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足球小子(一)
纵观全年段,数“风流”球队还看我们初三(1)班,我们班的足球队,阵容强大,奇异之人大有人在,其技艺之“高超”,是足以令人捧腹。
“拼命三郎”DD小A
此人个头不高,其貌不扬,但勇猛过人,盖比张飞,故得此绰号,他面相奇特,瘦骨嶙峋,可在球场上驰骋时,却像匹野马,到处乱撞,所以凡跟我们较量过的队伍中的球员,无不是青紫叠加,鼻血横流的,故我们怀疑他练过跆拳道,要不然身手怎么会这么敏捷,那么“狠”呢?
“手球王”DD小B
别看此人个子小小,身手可不凡哟!可能是他经常练太极拳的原因,他特爱手球,其次数之多都可创造吉尼斯世界记录了。不仅如此,他还以梁山好汉自喻,美其名为DD“该出手时就出手,风风火火创九州啊!”唉!真令我们哭笑不得。
“黑旋风”DD小C
此人身材魁梧,脸色黝黑,若是让包拯见了,一定会自叹不如的,更令人叹服的是他在球场上,善于奔跑,犹如快马,黑旋风,这一雅称名不虚传。但他有一个致命的缺点就是在球场上经常魂不守舍,曾因此而痛失一球,导致全队败北,被我们骂得狗血淋头,落荒而逃。
以上三位,乃是本班,甚至全年段最富特色的球员,荣膺本年度最佳“足球小子”称号。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二)
我家旁边住着一位73岁的离休爷爷,整天就围在垃圾桶边,好像里面藏着什么宝贝似的,于是,我在背后给他起了个外号“财迷老头”。可经过一件事后,我完全消除了对他的误解。
夏日的天气说变就变,刚才还是一轮大太阳,现在立马太阳流下了泪,这就是夏天常有的太阳雨。可不巧,今天刚一出门,就碰上了笑里藏刀的雨。雨越下越大,街上的行人因都没带雨具而一窝蜂地拥进了路旁的商店。我也随着人群向商店里去。好不容易在靠近窗玻璃的地方选了一个随时能观察雨情的角落。
这时,太阳像是真的难过了,脸也变得阴沉起来,泪滴越来越大了,从天空中落下敲在玻璃上,风婆婆这时也起来劝太阳似的,连哄带骗的,可太阳一直都很不高兴,泪水依然不停地流着,这时,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财迷老头,他来干什么?这时,他看见我,连忙跑过来递给我一把伞,说:“可总算找到你了,我找了你好半天,下这么大的雨,今天早晨见你急冲冲地走了,就知道你一定没带伞。我不放心,特意来接你。”听了这番话,我很感激,说了声:“谢谢爷爷。”张爷爷面带笑容地对我说:“谢什么,这是我应该做的嘛。”这时,在我的脑海里涌现出张爷爷一幅热情为群众服务的场面,他的身影突然变得那么高大。
我的同桌(三)
我们叫她“橙子”。
她眼睛很大,睫毛长长的,很密,也很迷人的眼;鼻尖微微地翘起,鼻梁有些下塌;嘴巴总是红润圆滑的,似乎涂了口红;她的脸圆圆的、肥嘟嘟的,像婴儿的皮肤一般柔嫩光滑;她的洁白的牙齿笑起来非常的好看;她有着及腰的长发,奇迹般的不太打理,每天也都柔亮光滑的,似乎总是散发着绿叶的清香。
她喜欢笑,也似乎一直都在笑着。她喜欢说着俏皮话或者粗鲁的本地方言来逗乐别人。和她坐在一起,我觉得我的世界洒满了金色的阳光,她从来都没有烦恼似的。会早晨四五点钟起来补作业,会看小说看到深夜凌晨,但她学习还是那么的好,也没见她下过年级前三十,这会惹来多少刻苦学习的孩子们羡慕、嫉妒、恨呐!
她很开朗,对我也推心置腹,可我们却有一层莫名的隔阂,她会上课和我一起睡觉、一起嬉闹、一起抄作业、一起埋怨老师、一起谈动漫。可是她却离我是那么地遥远啊!
她对黄和李以及她的姐妹们笑的时候是那么的真实、自然,没有繁华装点,只有真情实感。对我?唉,只是同桌的程度,不是同桌,我们便没有关系了,连普通的朋友也不是了,只是同学。只是性格上的微妙差异。
无论如何,对你那楚楚怜人的娇容,我还是会不禁惆怅起来。
外婆(四)
每当我回到家中,看到外婆的驼背,就想起她勤劳的一生。
外婆今年六十九岁了,出生于一个非常贫苦的家庭。外婆排行老二,她的妈妈一共生了七个儿女,后来,其中一个生病去世,一家人非常伤心。外婆在六七岁的时候就开始上学。听妈妈说,她那时读书成绩很好,可是因为家里人口太多,负担过重,外婆刚读完一年级就辍学了,从此就跟着她父母在家干活。
等到她十一二岁的时候,就跟着父母出去干农活。每当稻谷收获季节,她就要去收割稻谷,之后,又要挑一担一百多斤的谷子回去。一百多斤,对于一个现代少儿来说,是无论如何也挑不动的。可她却这么不停息地干了几十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外婆的背开始弯曲,可她还是不辞辛苦地劳作。
外婆也生了五个孩子,但只留下四个,其中一个得了病,由于家里经济困难,没钱去看医生,不幸病死了。到孩子们大点的时候,四个儿女上学的问题又落到外婆和外公的身上。那时,外公在一所中学教书,仅靠他那微薄的工资难以维持家庭的开销。于是,外婆又勇敢地担负起了家里所有的农活,上山打柴伐木,下田插秧割稻,像村里的男子汉一样,不分春夏秋冬阴晴雨雪,每天都早出晚归,()辛苦地劳作,像一个告诉旋转的陀螺,一刻也不曾停息。
如今,外婆也老了,她的背也更弯了,几乎弯成了九十度!她的四个儿女都成才了,可以安心地享享清福了。可她不肯停歇,还是不停地劳动,好像总有干不完的事。
外婆的驼背,虽然弯得那么严重,弯得那么让人心疼,但在我的心里,却是一道永不弯曲的脊梁,是任何艰难困苦都永远也压不弯的挺直的脊梁!她象征着我们中华民族坚忍不拔的精神,在任何困难面前永不屈服。我一定向她学习,勤劳勇敢,积极向上,使自己成为一个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人。