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对生活600字范文4:请笑对生活
生活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完美,不是我们脑海中的“理想生活”。生活就像波澜壮阔的大海,海面上波涛汹涌,波浪起伏;生活就像一碗汤,一碗酸甜苦辣的“精华汤”,那滋味儿,只有喝的人清楚;生活就像一个大染缸,红,橙,黄,绿,蓝,靛,紫,只有染的人才能分得清,看得楚。
生活中我们免不了遭受挫折,免不了遭受命运女神的鞭打。意志薄弱的人,在生活面前倒下,自甘堕落,人虽活者,却以是一副空皮囊;意志稍微坚强的人,初对生活充满信心,对生活的第一次考验,凭着自己的一股不服输的劲冲过去了,可是当生活的考验再次来临是,他们也退缩了;最后一种人,意志最为坚强,他们面对生活的考验毫不畏惧,他们始终坚持着自己的信念,不到最后关头绝不放弃,绝望变希望!这种人往往能战胜命运,他们操纵自己的命运,而意志薄弱的人臣服与命运脚下,请求命运操纵他们!
面对挫折,有时不是因为它太难战胜而不去挑战,而是因为我们不敢去挑战,事情才会变的困难。同样面对生活的挫折,有的人在原地打转,畏缩不前,他们怨天尤人,埋怨天,埋怨地,埋怨现实为何对自己是那样的残酷,埋怨他们所认识的一切,却惟独忘却了埋怨自己的懦弱;而有的人则是笑对人生,对生活的好,生活的坏,都坦然接受。在困境中为自己打气,在胜利后,他们回首微笑,为自己的勇敢而自豪。他们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不平静的生活。
就如同大发明家托马斯·爱迪生,他67时,他的实验室,遭受火灾,损失超过200万美金。他的儿子都为他的父亲而感到悲伤,说,父亲已不再年轻了,可眼下什么都付诸东流了。可爱迪生却认为这场火灾有它的价值,它把自己以前所有的谬误都烧得一干二净,感谢上帝让他可以重新来过。火灾刚过去3个月,他就开始推出了他的第一部留声机。
是的,当你的人生遭遇无情的灾难的时候,你仍要感谢上帝,他让我们忏悔,让我们反省,让我们总结———他是在让我们从灾难挫折之中找出价值。朋友们,请笑对挫折,就像爱迪生。用我们的真心感谢生活,用积极快乐的态度面对困难,就像吃大餐一样,细品位,慢嚼咽;就像做游戏一样,让自己用轻松愉快的心情去挑战他,你终会发现自己乐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