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母爱作文600字
母爱温柔似水,细腻如丝。母爱无时无刻不在我们身边。
记得有一年冬天,我得了感冒,发着高烧。一量体温39.5度。这可把妈妈急坏了,一会儿拿湿毛巾放在我的额头上,一会儿拿退烧药给我吃,可是高烧就是不退。偏偏爸爸又不在家,妈妈只好送我去医院。路上刺骨的寒风像刀子似的刮着我的脸,呼呼的北风怒号着。我冷极了,直打哆嗦。妈妈见我很冷,立刻把外衣披在了我的身上,顿时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我有些过意不去,妈妈穿的很少,说:“妈妈外衣还是您穿吧!
我已经不冷了。”妈妈说:“没关系,妈妈不冷。只要你不冷,就行。”我忽然鼻子一酸,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到了医院。医生给我试了试体温,说:“39.5度需要打针。”一听要打针,我吓得直往妈妈身后躲,妈妈见我很害怕,就鼓励我说:“不要害怕,如果你连打针都害怕,怎麽能成为一个坚强的人呢?”听了妈妈的话,我顿时充满了力量。打针时,妈妈搂着我,我强忍着不让眼泪掉下来。回到家,经过妈妈对我的精心呵护,我的感冒没过几天就好了。
妈妈不仅在学习上无微不至的照顾我,而且在学习上也无微不至的照顾我。
有一天,我在卧室里写作业,忽然听见隔壁传来音乐声。我就歪着头,边听音乐边写作业。忽然,妈妈进了卧室,对我说:写完作业了吗?我极不情愿地把作业本交给了妈妈,生怕妈妈看出我不仔细来,妈妈刚接过作业本,脸上的皱纹就紧皱起来,他把作业本放在我的手里,我仔细一看,原来我把352抄成了532,把731炒成了713,我顿时焕然大悟。
“学习不能三心二意,要一心一意,这才能学好”,妈妈语重心长地说。从此我再也没有犯过同样的错误。
母爱如一艘船,为春风升起绿帆;母爱如一把六弦琴;弹出多重美妙的旋律;母爱如一轮明月,照亮漆黑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