妈的话,我开心得一蹦三尺高,立即回到自己的房间收拾行李。收拾好后,我又不解地问妈妈:“可是我爸爸不是要上班吗?”“他是要上班。”妈妈解释道,“可是他为了陪陪你就把工作推掉了。”“哦。”我一点儿也不感动,因为我觉得他只是想自己去玩才会把工作推掉,所以我没有放在心上。
我在飞机平稳飞行时向下看,瑰丽的云霞交错出现,如同一道道缤纷的彩虹,映红了我的脸,更照亮了我的心,我不禁感叹:“云霞太美了!”
我们在酒店安顿好,便换好泳装来到酒店后面的海边,爸爸拉着我的手向海里走去。“哇,好舒服呀!爸爸,我想自己玩会儿!”我说。爸爸想了一会儿,说:“行,别走远,注意安全!”我又向前走了几步,海水已经没过了我的腰。我不敢再向前走了,此时远处海天相接的地方,天空被西落的太阳染成深红色,我看着正入迷时,感觉有浪卷来,耳边响起爸爸的喊声:“不要心慌,站稳脚!”我忙把两只脚分开,使劲踩住沙地,便躲过了一阵浪,很快,第二阵浪卷来了。这次我的反应可没那么快,只觉脚下一滑,身子一斜,便打了个趔趄,在就要摔倒的那一刻,不知什么时候赶来的爸爸连忙用一双大手把我扶住,关心地对我说:“小心点儿,海可没有你想的那么温柔呢!”我还是第一次看到爸爸用这么关切的目光看着我。不过我没有去细想,便不解地问:“为什么大海刚才还很温柔,一下子就变了?”“因为周围的风使海水……”还没等爸爸说完,又一阵海浪袭来,我毫无准备,身子便向后倒下。在我极度恐慌时,一只温暖的大手紧紧托着我的腰,还有一只手牢牢地抱着我的上身,随即用尽全力把我托起,我缓缓睁开眼睛一看,原来是爸爸。“曈曈,怎么样,没呛着吧?”爸爸关心地说。我惊恐未定,磕磕巴巴地说:“没…没…事儿。”“没事就好。”爸爸笑着说,同时抱着我慢慢地向岸边走去。我能感觉到爸爸每一步都是那么地吃力,“呼哧”的喘气声在我耳边响起……来到岸边,爸爸小心翼翼地将我放在地上,我还没回过神来,只听一句:“坏了!”爸爸便站不稳了。我急忙问:“爸爸,怎么了?”爸爸调节了一下表情,装出微笑的样子说:“刚才用力太大了,脚好像崴了。”虽然爸爸是微笑着说的,但我从爸爸的语调中看出,爸爸一定很难受,笑容肯定是装出来的。妈妈扶着爸爸,一步一步慢慢地向酒店走去。看着爸爸皱着眉头,那样痛苦的样子,我的内心被深深的触动了。这一刻,我才明白爸爸这么爱我,关心我!爸爸对我严厉也是爱我嘛!我为什么没有早一点明白呢?我感到深深的自责。想到这,我急忙走上前去扶住爸爸的另一只胳膊,关心地问:“爸爸,没事吧?”“没事!你爸爸还没这么脆弱,倒是你,下次要小心啊!”爸爸微笑着,幽默地说。那一次微笑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
现在,每次看到水,看到蔚蓝的大海,我总会想起那件事,仿佛记忆犹新。我终于明白,爸爸对我要求严格也是爱我,我也会永远爱他!
父爱如山
有人说:母爱无边,可我却认为父爱更加如山。
爸爸是一名普通的中学教师。他工作很忙,学校离家又远,每天晚上很晚才回家的他,已经很疲劳了,但他总是不会忘记到我的房间里来看一看已进入梦乡的我。给我盖盖被子。周末难得在家吃一次饭,妈妈专门为他准备的好吃的,他总是舍不得吃,不停地往我碗里夹菜,看着我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爸爸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去年夏天,气温高达40℃,偏偏这时,我又发起了高烧,脸色苍白,四肢无力,爸爸是那么焦急不安。立急把我送到医院输液,看着我难受的样子,爸爸怕我吹了空调病情加重,就用扇子轻轻地给我扇。一直守着我输完了液。背着我回家,在爸爸的背上,我感觉是那么的舒适,安全。我不经意间发现,白发已悄悄地爬上了他的头顶,这是为我操劳留下的痕迹啊!
我的生日是在冬天,每次爸爸都不能回家为我过生日。但是,他总是不会忘记给我订一个生日蛋糕,抽时间给我打一个电话。那一声声祝福让我觉得好温暖,好幸福,那温馨的话语,足以将我身上所有的寒冷驱散。
爸爸不但在生活上无微不至地关心我,而且在思想上、学习上鼓励我、帮助我。做了错事,他从不打骂,而是耐心地给我讲道理;考试考得不好,他会和我一起分析失败的原因,有什么不懂的问题,他总是不厌其烦地给我讲解,直到我完全懂了为止。凡是对我学习有帮助的书,不管多少钱,都会毫不犹豫地给我买,
人们不是常说父女情深吗?父亲对女儿的爱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真是父爱如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