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诚信来描写的初三作文
诚信是我们每个人的行为准则,也是做人的基本要求。在这个世界上,商家诚信使顾客盈门;官员诚信使百姓安居乐业;而我们诚信可以换来一句好评和一个好印象,可以为我们营造更好的人际关系,赢得他人的尊重。所以诚信在世界上我处不在,甚至在很微小的事情中。
初一下学期期末,我们迎来了一次非常重要的考试,这次考试关系到重新分班,因此,大家都摩拳擦掌,憋了一股劲。在考完物理后,一天的繁忙终于过去了,但我仍是心急如焚。
因为我将一张非常重要的数学练习卷子丢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四处借,但大家都忙于复习,不借给我。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有一位同学答应把卷子借给我,我很感激,我答应用完立刻还给他,但一个半小时后,我发现他已经回家了。
晚上,当我复习完后,我呆呆地看着这份卷子心里总觉得忐忑不安,我想:这份卷子无论对谁都是有用的,如果卷子一直在我手里,我今天晚上都睡不好觉;但这么晚了,他家也不近,自己拿着卷子多看会儿,也是好啊!
然而转念又一想,这不是苦了那位好心的同学吗,我不能不讲诚信。于是我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和妈妈说:“老妈,带我给我的同学送趟材料去吧?”“时间太晚了…..”老妈说,“没关系,我感觉这卷子很重要,他应该很需要。”我说,妈妈犹豫了一下,还是陪我去了他家。半小时以后,我敲开了他家的门,他惊愕地看着我,我说:“谢谢你,我给你送卷子来了。”“谢谢”他说,听了他的话,我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
我觉得,这不仅仅是送还了一份卷子,而是传递了一份感恩的心。这就是诚信的力量,让我们的人生丰富多彩。人无信不立,我们要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诚信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