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生儿养女一辈子,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春晚王铮亮演唱了《时间都去哪儿了》,演唱时,舞台背景展示着网络名人大萌子的“30年父女合影”,30张照片凝聚着30年的父女情,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深深地思考着。
那真挚的歌词,那感人的旋律,对于情亲的浓浓的呼唤瞬间钻入心肺,让我们每一个人都禁不住潸然泪下!
在那一刻,我在思考:对呀,时间都去哪儿了?朱自清也曾说:“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是有人偷了他们罢;那是谁?又藏在何处呢?是他们自己逃走了罢;现在又到了哪里呢?”时光老人从来学不会等人。这一秒的事情,在下一秒却永远的成为过去的记忆,永远不会变成下一秒了,因为它只是过去的一秒。
别让时光留下遗憾,我多想时光能够回到从前,只是时光不愿意。人生并不是只有一种色彩,也可能有欢笑,有后悔,遗憾、自责,这样的人生才会是多彩的人生。所以,给自己的人生留下一点遗憾,好时刻警醒自己,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留下遗憾、激励自己,这将成为我们奋发的不竭动力。改变不了环境,但可以改变自已因为年轻,所以会经历一些事情,比如爱情,比如友情。没有人能够永远快乐幸福的过每一天。
人生的经历、磨难才让我们逐渐成熟;宽容、博爱才能够让我们得到幸福;理解、信任才能够让我们心安理得!追求永远不会有完美。任何人都虚荣过,幻想过,为狭隘的目标奋斗过。待到他们重新回头看这一切的时候,觉得很多事情都飘然过去。改变不了过去,但我们可以改变现在,过去的就让它过去了,我们的未来走的会更好。我想说的是:因为抛弃了不必要的包袱,生活才会更美好。
人生如此短暂,你有什么理由,不去好好的生活呢?谁也没有控制我命运的权利,纵然会困难重重,伤痕累累,但我不会犹豫,不会后悔。当我再回首往事的时候,我可以骄傲地说:看,这就是我自己走过的路!不能预知明天,但可以把握好今天。
基丁说:“森林中有一个分岔口,我愿选择脚印少的那一条路,这样我的一生会截然不同。”一条路走的人多了,总会弄得泥泞不堪,总会弄得尘土飞扬。为何不换一条路自己走呢?——也许一切将会是另一种样子。把握住今天的自己,那么明天绝对会更美好。我虽然不能左右天气,但可以左右我的心情,让我的心情面对生活微笑,那么生活也会对我微笑的。
让自由的心灵飞翔,去迎接那绚丽的阳光吧!无论在任何时候,无论我做什么事情,无论我面对怎样的环境。我都会寻找的心灵的慰藉,我始终认为:一首好诗,绝少不了
人生有几个十年?我已经白白浪费了一个十年的光阴,我不能再浪费了!时间转瞬即逝,谁也留不住它,我能做的,不,使我一定要做的只有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珍惜身边的一切……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时间飞逝。时间,像流水,一分一秒从我们时间从指缝中流逝,我们却留不住它;时间,像一曲悠扬小调,在不经意中悄然流逝。时间是吝啬的,也是慷慨的。勤奋的人是时间的主人,懒惰的人是时间的奴隶。赢得了时间就赢锝了财富,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会抛弃你。
鲁迅的成功,有一个重要的秘诀,就是珍惜时间,他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挤,总是有的。鲁迅先生家庭并不算多富裕,生活环境也不算上多好,而且他一生中还很多病,但是他每天都坚持工作到深夜,时间在他的手中好似一丝都不能溜走似的。鲁迅先生对时间是那么珍惜,而我却不懂得珍惜时间,任凭宝贵的时间白白在眼前流逝。比如我在每天回来的时候总是把书包扔在一边,打开电脑玩游戏,有时都是在深夜的时候才会想起去完成作业。日复一日,往而复返。
当有一天我看到桌上的闹钟时,无聊的我盯着闹钟看,看着那根指针一圈一圈的走动着,听着那根指针走时那熟悉的滴答声,我陷入了沉思中,不知过了多久,恍然大悟。时间不是让我们发呆的,时间如果用于思考,那将是智慧的来源;将时间用于阅读,那将是知识的源泉;将时间用于奉献,那将是人生的真谛啊。
虽然自己以前浪费了许多宝贵的时间,但从现在我不会让时间从我的手中再一次流失了。蜡烛有心,于是他能垂泪,能给人注入粼粼的光波;杨柳有心,于是他能低手沉思能给困倦的大地带来清醒的嫩绿;百花有心,于是它们能在阳光里飘出青春深处的芬芳。珍惜生命“有效期限”,庄子说,“人生天地间,若白驹过隙”。因此,司马光用警枕提醒自己珍惜时间,雨果剃去了头发和胡须来拒绝浪费生命;鲁迅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在不间断的工作上。
时间就如一张网,你撒在哪里,你的收获就在哪里。聪明、勤奋、有志的人,深深懂得时间就是生命,甚至比生命还珍贵。他们决不让宝贵的时光悄然流逝。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向来就珍惜时间,他把时间奉献给了发明,为了实验到深夜还在奋斗。渴了,喝口凉水;饿了,啃块面包;困了,趴在桌上打个盹。牛顿、居里夫人、爱因斯坦……一切有志气、有成就的人都是如此,他们从来都不会去浪费时间,更不空空地观望明天,时间就是他们生命中宝贵的财富。
我们都还年轻,青春年华的时间更是珍贵无比,我们就要更加去珍惜青春的时光,不要把时间浪费在那些虚假的游戏上,不要把时间浪费在那些无用的书上。青春,只有一次,流走了就再也回不来了。
时间,一去不复返。青春就像一盆水,泼去了,就没有了。这正验证了一句话:“青春不是一截短短的蜡烛而是一把暂时由我们接手的火炬,我们要把它烧的更旺更烈,再传递到下一代的手中。”让我们珍惜时间让时间在我们多彩的年华里,精彩的人生中,绚丽的青春中焕发无限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