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以诚信为主题作文800字
诚信是一面锃亮的明镜,照应着你我的内心;诚信是一股清澈的泉水,洗去肮脏流淌洁净;诚信是一块不朽的基石,让我们踏它前行……以诚待人,以信律己是我们一直以来必须实行的宗旨。可以说:诚信是我们做人的根本。
记得很小的时候就常常受妈妈的教育:小孩子要诚实,不可以骗人,答应别人的事要说到做到。但因为年纪小,有时还是会打点小谎,说话不算数,说些有的没的给妈妈听,以为这都是一些无关痛痒的小事,即使妈妈看破了,也不会把我怎样。记得有一次,我把七十多分的试卷藏起来,不想给妈妈知道,并假报成绩,骗取了外出游玩的机会。可终究被发现,被妈妈狠揍了一顿。事后,我知道:妈妈不是气在我的分数,而是我没把考卷给她看、把真实的分数告诉她,而且我还骗取她对我学习的信任,让她非常难过。在我一再保证和爸爸的劝慰下,妈妈才原谅了我,也就是从这件事后,我再没犯过此类错误,“诚信”二字也在我心里有了更深层的理解。
孔子曾道:民无信不立。因此,他也经常教育他手下的三千学子须诚信。曾子就为孔子的三千学子之一。有一次,曾子的妻子为了安抚哭泣的孩子而许诺回来给孩子杀猪吃,回来后见曾子捉猪便杀忙上前阻止,曾子却说:“孩子不懂事,凡是由着父母。现你哄骗他,不是教他骗人吗?”于是就立即杀了猪。我记的刚刚听完确实没什么感触,但细细琢磨,心中突然油然而生了一种难以言表的敬佩:诚实守信,说话算话是基本准则,曾子若失言不杀猪,那么家中的猪定能保住,可在一个纯洁孩子的幼小心灵上却留下了不可磨灭的阴影。
现在的我们正在一天天走向社会,同时,诚信的观念更应当一天天加强。我们应当经常用诚信的尺子来丈量自己,坚持以诚信的言行对待他人,毕竟只有自己的“以诚待人”,才能收获别人的“以诚相报”。让我们一同身穿诚信这件最华丽的衣服,手捧心灵这最炫灿的花束,心念“诚信为本”的人生宗旨,做一个既不怕光明,也不惧黑暗的真人吧!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好!
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让诚信的光辉把人生和世界永远照亮”。
诚信是什么?诚信就是诚实守信!就是表里如一,言行一致。我是一个七年级的学生,从小我们就受过关于诚信的教育,听过许多关于诚信的的故事:历史上着名的商秧变法就是从“立木取信”赢得人心开始,新法得以顺利推行,秦朝振兴扫荡六国实现了中国的统一!现实生活中高考状元唐黎因没喝过某种“补脑汁”,而拒做该种产品广告,舍弃了巨额广告费却宁肯自已东挪西借凑钱上大学!
古人云:“诚信于君为忠,诚信于父为孝,诚信于友为义,诚信于民为仁,诚信于交为智。
诚信渗透于生活的各个方面。商人合法经营是诚信、人们之间平等交往是诚信。诚信是最宝贵的美德,是取信于人的根本,是一个社会繁荣的前提,是一个国家稳固的基础。没有了诚信,就没有了社会的契约,就没有了社会的秩序,就没有了社会游戏的基本规则!诚信,也是中华文明古国的传统美德,几千年受到人们的自觉信奉和推崇。但是,现在许多事情却背离诚信让人骇然!假烟假酒、地沟油;假评选、假广告、假文凭,搞得人人自危防不胜防,天怒人怨。诚信的缺失给我们给国家带来了太多太多的伤害!
作为一个青少年、作为我们伟大祖国的未来,我们自已一定要坚持做诚实守信的人,外面的诱惑再多,我们也不能为之所动。诚信待人诚信处事,付出真诚收获友谊和尊重。一切从我做起,一切从身边做起!诚信的建立,不是一个学校的责任,一个家庭的责任,而是全社会全人类的责任!是每个有良心有道德有理想的‘人’的责任!
我们需要诚信,我们追求诚信。诚信是崇高的责任、诚信是宝贵的美德、诚信是幸福的保障,诚信
是我们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伟大的力量!同学们:让我们呼唤诚信、追求诚信,携起手来捍卫诚信!我们要让诚信那不朽的光辉,把我们的社会把我们的人生永远照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