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岱F
从前,有一个叫微美克的村子,里面住的都是木偶微美克人。他们是名扬四海的木匠伊莱造的。
每个微美克人都会随身携带一盒星星和一盒灰点点,他们看见木质光滑、漆色好的漂亮木头人就会贴星星,看见一些木质粗糙、干了坏事的木头人就会贴灰点点。因为他们想以这个方式让其他人知道谁是好人,谁是坏人。
村里最丑的人就是胖哥,他看见其他人在玩游戏就和他们一起玩,结果不但摔了个大跟头,还被人贴了许多灰点点。当他向人们解释,又被贴了更多的灰点点。每次他走在大街上,人们就为他唱歌:
“胖哥,胖哥,你真胖。
粗心大意又笨拙,
说话结巴又难听,
一天到晚干傻事,
实在是个大笨蛋。”
从此,胖哥的自卑开始与日俱增,甚至不敢出门。
有一天,他坐在家里望着窗外的时候,突然听到一个小朋友说:“我昨天去了伊莱家,身上就再也没有灰点了,神奇吧!”胖哥想:“是吗?那我明天也去伊莱家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第二天一大早,他就去了伊莱家。一进门,他就发现这里的东西都好大,他踮起脚尖才能看见椅子面,他想:这个地方好可怕,难道我在梦游吗?
他刚想走,一张大大的手掌把他抬了起来,并放在了桌子上,接着他听到了沉重而有力的话语:“胖哥,你来干什么?”
原来这个人就是伊莱,胖哥被吓得差点晕倒,“我……我是想让,嗯……身上的灰点掉下来……”
“哦,我知道了。我雕刻你的时候就想让你成为最好的人,而且你一定也尽力了。我想告诉你,你只要不在乎灰点和星星的价值,而在乎如何爱别人,灰点就会自动掉下来。”
胖哥半信半疑,但还是说:“我懂了,谢谢你。”
从此,他按照伊莱说的做,不在乎灰点的价值。他经常帮助邻居修补房子,帮奶奶洗衣服……如果有人来给他贴灰点点,他不但不躲,还微笑地接受,可奇怪的是,身上的灰点不但没有增加,反而掉完了,人们越来越喜爱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