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很特别
唐若宸
从前,有一个村庄,叫微美克村。里面的人都是一个叫伊莱的人创造的。
他们有一个习惯,就是在长得好看,有才能的人身上贴星星,在长得丑,愚笨的人身上贴灰点点。得星星的人,自然很高兴;而得灰点点的人,就会更加沮丧、伤心。而胖哥就是被贴灰点点的人之一。
这天,胖哥想去看一场好玩的电影,正想买票进入,可是门卫拦住了他。门卫说:“灰点多的人,不可以进入。”胖哥自卑极了,难过地、低着头向山坡走去。这时,远处传来了小孩子们的歌声――
“胖哥,胖哥,你真笨!
丑陋难看又莽撞,
说话结巴又不清,
成天浑身灰点点。
胖哥,胖哥,你真穷,
实在是个可怜虫!”
突然,他看到一个木头姑娘,走路又蹦又跳,一脸阳光般灿烂的笑容,身上没有任何印记。他惊讶地问:“你叫什么名字?怎么身上什么都没有。”女孩说:“我叫露西亚。因为我每天都去找木匠伊莱。”
胖哥赶紧加快脚步,走到了山坡上。一进大门,他发现,凳子都比他高一个头。
“胖哥?”一个低沉的声音说。
“你认识我?”胖哥问道。
“当然,你是我刻出来的呀!你很特别,不要在乎那些无意义的贴纸。相信我,去找到自信!”
“那如何找到自信呢?”胖哥急切地问。
“去帮助别人吧,这样就能找到。”
从此以后,胖哥助人为乐。人们对他的看法渐渐变了。胖哥身上没有星星,也没有灰点。他笑了,但他知道,有更多人需要帮助,那就是――其他有星星和灰点的人。
远处又传来了孩子们欢快、嘹亮的歌声――
“胖哥,胖哥,你真壮!
认真仔细又聪明,
说话流利又清楚,
一天到晚帮人忙,
胖哥,胖哥,你很好,
实在是个大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