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初三作文600字四:走出母爱
放学后,我应邀和朋友一起玩枪战。妈妈阻止了我,说什么危险,我想:我已经长大了,能自我保护。我冲出母爱的影子,来到楼下,兴奋的投入到激烈的枪战中。
我们疯狂的打闹着,把一个星期来的烦恼全部抛在了脑后,也忘掉了妈妈的嘱咐,这时,只听铛的一声,我中弹了,只觉得眉心处像被针扎似的一阵剧烈疼痛,我蹲在地下,捂着脸大叫,小伙伴们惊慌的围着我,“肇事者”更是惊慌失措,我痛苦的抹着眼泪,为了友情,我不想责怪任何人。肉体上的痛苦我可以忍受,妈妈发现后的唠叨却让我胆战心跳,过度的母爱往往会使我失去生活的能力,迷失生活的方向,和处理事情的判断力,甚至会伤害朋友之间的感情。
我忍住疼痛,回到家,装着什么也没有发生,一切都是那么正常,妈妈照样把热腾腾的饭菜端上桌子,不住地给我夹着饭菜,真是无微不至,这已经是她的***惯了。为了掩盖真相,我也特别配合老妈,装着吃饭很香的样子。突然,妈妈大叫一声打破了饭桌上的欢声笑语,细心的妈妈还是看出了破绽,指着眉心出的疙瘩严厉的说:“这是怎么回事?”我支支吾吾地说:“没事。”“是谁打的?”妈妈追问。
我想:说出真相,妈妈肯定会打电话告诉对方的家长,那多没面子。“是我自己不小心误伤的。”不只是心虚还是害怕,我的声音小得像小虫似的。“你撒谎。”妈妈愤怒了,“你们这样玩枪,射瞎了眼睛怎么办?当初就不该买这把枪。”妈妈的怒也点燃了我,心想,一点小伤算不了什么,何必大惊小怪。我吼道:“不用你管。”我的吼声震慑了母亲。饭桌上一片宁静。
其实我深知母亲的叨扰,就是无私的母爱,但我更明白,只有走出母爱,我才能成长,才能变得成熟,才能在复杂多变的社会里自由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