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芬芳的浓缩,春天,是希望的凝结。但春天,更是诚信起步的燃料。——题记
人类进程仿佛是那漆黑隧道中摸索的地铁,也许某时,它会暂停在某个角落中,撞得支离破碎。是什么力量使它无畏的摸索?是那美丽传说中的春天——诚信世界。
友谊站——“诚信”第一站
穿过郁郁葱葱的林海,闻流水潺潺之声,便联想到伯牙与钟子期的相知相识。伯牙为钟子期逝世而扯弦摔琴,固有千金易得,知已难求之说。“人生得一知已足矣,斯世当以同怀视之”,这是鲁迅与瞿秋白的写照。在白色恐怖中,他们为了推动革命文化运动而并肩作战。在瞿秋白英勇就义后,鲁迅带病编印《海上述林》。这正如歌德的领悟:“我失去了一个朋友,同时也是失去了我生命的一半”。是的,世人多,知已难逢,拥有一份真挚,也许会成就于自己。但那五彩友谊后支撑的是何种无形的物质呢?那就是能穿梭时空,引领未来的“诚信”。
财富站——诚信第二站
随着逝去的友谊之城,我们便随着鸟儿来到此地。它虽不是人间仙境,但也能透露出几份诚信的意蕴。
见海尔企业的成就,很难会想到这个家喻户晓的企业,是由一个濒临近破产的小厂成就的,那么又是什么使它走向财富?
“不是别的,是诚信创写的历史佳纪”。厂长张瑞敏自豪的讲到,“记得那时的工程濒临倒闭,而且在用户反应我们的产品有质量问题时,我毫无顾虑地当着全厂职工的面,用大锤将76台不合格冰箱全部砸毁!其实我也知道,这是“海尔”最后的挣扎,前进是成功,后退是倒闭,但我有勇气的是与诚信并肩闯困难!”
如今,“海尔”成为了我国唯一入选世界最具影响力的100强品牌,这便是一个诚信取富的范例。“诚信”如同地轴一般,虽无形,却能支动起整个地球。
关爱站——“诚信”第三站
正如爱的“谎言”一般,人生几多挫折,不免有人会用爱的口吻隐瞒不幸。“谎言”不再是欺人,是一种传递,诚信的凝汇。
他,一个七八岁的小孩,眨着那双好奇的大眼,似乎在寻求何种答案。然而,他却是站在手术台上,这是一种顽强的笑,是的,对着败血病的笑是伟大的。
父母知道生存与死亡只是在于一个病原体的侵入、增长;而这种笑的透露是一种“爱的谎言”,是父母咽泪吞气的笑,陪伴孩子与死神搏斗的场面,做父母的一定会坚信他们的孩子是勇敢的。
在这充满爱意的谎言中,拥有支持,而支持便是一种诚信的顶峰之物,是一种固世界的力量。
诚信——春天的飘香
当我们的历史诚信之旅,冲出黑暗,见到光明与春天,鸟儿为我们雀跃,花儿为我们芬芳,而重要的是心灵中萌发了一株诚信之花,它会伴你而踏碎人生污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