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需要限速
假若人生是赛跑,我不愿飞速疾驰,我只愿匀速前行;假若人生是水,我不愿像长江那样流动,我只愿像溪流一样,思思品味周边的风景。——题记
冬季到了,一般会有很多年轻人去越野。今天,我们学校举办越野比赛。在比赛之前,我做了很多准备。我每天晚上会在操场跑道跑2800米,练习了12天。当我站在起跑线时,心中好像有火苗在燃烧。
吹哨员站在旁边喊道:预备。我全神贯注,等待他吹哨。“怦”一声,我猛地向前冲。但是人比较多,没跑俩步就会撞上人,并且有些人为了刚开始储存能量会跑的很慢,因此我只有找空隙往前钻了。跑了大概300米时,我冲到了第二名,心中沾沾自喜,撇嘴一笑。当我想向前冲时,我感到很疲惫,我咋么也跑不快,于是我鼓励自己;人生的意义在于奋斗不息,我把每停一次当做一个新的起点,所以放慢速度跑着,顺便欣赏周边的风景。我不一会恢复了体力,又向前冲了一大截,耳边感到有风嗖嗖地穿梭。一次又一次地向前冲,一次又一次地筋疲力尽,我终于看到了终点,高兴地直视目标向前冲,没看到脚下有一块石头,导致狠狠地摔了一跤。最后我到了终点,排名第二十。我很恼火。
越野结束后,我想到了人生。人生就如赛跑,会有竞争。现在中国社会,高学历人较多,找工作不容易。如皋你进了某一家公司会努力工作,与别人竞争,即把自己遍体鳞伤也要超越别人。其实,我们应该限速,匀速前进,这样也可以达到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