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憾,真美!
人的青春可以无悔,却很难无憾。因为遗憾才更懂得今天的可贵,更努力争取明天的辉煌。
遗憾是轻柔的风,缠绵的雨,侵袭心地的时候,挥之不去,赶之不走。
遗憾是哀怨的曲,凄切的调,缭绕灵魂的时候,怅而有所失,愁而无所想。
遗憾是透明的雾,朦胧的纱,笼罩思想的时候,唯有心中明媚的阳光才能穿透那层层阻隔。
遗憾没有山重水复,经历遗憾,才见那风姿特别的柳暗花明。
其实,遗感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只是我们时常以叹息黯淡了它的色彩。其实,遗憾也是一笔无价的财富,只是我们时常以惆怅遮掩了它的光辉。其实,遗憾是人生更奇特的美丽。
因为遗憾,断臂的维纳斯散发出美丽的光泽;因为遗憾,残废的史铁生创造出深沉的 篇章;因为遗憾,聋耳的贝多芬谱写了不朽的乐章。
其实,遗憾是一杯浓茶,终究你会感觉它的甘纯;遗憾是一弯彩虹,雨后才能拥有它的美丽。
朋友,不要埋怨遗憾,不要叹息遗憾,不要惧怕遗憾!习惯光明的眼睛也能习惯黑暗,因为遗憾更能衬托成功的光泽;让习惯黑暗的眼睛都能习惯光明,因为遗憾更能增添成长的喜悦。哥伦布众叛亲离而发现新大陆,阿炳双眼不见光明而作《二泉映月》,张海迪全身瘫痪而自学成才。这不都是遗憾所带来的更耀眼的光环吗?
我们感慨遗憾,是因为我们拥有正视黑暗的勇气;我们叹息遗憾,是因为我们拥有召唤光明的希望。
请记住,朋友,只有当你拥有在黑暗里寻找光明的眼睛,你才能拥有更灿烂的明天!
遗憾,真美!真的,遗憾的确是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