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你说初三作文
妈妈,不知为什么,在您的眼里,我永远都是一个长不大的小孩子。现在的我,正值花季的年龄,总想摆脱您那细腻的关怀,但却老是走不出您的“包围圈”。
但是有时,您也有别人厌烦的一面,那就是您那无休止的唠叨,所以我做事老爱和您唱对台戏。据心理学家分析,处于我们这个年龄段的孩子都有这种叛逆心理。初冬已经很冷,早晨,我匆匆起床,随手抓着一件外套穿在身上。吃了两口饭便急着要赶到学校。您这时拿着一件毛衣紧跟在后面:“把这件毛衣也穿上,外面冷!”我头也没回地应了一声:“冷什么呀!看我们学校谁穿那么多衣服,真烦!”走在路上,这才发觉真的很冷,要听了您的话就好了。唉!我们这个年龄啊!脑海里又浮现出那幅画面:您手捧着毛衣,目光充满了无奈,焦急,要真的冻坏了怎么办?我后悔了,不禁浑身颤抖起来。是冷吗?不是!因为我辜负了一颗心,一颗如此爱我的心。
现在我长大了,也长高了,时常与您比高矮。但在您的眼里,我还只是一个长不大,需要您细心照顾的小孩子。高中了,功课很多,晚上开夜车,累了,您端着一杯冒着热气的牛奶,轻轻地放在桌上,拍拍我的肩,示意让我喝下。一直看着我慢慢喝完。我感激地望着您,那时的感觉就是:我永远也走不出您的关怀。
记得小时候的我经常生病,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只要我喊叫不舒服,您就会毫不犹豫地背起我去看病……由于爸爸那时在外地工作,时常都是您一个人守护在我的病床旁,那时的我还咽不下药丸,您又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帮我碾碎还记得吗?小时候个性要强的我老是同别的小朋友闹别扭。一次,我带着自家的小狗去咬邻居的小孩,您闻知匆匆地赶来,把我拉到跟前,狠狠地打了我,教我以后不准再欺负邻家的小孩。妈妈,知道吗?当时的你真的好凶好凶,我从没有见你发过那样大的脾气。晚上,您又趁我睡着之际,轻轻地挽起我的衣袖,抚摸被打出的红印,眼泪叭哒叭哒地直流。我知道您好爱我,但没有因为爱而惯我,宠我,要我养成一些好的习惯。
妈妈,您虽然在物质方面对我关怀备至,但是你从不了解我的精神世界。当我写完作业,看一些小说、周刊、杂志之类的课外读物时,您就开始咦叨了,说什么不把心思用在学习上,考试会考这些东西吗之类的话。您可以想象一下,机械式的学习,面对枯燥的课本一天又一天,就不能让自己的身心轻松一下吗?而且看这些课外读物还可以增长见识,更能了解外面的世界。这样岂不是两全齐美吗?我想您也不希望我做一个“井底之蛙”吧?还有,当收到原来同学的来信或贺卡(其中有男孩寄来的),被您发现后,就指责我,并且不许我和男孩子来往,有时竟讲起您上学时,几年下来,竟没有和班上的男生说过话。简直是太可笑了。在您看来,男孩和女孩之间就没有纯真的友谊吗?在这里我只想对您说一句:您的思想太落后了。为什么历史的车轮在飞速前进,而您却停留在原地呢?
也许对您来说我似乎变得有些陌生了,连您也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女儿变得不再是那个见了陌生人就只会往您身后躲的小不点了,不再是一到星期天就嚷着要吃话梅,糖葫芦的小馋猫了;不再是一放学就攀着您的脖子,叽叽喳喳地诉说一整天见闻的小毛丫头了。也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女儿总是背着沉甸甸的书包,来去匆忙,连脸上的表情也和书包一样沉重,难得欢快地大笑一回。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女儿开始往家里抱书,一些连您也看不懂的书。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女儿也开始有了自己的信,不再是从前那个给姑姑写信也要通过妈妈的小孩儿了。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女儿有了自己的小秘密,不属于别人,甚至您……
在您的眼里,昨日的小毛丫头还历历在目,而如今眼前分分明明是一个有点陌生的大姑娘了。我知道我的变化使您的心里有些酸楚,因为这将意味着您在逐渐地走向衰老。
但是,不得不承认的一点是:我,确实长大了,而且在逐步地走向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